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289)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段小妖每天就在爹爹讲的这种小故事里面睡着了……
  ***
  直到儿子睡着了之后,苏白给儿子盖好小被子,才轻轻的起了身,往门外出去。
  一拉开门,就见到站在门外的人,反手把房门关上,他转头问这个男人,“你这是在这里等多久了?”
  “没多久。”其实段玉衡是从青年给他们儿子洗澡开始,就一直站在这外面了。
  苏白显然是不太相信这个人的话,拉着段玉衡往外面出去了,想到明天打算下山的事,问到:“我打算明天带小妖下山一趟,你要和我们一起下去吗?”
  “好。”段玉衡想也没想的就答应了,没什么比陪媳妇和儿子下山更重要的事了。
  两个人坐在院子里一边喝酒一边说话,天上的星星一颗一颗的出来了,满天的繁星,月亮迟迟都未见出来。
  他们在山上也是知道山下的一些事,比如魔族的动作越来越频繁,武林中一些门派揪出有人和魔族相勾结。至于这里面是真的勾结还是有人故意陷害,这就说不清楚了,所以现在整个江湖都是乱糟糟的。
  御剑门的掌门人作为武林盟主,发出了武林盟主的号召令,号召整个武林中各大门派和人士去往北州铲除魔族。北州是人族和魔族相连的地方,那里出现了魔族的身影,就怕魔族冲破了那里的结界,从那里出来,来到凡间界为害作乱。
  苏白说到北州那边的事,问这个男人,“咱们要去一趟北州吗?”
  “不着急,我让闫五派人去查看情况,等派去的人回来了再说。”段玉衡说道。
  “哦哦,那也好。如今整个江湖这么乱,你让九剑门的弟子们也少掺和进那些事里面,好好在修炼,提高修为才是王道。咱们明哲保身,总比去踏这一趟浑水的好。”苏白是知道早两年有人想往他们九剑门泼脏水的事,要不是他们背后有人,那一盆的脏水就差点泼到他们的身上来了。
  自几年前在御剑门走一趟之后,他对那些所谓的武林正道门派是一点好感都没有。
  不过苏白倒是一直都知道朝廷有计划整顿武林各大门派,就不知道朝廷会不会趁这一次出手了。所以对于这些事,他们少去掺和也是好的,两个人在这件事上讨论了一会,都觉得先静观其变比较好。
  作者闲话:感谢对我的支持,么么哒!


第240章 番外3
  今日是京城第一大拍卖场一月一次的拍卖会,街上的行人和车马比往日都多了。
  他们不急着过去,就到了四海八方来吃饭。
  刚才酒楼这里还很多人,现在酒楼这里的人都去了一大半,苏白知道那些人都是赶着去参加拍卖会去了。
  外面的人并不知道,京城最大的拍卖场是他们皇帝陛下让人开的。
  在这里顺便说一句的是,现在是太子殿下坐上了龙椅的位置,就是当初那位燕三殿下。其余的皇子就算是再不服,都被赶往封地去了,这京城里最大的自然是皇帝陛下了。
  所以,因着和他们皇帝陛下的那一层关系在,苏白在里面也投资了一点钱进去,在那边也占有一点股份,拥有进入会场的VIP卡。别人去迟了可能没位置,但是他什么时候去都是绝对有位置的。
  “吃饱了吗?吃饱了咱们就走了啊。”见小家伙吃饱肚子了,苏白拉过小家伙过来,用帕子给他擦干净小脸,整日这么喜欢吃,难怪这么胖了。
  段玉衡自然是没有意见的,看着他们的儿子,只看他们儿子有没有吃饱了。
  “我刚才有让人打包了一些点心拿过去,给他肚子饿了吃。”四海八方这里的点心是出了名的好吃,每天还是限量供应的,不然根本就供应不过来。
