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154)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是啊,你们都尝尝,我们今天就做了几种味道。我让大掌柜这边多做一点,到时候中秋节咱们提前过来拿,还省得再自己做了。”苏白招唿大家过来吃月饼,把一个月饼掰开成两半,一半递给段玉衡,一半给小火儿。
  段玉衡看了一眼,伸手接过少年给的饼子,见到里面的蛋黄,一眼就认出这是他们平时吃的咸鸭蛋里面的蛋黄,他咬了一口,还是熟悉的味道,但是又跟以前吃的咸鸭蛋有点不一样,这个的味道似乎更好吃一些。
  刚才在下面吃饱了,苏白对这些月饼也没什么兴趣了,只是看着几个人吃,笑着问道:“怎么样?还可以吧?”
  “嗯,好吃。”十一拿起一个月饼啃了一口,不住的点头说道:“真好吃。”
  小火儿两只手抱着月饼在小口小口的啃着。
  “嗯。”见少年看向他,段玉衡也点了点头。
  “咱们顺便在这里吃个饭再走吧?”
  “随你。”
  正好现在快中午了,忙了一个上午肚子又饿了,苏白就顺便点了几个菜让人送上来,对几个在吃月饼的人提醒道:“你们别吃太饱啊,等会还要吃饭的啊。我跟厨房那边打过招唿了,下面的炉子还在烤月饼,等会儿烤好了,给咱们留些出来带走。”
  ***
  中午在酒楼吃过午饭,他们一行人才从酒楼离去。
  还有一些东西要买的,他们从酒楼出来,就顺便在街上走走逛逛,顺便买点东西。苏白站在一个摊子前看东西,并未注意到他们已经被一群人盯上了。
  “就是他们……昨天就是那个臭小子来砸了我们的摊子。”
  “抓住他!”
  一群人来到他们的面前,为首的几个正是他们昨天打了一顿的道士,没想到今天又找来了。
  摊子的小贩见到有人来寻仇,连东西都不卖了,忙的推着摊子跑了,周围其他的小贩们也纷纷的拉着东西走,动作之迅速,让苏白还以为这些人是经过专门的训练。
  其实苏白这么想也没错,上京这个地方人多混杂,每天最少都有上百起打架斗殴的事件发生,这些做生意的小贩们早就已经练就出一身闻到风声就跑的本领了,只要有人动手打架,他们的东西能搬走的就搬走,搬不走的就赶紧跑人。
  所以这些在上京城里做生意的小贩们也很不容易,那运气不好的一个月里就会碰上十次八次这样的事。
  要问官府的人为什么不管,实在是整个上京城的人太多,到处都有打架惹事生非的事发生,衙门里的人管得了东边的事,就管不了西边的事。与其等到官府的人来处理,不如他们先保住自己的小命要紧。
  “呦,是你们啊,我还以为是谁来了。”周围的小贩们都跑远了,苏白左看看又看看,又觉得这个场面有点想笑。
  他一眼认出为首的这个脸肿得跟猪头一样的男人正是昨天卖假药的道士,一张脸显然是昨天被人给打的,苏白憋着笑,问道:“怎么昨天没教训够,今天又来找抽了啊?”
  “大家给我上,狠狠的教训一顿这几个家伙!”假道士被气得浑身发抖,一说话扯到嘴角整个脸都疼了。
  闫五和十一昨天不在,两人并不知道昨天发生了什么事,但是这并不妨碍他们知道有人来找他们麻烦。
  对于来找他们麻烦的人,那自然是打回去了!
  不等他们主子出声,小七和十一两个人就冲了上去,与来寻仇的人动起手了。
  “昨天我们不在的时候,是发生什么事了吗?”有一个人撞到他们这里来,闫五抬手,连剑都没抽出来,就直接把人给拍出去了。
  “也没什么事,就是路上见到几个假道士在卖假药骗人,被我揭穿了,估计心里气不过,今天又找来了。”苏白简单的说了一下昨天发生的事,没想到今天就有人来寻仇了,如果重来一次的话,他还是会那么做。
  比起那些无辜的老百姓被坑骗,遇到几个赖皮算什么,大不了就打回去呗!
