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227)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这两天为了赶路都没怎么休息,今天进了艳阳城,终于找到落脚的地方,在屋子里舒舒服服的泡了一个澡,苏白就毫无形象的倒在了床上。
  一句“真舒服啊”都还没说出口,下一秒小火儿变回了人形一屁股压在他的肚子上,差点没把他刚才吃进去的饭给压出来了,“唔,火儿!”
  好在这个时候后面伸来的一只手把坐在他肚子上的小坏蛋拎走了,小火儿扭头看向拎着他的人,顿时蔫菜了。
  段玉衡面无表情的直接提着小狐狸放到门外去,在小火儿来不及抗议的时候,紧接着一只小胖鸟也被扔了出去。
  “啾啾啾!”
  小胖鸟愤怒的在外面挠门,简直是太过分了!
  “哎~”小白菜,地里黄,没人爱~
  小火儿叹了一口气,小脸上是与年纪不相符的老沉,一副他早就习惯了的模样,伸手把愤怒的小伙伴抓过来,还感叹十足的说道:“没用的,咱们还是到外面去玩儿吧。”
  在屋里的苏白听到门外感叹的话,再看到站在他面前的男人,是一脸哭笑不得,看向男人的视线里带着谴责:你看看你,欺负小孩子有意思吗?
  “哎哎哎……段玉衡,你别靠过来,你要干嘛?青天白日的,外面的天都还没黑呢!”男人的脸在他的视线里无限的放大,苏白伸手抵住某人的胸膛,外面的天都还没黑呢?靠这么近想干嘛了!
  两个人的视线对上,见到这一位在外的谪仙公子下了凡,苏白一脸忍俊不禁的说道:“你再靠过来我就要叫了啊!”
  “跟你算算今天的账。你要不怕外面的人听到的话,你就叫吧。”段玉衡嘴角勾起一点点笑意,伸手握住青年的手,低头吻住了青年的唇。
  苏白很快的就迷失在这个吻当中,忘记了自己刚才的义正言辞了。
  这一天晚上,他切身体会了一把什么叫说错话的代价,直到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腰部都还有一点酸的……
  ……
  第二天是八月十五的仲秋节了,四海八方的月饼卖到脱销,每天门外都拍着老长的队伍买月饼,但是每天出的月饼都不够卖。
  这几年见四海八方的月饼这么好卖,有别的酒楼学四海八方一样做月饼卖,但是许多人都还是觉得四海八方的月饼才是最正宗的,而且四海八方做的月饼的确是比其他的酒楼做出来的月饼好吃。那些有钱的人根本就不在乎这么几个钱,要的就是这份面子而已。
  早在得知武林大会要在艳阳城举办,四海八方里的掌柜就让人准备了大量的月饼摆出去外面卖。但是尽管如此,他们酒楼的月饼卖到八月十五的这一天早上就已经全部卖完了,后面还有许多排队来买月饼的人都没有买到。
  月饼是应节的东西,过了仲秋节就不会有人买了,所以每年的月饼都要赶在中秋之前卖完,因而准备的各种做月饼的材料都是有限的。这个时候酒楼里不仅是月饼全部卖完,就连做月饼的材料都全部的用完了,就算是紧急去备,有些东西也不好备齐,等到他们备齐之后再去做,可能仲秋节都过去了。
  因此掌柜接到材料用完,月饼也卖完了消息,就当机立断的对外宣布卖完了,要买的只能明年再有了。
  早上他们在酒楼的包厢里喝早茶,苏白站在窗外看着楼下排得老长的队伍,听到下面有人在喊“卖完了卖完了”“已经没有了,想买的明年再来”之类的话,门外还聚集了许多买不到月饼的人不肯走。
  外面的人买不到月饼,可不代表他们吃不到。
  他们桌子上摆着的点心里就有月饼,口味齐全,每一种口味都有,另外桌子上还有一个盒子,里面装的就是月饼。
  自从把方子交给四海八方去做月饼之后,苏白就没有自己做过月饼了,以前在上京城的时候,每年一到仲秋节之前,大掌柜就会让人给他送一车的节礼物,礼物里面就有好几盒的月饼。
  对这个东西,他也说不上多喜欢吃,只不过从前每到仲秋节都会吃月饼,对他来说吃月饼就是过仲秋节,没有这个东西就总感觉少了一点什么。而且就算是别人不送,他自己也不是不可以做,但是既然有人送了,他就懒得做了。
  这两个月四海八方卖月饼,他这口袋里的钱就进账了不少,苏白当然是希望四海八方的生意越做越好了,这样他每年能分到的钱也会越来越多。
  “今天过节,你们晚上想吃什么吗?”
