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157)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还有谢谢你啊。”转头回来感谢这头送他们回来的大鸟,苏白给了灵泉水作为感谢,还给了大鸟一颗从后山摘的果子,“有空来找我们玩儿啊,你能进来吧?”
  “嗷~”大鸟叫了一声,似乎是在回应他。
  “那再见了啊。”见大鸟没有跟他们进去的意思,苏白跟大鸟挥挥手,就带着小火儿和牵着毛驴子往大门里面进去了。
  见到熟悉的园子和小兔子们,才离开了这里两三天,他却有一种离开了很久才回来的感觉。
  园子里的小动物依旧是不怕人的样子,他们走过的时候,几只小兔子还在好奇的看着他们,被后面的一只大兔子推了推才跳远了。
  “啊啊~”火儿指着几只小兔子啊啊叫,回到熟悉的地方,小火儿也显得非常的开心。
  “这些都是咱们园里养的小兔子,火儿你也要好好的爱护它们是吗?”苏白摸了摸小家伙的脑袋,能感觉得到火儿和他一样,回到这个地方都放松了下来。
  只有一头被牵着的毛驴子,见到路边伸出来的花,张嘴咬了一口,被树枝抽了一嘴巴子。
  “!!!”五两银瞪大了驴眼,刚才……刚才有东西打驴……
  走在前头的苏白并未看到这一幕,发现驴子停下来不走了,他还拽了拽驴绳,“快走啊,你还站在这里干啥啊?”
  见到驴子在瞪着一朵花,苏白心里的警惕立刻的竖了起来,警告这头驴子道:“不许乱吃园子里种的花花草草知道吗?你要肚子饿了,我带你到后山去吃,这些植物都是种来观赏的,不能吃的。”
  “赶紧走吧,让大师兄来看到你破坏东西,你今晚可能就真要躺锅里了!”驴肉火烧什么的,想来大师兄应该也会喜欢吧?
  “!!!”五两银的皮顿时一紧,赶紧的踩着小内八跟在主人的身后老实的走着。
  路上碰到小师兄,苏白跟小师兄们打了一个招唿,两位师兄见到他回来好像还挺高兴的,他就顺便邀请两位师兄有空到他的院里去玩儿。
  他们院里的人好像还真不多,来来回回就见到那么几个人。
  难道其他的师兄师姐们都躲起来练功了?不过厨道学院不是应该专门提升厨艺的吗?怎么除了他和饭堂大叔会做饭之外,好像也没见有谁做饭了吧?
  想到饭堂里的那位熊大叔,他才想起自己只到饭堂去吃过一回饭。大叔会不会以为他不喜欢他做的菜啊?要不今晚上去饭堂吃好了,还省得自己动手了。
  本来他们学院的人就不多了,要他也不去饭堂吃饭的话,那不是没几个人去饭堂了,这样饭堂大叔会不会很难过的?
  脑子里一边胡思乱想,他们回到了住的小院,苏白把驴套拿下来,在山上他们应该也不会骑驴子的,就任由这头驴子自由行动,“不过我可事先警告你了啊,不许乱吃园里的花花草草,不许进去糟蹋我的菜园子。”
  “我一会到你到后山去吃草,顺便给你打点草料回来,你要乱吃东西,让大师兄看到了,我可救不了你的啊。知道了吗?”
  “昂~”驴套一被拿下来,五两银感觉自己获得了新生一样,整只驴都变得不一样了,欢喜的跳了起来,左转转右转转。
  苏白看着在院子里跳来跳去的驴子,觉得他们家的这头驴子有点二百五。
  见到火儿在跟着二百五闹,他进去厨房提了一只小篮子出来,交代一个小任务,“你拿着这个,到菜园子里去摘一篮子菜出来给五两银吃,只许一篮子,不许多,知道了吗?挑大大的摘,小的不许乱摘。”
  既然是答应了驴的事他就要做到,讲好一篮子的菜,那就是一篮子的菜,多一点都不行!
  “嗯啊~”小火儿接过小篮子,欢欢喜喜的往菜园子去了。
  一头毛驴子跟在小狐狸的后面,站在菜园子的边上,好几次想把脑袋往里面探,一抬头都对上一双盯着它的眼睛。
  “哼哼!”苏白正在屋子里收拾东西,一抬头就能透过打开的窗户见到外面的一驴子和一小狐,每每在那头驴子想偷吃的时候,他就瞪一眼过去,把蠢蠢欲动的驴子给瞪回去……
  呵呵,小样儿想偷吃,没门儿!