  见到他们主子一脸无所谓的样子,闫五在心里摇了摇头,反正他们上一回也惹到道门的人了,不差这么一次,还十分的赞同小白师傅的见义勇为,“就该!”
  小七和十一两个人挡在前面,把冲上来的道士们都打倒在地上。
  “欧啊——欧啊——”五两银对着摔到它跟前的人,抬起两条前腿,无敌无影蹄,踹踹踹踹……
  苏白见到他家驴子这踹人十分熟练的动作,在心里比了一个好!
  小火儿也想冲上去,被他们给拎住了,“不要乱动。”
  “啊~”小火儿扭头,看向拉住他的人,顿时老实了。
  段玉衡站在那里没动,仿佛是看着一群跳梁小丑在他的面前闹一样,知道小七和十一两个人就足以拿下这群人了,他就没有动手的意思。
  注意到跟在这些人身后的一个穿着黑斗篷的矮个子男人,给他一种熟悉感。
  两个人的视线对上,他就认出对方了,正是他们上一次在道观里差点抓到的老道士,没想到人跑到了这里来。老道士一发现不妙,就准备趁机熘走。
  “闫五,抓住他!”段玉衡出声说道。
  闫五听到他们主子的声音,身体比反应还快,人已经瞬移到那个老道士的面前去了。
  老道士见跑不掉,就与挡在他面前的人动起手来。
  老道士自己的武功并不低,上一回要不是被几人联手压住,他也不会那么狼狈的逃跑,还丢了他的道观。对这几个害得他丢了老窝的人,他是恨不得宰了他们!
  区区一个金丹期的小子也敢挡他的道了,老道士的眼里闪起一道杀机,他手上的拂尘用足十成的功力拍过去,“找死!”
  在与这个老道士动起手来,闫五就知道对方的武功并不在他之下,一直都十分的小心应对,同时找机会攻破对方的破绽。一注意到对方起了杀心,在对方一掌拍过来的时候,他就迅速的往后退,同时拿起剑去担对方拍来的掌力。
  老道士也趁着这个机会转身就跑了,段玉衡往前追了两步,想起落在身后的少年,就停下了脚步。
  见到闫五还想去追,段玉衡喊道:“不必追了,咱们走吧。”
  “是,主子。”闫五咳了一声,嘴角溢出一道血丝,他抬手擦掉了。
  那个老道士跑了,剩余的其他人就不足为惧了,小七和十一两个人就把这群人给打倒在地上。
  见把他们主子走了,两个人也跟了上去。
  “快走吧,你家主子都走了,小心你主子不要你。”十一上前去拽那只还在踹人的驴子,见到地上躺着的几个被五大爷踹得鼻青脸肿,他摇了摇头,真可怜……
  五两银一抬头,见到主子真的走远了,昂昂的叫着,撒着四条腿往前跑。
  “哎,慢点啊!”十一被这头蠢驴子拽得差点没摔一个狗啃泥……
  作者闲话:感谢对我的支持,么么哒!


第134章 驴界第一驴
  往后看了一眼,没再见到后面的那些人了,苏白的心里才松了一口气,侧过头小心的觑了身边的人的脸一眼,没能从这张玉雕一样面无表情的脸上看出一点什么。
  “咳,我是不是给咱们惹麻烦了?”
  苏白才想起这里并非是他原来所在的法治的社会,而是谁的拳头大谁就是老大的世界。今天他们是遇到几个拳头没他们大的,要是哪一天他们遇到拳头比他们大的,是不是躺在地上的就轮到他们了?
  其实这会儿他的心里有点后悔自己昨天做事太冲动了,要是当时他能好好的想一想,换一种方式,没准今天就不会惹上这样的麻烦了。
  段玉衡转过脸,见到少年扯着脸皮对他露出讨好的假笑,也注意到了少年眼里的担心和懊恼。
  “无妨,不过是几个小人罢了。”段玉衡并未把几个道士放在眼里,更何况他们和那个老道士的仇早就结了,并非是这一日的事。
  不过他也没有忘记少年才刚入道不久,连筑基都还未到,武功更是丝毫没有,所以他还是提醒少年一句,“道门的人做事阴损,日后遇到道门的人,你小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