  离开窗边,苏白坐回刚才的位置上,跟男人商量过节的事,“听说今晚这城中有灯会,要不我们晚上出来外面逛逛,先吃点东西,晚点再回去吃烧烤?”
  闫五他们几个自然是随主子了,他们怎么样都无所谓。
  见几双眼睛都看向他这里,段玉衡才开口说道:“随你喜欢,你要想去看灯会,我们便去看灯会。”
  “那行,咱们就决定今晚去逛一下灯会,逛完之后再回去吃烧烤。一会咱们去买点肉和菜,回去处理一下,放着晚上烧烤就行了。”烧烤是最方便的,只要把肉和菜洗洗切切,肉要提前腌制一下,等到晚上吃的时候烤就行了。
  苏白在脑子里过了一遍要做的事情,发现其实没太多要做的,就是要一会去买东西而已。
  早上他们在酒楼里喝了一会的茶,茶叶还是他们自带的,今年新炒出的茶叶。外面这个茶叶是千金难求,他们天天拿来泡着喝0。
  这几年他手上炒出的茶叶的品质是越来越好,在经过燕三的一番运作之后,每年出的新茶都在上京城内掀起一番热潮,许多人都争相着买,而且有钱也不一定买得到。
  他们每年出的新茶还不是按斤定价,而是每年都只在拍卖会上进行拍卖,按照上品和中品的茶叶都不同,低价也不一样,但是无一例外都是价高者得,往往拍出的价格就是底价的数十倍不止。
  而且这仅仅是二两的茶叶而已,等每年全部的茶叶卖完之后,他们就能赚上一大笔钱,他这里也能分到不少的钱。
  所以跟在燕大东家的屁股后面,他手上有多少钱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了,反正是一辈子的吃喝应该不愁了。
  “咱们走吧,出去外面逛逛看有没有什么东西要买的,多备一点食物,省得下回碰不上大城镇买不着东西。”点心也吃了,茶也喝了,苏白起了身,喊另外的几个人一起走了。
  段玉衡的手里抱着一只小狐狸,起了身,跟在青年的身边。
  小胖鸟扑腾着小短翅飞到苏白的头顶上,两只爪子在上面盘了盘,弄了一个窝。
  “……”苏白翻眼想往上看,不用说他都知道自己的头发肯定是被上面那只蠢鸟抓乱了,在心里无奈的摇了摇头,这都是被他惯的啊!
  闫五提起桌子上的食盒,和小七十一一起跟在两个主子的身后出去。
  作者闲话:感谢对我的支持,么么哒!


第193章 买你一个高兴
  楼下的大堂里坐满了人,各大江湖门派的人聚集到一起,说话的嗓门没个控制,你说一句我说一句,整个大堂跟着菜市场似的,闹闹哄哄的。
  大家都在说这几日艳阳城中出现门派弟子被人杀了的事,有人仿佛亲眼所见一样,说得绘声绘色,“昨晚已经是这几日死的第三个人了。听说没有,那个尸体是被吸干的,只剩下一副干枯的躯壳。”
  “而且啊,我还听说,这些死的人大多是些年轻的弟子,还是男子!”说话的那人说完之后,还环视了身边一圈年轻的门派弟子,从这几个死者看得出来,对方是专挑年轻的男子下手,他们这些年轻的男子都很危险!
  “你说这些门派弟子会是何人所杀?”
  “肯定是修炼什么邪门歪道武功的人做的。”
  “哎,你们说,会不会是魔族的人做的?”
  “不,不会吧?”
  “怕啥,他们魔族要赶来,来一个杀一个,来两个杀一双,让他们有来无回,咱们还怕了他们不成!”
  “……”
  自万年前的神魔大战之后,魔族被打回了他们魔族的地方,凡间已经许多年没有再出现过魔族的影子,就算是偶有发现魔族的踪影,也很快的会被正道之人找出来杀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