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99)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因为不知道道观这里是不是能吃肉,他就只从手镯里面拿了一些面粉蔬菜出来,让十一过来帮忙和面,还有小七去把灶里的火点起来,他把蔬菜洗干净,要切的切好,要剁的剁碎。
  外面一直在下雨,厨房里的光线很暗,只有灶里的一点火光。
  旁边还有一个看起来恐怖的老头,他总觉得这个场景和电视里的恐怖片有点像,心里总是有点发毛发毛的。
  刀落在砧板上发出剁剁的声音,苏白都尽量控制手上的力轻一点,只发出一点轻微的声音出来。
  “我来吧。”切好了菜之后,苏白接过面过来和,和得差不多了,他打算做素菜包子,手上很快的捏了包子皮,把调好的素馅放进去,把口捏回去,捏出的褶子还十分的好看。
  十一也跟着学,自己手上拿着一个包子跟着苏白学,动作虽然慢了一些,但是捏出来的包子还算是能看。
  他们一口气包了四五十个包子,其中一部分放到蒸笼里面去蒸,另外一部分用油煎,做成生煎包,把两面煎得金黄,用筷子一个个夹起来。
  厨房里满是煎包子的味道,一低眼,就见到那个独眼老头在看他,吓得他手上的包子都掉回了锅里,苏白脸上挤出了一点笑,问道:“……你要吃包子吗?我做的素菜包子。”
  见后面的碗柜里有碗碟,他让小七拿了一个碟子过来,给独眼老头夹了四五个煎好的包子给他。
  独眼老头接了过去,也没道谢,继续蹲坐在灶前吃东西。
  把包子煎好之后,苏白又炒了一个腐竹炒素鲜菇和红烧茄子,等到蒸笼里的包子熟了,他们把包子装篮子里,不过并没有全部都拿走,还留了七八个在里面。
  走的时候他跟厨房里那位独眼老头说了一声,“蒸笼里还留了几个包子,是留给你们吃的。”说完他就赶紧带着小七和十一两个人一起走了。
  跑回去他们住的小院,见到站在门口等他的段玉衡,他过度紧张的神经才放松了下来,笑着问道:“你在这里等我们吗?”
  段玉衡的视线越过苏白,看向跟在后面的十一和小七,见到他们的手上都拿着东西,问道:“怎么去了这么长时间?”
  “我是想着把明日的早饭一起做了,省得明日一早还要麻烦。”苏白让小七和十一把东西拿进去里面给大家吃,他也跟着段玉衡的身后一起进去。
  见到孙彦回和凌然,跟他们打了一个招唿,让大家过来吃饭了。
  作者闲话:感谢对我的支持,么么哒!


第92章 夜探
  “辛苦你们了。”孙彦回带着青年坐过去,笑着跟苏白他们说道。
  “还好还好,也不是很辛苦,有小七和十一他们帮我的忙。”苏白呵呵笑道,倒是没觉得做饭太辛苦,只是出门在外,有时候做饭不是很方便而已。
  有时候在野外露宿的时候,还可以搞搞野炊,其实也还是不错的。但是像今天这样遇到下雨天,他们只能找个地方避雨了,借住在别人家就会比较麻烦。
  “不知道他们道观这里能不能吃肉,我就全部都做了素食,你们凑着吃点。”他怕大家吃不惯全素菜,有点担心的说道。
  一群人围着桌子坐下来吃饭,一桌子都是素菜,不见半点荤腥。
  不过经过苏白手上做出来的全素宴也并不差,一群人吃得也十分的开心。
  “不会啊,你做的素菜也很好吃,嗯这个包子就很不错。”凌然很喜欢吃这个煎包子,外面的皮煎得脆脆的,咬进去里面的馅带点汤汁,吃完了一个他又夹了一个。
  “呵呵,你们喜欢吃就好,我还担心你们不喜欢吃了。”苏白把小火儿拎过来,刚才他趁机蒸了两个鸡蛋,把一个鸡蛋壳剥开,把鸡蛋放到小火儿的爪子里让它自个吃。
  见段玉衡在看着他,他还以为这个人也要想吃鸡蛋,就把另外一个没剥壳的鸡蛋递过去,“你也要吃是吗?那你吃吧。”
  “不必。”段玉衡只回了两个字,就转开了脸继续吃他的饭。
  孙彦回和凌然带的那条大黑狗肚子饿了会自己去外面觅食,并不用他们怎么管饭,经常吃饱了之后还会拖一两只猎物回来给他们加餐。
  再对比一下自家这几只只会吃不会干活的,苏白:“……”略心塞!~
  ……
  等到他们吃过饭之后,外面的天就渐渐的黑了下来,雨倒是小了一些,但是还在下。
  小道童前来告知他们道观要关门了,让他们晚上住在小院这里,没事不要外出。看着交代完走了的小道童,苏白心里觉得有点疑惑,问站在他身边的段玉衡,“你有没有觉得这个地方有点奇怪?”