  作者闲话:感谢对我的支持,么么哒!


第136章 灵米酒
  “唔,好香的酒味,小师弟是不是又在熬酒了。”
  “想喝小师弟的酒……”
  “想喝,嘤嘤嘤……”
  自打小师弟开始熬酒之后,小院里每天都有酒香味飘到外面去,一飘就是大半天,惹得外面的一群闻到酒香味的妖精蠢蠢欲动,这个味道实在是太诱妖了。
  外面一群讨论声,却没有一只妖胆敢跑到小师弟的院子里去。
  屋檐下摆着的一张椅子上,一只小黑猫躺在上面半眯着眼睛,长长的尾巴时不时动一下,外面那群小妖精们讨论的话一句不落的进入它的耳里。
  原因就在于师尊大人就在小师弟的院子里,这些小妖精们就是有贼心也没贼胆,只敢远远的闻着酒香味,蹭酒喝却是不敢的。
  苏白把木柴往灶里推了推,查看了一下坛子里的酒,用小勺子舀了一点起来尝了一口,砸吧一下嘴,点了点头,说道:“嗯,好像是有一点不一样。”
  今日这批酒他是用灵米酿的,发现味道的确是比用普通的大米酿出来的更好些,而且怎么说呢,喝进去的口感是真的很舒服。
  “难道这就是段玉衡所说的灵气?”他自言自语道。
  上回段玉衡告诉他他亲手做出的食物里蕴含着灵气。他对此是一知半解,不过也可以理解为人的身体吸收了这种灵气是有好处的,大概就好比人吃药膳,药膳中含有的营养和作用对人的身体是好的,食物中的灵气也是如此。
  并非是每一个人做出的食物都能蕴含着灵气,只有灵厨师做出的食物才能有灵气,意思就是他就是天生的灵厨师?这一点他还真的不知道了。不过他也怀疑是不是他在里面放了灵泉的缘故。
  后面为了证明他的猜测,他没用灵泉做了食物给段玉衡吃。段玉衡在吃过之后告诉他,他做出的食物也是有灵气的,只是没有放了灵泉的味道那么浓郁而已。
  苏白发现自己自从来到这里之后,别说生病,连喷嚏都没打过一个,身体是好得不得了,难道这就是跟他每日吃的食物有很大的关系?大概也就只有这个可能了。
  而且不仅是他的身体很好,包括小火儿和他们家养的鸡鸭鹅都是健健康康的长大,没有一只在中途夭折的,可能还是与他每日给的食物和饮水有很大的关系了。
  “欧啊——欧啊——”
  听到外面的声音,苏白转头一看,就见到小火儿带着五两银从外面回来了。
  走过去推开门,一眼那就见到小火儿半身衣服都是湿哒哒的,他的脸一拉,问道:“火儿,你是不是应该告诉我,你今天跑哪里去玩了?怎么一身都是水了啊?”
  “唔……”小火儿两只眼珠子乱转,两只小手手揪在一起。
  就算是小火儿不说,苏白也知道这个小家伙肯定是跑到溪里去玩水了,而且这头毛驴子肯定也是有份的。
  “你就站在这里,好好的想一想自己是不是有什么做错了。”见小家伙身上的衣服是湿的,苏白就先带了小家伙进去换了一身干净的衣服,才把人带出来外头,把小火儿领到一面墙壁前面。
  还有那头驴子,“五两银,你给我一起过来,你们两个都给我站好了!”真的是一天不打就上梁揭瓦,简直是欠揍!
  “你们什么时候想明白了,什么时候告诉我。”
  哼,还治不了你们两个了!苏白在心里哼了一声,真是越想越气人。他发现自从把五两银带上山之后,小火儿的性子也变得越来越野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之前没有什么人跟火儿一起玩,火儿整日跟他待在一起都还挺老实的。好了,自从这头驴子上山来,驴子就是个不老实的,小火儿也变得调皮捣蛋了,一只狐狸一头驴子整日混到一起,每天都一身脏兮兮的从外面回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