  “嗯?”段玉衡用眼神询问苏白,有什么奇怪的了?
  “……”苏白,你不懂。
  他觉得自己跟段玉衡讨论这个问题,简直是自找气受,就转而去跟凌然谈论这个事情了,“你们难道不觉得那个老道士和善得过头了吗?我们刚才去找老道士的时候,见到他身边还跟着两个年轻的道士……看起来,一点都不像是个道士的。”
  “你看这里明明是一个道观,还是在路边,怎么都没有人来上香?大白天的关着门,要不是我们来敲门,他们还不给开门了……”
  “我们今天来的时候要下雨了,别人关了门也不出奇吧?”凌然倒是没觉得这有什么奇怪的,而且这里离得村子有点远,少有人来这里上香也没什么奇怪的吧。
  “……”苏白,难道是我自己的心理问题?
  别人都不觉得这个地方诡异,只有他自己觉得诡异?还有那个在厨房里的独眼老头,怎么看都不像是好人啊,你们难道不觉得有什么问题吗?……
  最后看着这一屋子除了他自己疑神疑鬼之外,其余的人都正常的跟没事人一样,他的心里顿时有点泄气了。
  好吧,可能是他自己疑神疑鬼了?
  看着苏白气闷的样子,孙彦回和段玉衡交对视了一眼,两个人都没说话。
  ……
  外面的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淅沥沥的雨还在下着,夜里没什么活动,他们一行人只能简单洗漱一下就上床睡觉了。
  小院里有五六间屋子,他们可以一人住一间房,不过经过白天的事之后,苏白的心里还是有点怕怕的,就要求跟段玉衡住一间屋子。见这个人没有拒绝他,他就屁颠屁颠的提着自己的东西往段玉衡住的屋子进去了。
  自己把床铺好之后,苏白就爬到床上准备睡觉了,在这里晚上没什么娱乐,除了早点睡觉也不知道干什么了。
  看着还站在窗前没动的某人,他问道:“你不来睡觉吗?”
  “你睡吧,我等会再睡。”段玉衡站在那里没动,连背都没转一下。
  苏白哦了一声,在床上打了一个滚,两只手抱着小狐狸在撸狐狸毛,床上一只小胖鸟在跳来跳去的,啾啾啾的声音充满了欢乐。
  外头几匹马被拴在柱子上,旁边有一头驴子没被拴住的。
  听着窗外的雨声,知道屋子里还有一个人在,苏白就觉得安心不少。
  反正有段玉衡在,即便是真的有什么危险,他对自己小伙伴们的武力值还是有点信心的,这个道观加起来就五个人,他们这里都不止是五个人了……
  脑子里在想着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没多久他就睡着了。
  直到过了许久,身后没了声音,段玉衡才回过神,看着床上已经睡觉了的少年。
  那只整日吃饱就睡的小狐狸被少年搂在怀里,正睁着眼睛望着他。小狐狸从少年的怀里一点一点的挪出来,到最后成功跑出来了,从床上跳下来,跑到他的脚边,绕着他转了两个圈,着急的嘤嘤叫着。
  过了一会,段玉衡才勉为其难的弯了腰,单手把小狐狸捞了起来抱在怀里。
  窗外的雨不知何时停了,乌云散开,露出了一抹圆月,天上的云伴着月在移动。
  整个道观安安静静的,两个扛着大包的黑影往道观靠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