  不过他们什么时候到这里来,想要打包带走随时都可以。
  早几年苏白就以技术入股了四海八方,这里面的一些点心和菜方子都还是出自他的手,或者是经过他的手改良过的。
  那会儿燕三还是太子,还没有当上皇帝,不过当初他们就一直在合作,只不过后面改了一下合同,把所有的分成都变成了一张合同,也省得那么麻烦。
  在燕三当上皇帝之后,手上的事情太多了,四海八方这边很多事还是他在管,所以苏白没也懒得再在京城这里开多一家酒楼了,到时候还要自己分神去管理。
  不过他在上京城这里倒是开了一家多年的药膳坊,所出的膳食方子都是他这里提供的,店里请了专门的人管理,很多事情也不用怎么麻烦到他这里,他只要负责每月去看看就行了。
  不过拍卖场那边是皇帝陛下自己派去的人管理的,他只是拿分成而已,并不插手那边的事。
  在这一点上,苏白也是知道轻重的,知道如今当了皇帝的燕三,跟他从前认识的燕三还是很大不一样的,所以在与对方的相处中,一些事情他也会比较注意分寸,省得什么时候让对方对他起了忌惮他都不知道。
  毕竟在这个世界里,皇帝还是这个国家的首脑,是主宰了许多人生命的君王,一旦和皇帝起了冲突,吃亏的还是他们自己。
  **
  等他们从四海八方出去,小七的手里已经提着一个大食盒等着他们了。
  这些年闫五被他们留在了南州那边掌管九剑门,只有小七和十一是一直跟在他们的身边,他们的身边也就一直带着这两个人,没有再添多别的人跟着伺候了。
  “走吧。”
  等他们坐上马车,嗒嗒的马蹄声响起,马车往拍卖场的方向过去。
  这个时候大部分的人都进去会场了,站在门口的管事见到他们过来,上前跟他们打了一个招唿,就让人领他们进去了。
  拍卖场一共有五层楼高,一楼是大堂,二楼以上都是厢房,越往上就需要身份越高的人才能上去。
  这里采用的是VIP的制度,VIP卡还是分很多级别的。越是高级的VIP卡,除了有钱之外,还要有身份和地位,光是有钱,还不一定能在这里面占有一席之地了。
  苏白他们一行人走的VVIP通道,直接上的五楼,能上到五楼来的人一只巴掌都能数得过来。
  目前他所知道的,拥有这五楼上面的卡的人不超过一个巴掌的数目。除了皇帝陛下和他之外,还有一位应该是皇族的人,剩下一位可能是四大仙门之一,很大的可能是御剑门那边的人。
  因为所有的VIP客户的资料都是保密的,虽然他也是这里的股东,但是他只管拿钱不管事,所以对于这里的一些情况他也不是很清楚。皇帝陛下的手里肯定是有这里详细的信息,但是他也不会没事跑去问这个,他也不需要问。
  这楼上每一间贵宾室都有特殊的通道进来,只要不打开门到别人的包厢去,是不知道里面的人是谁的。
  想要拿到上四楼以上的贵宾室的包厢,每年需要交高额的会费不说,还需要有一定的地位才能办理到卡。但是在这里也有一个好处就是,信息是绝对保密,而且如果拥有拿了这张卡的人手里有东西拿到这里来拍卖,要交给会场的分成比别人低一层,别人需要交三成,他们只需要给两成就行了。
  别看这么一成看似不多,但是一些特别珍贵的东西卖出天价,这一成的数目就很大了。
  当然,别人的卡是年制,还要交钱的,他的这张卡是终身制,还是皇帝陛下免费送给他的,他拿东西来会场这里寄拍,只是给拍卖额的一成就行了,所以这也方便了他每月拿丹院长炼制的丹药到这里来拍卖。
  今日他手里就拿了九个瓶子过来,在他们一进来坐好,大管事就带着人过来了,苏白把手里的丹药交给大管事,告诉他:“这里面分别有三个复原丹和三个升级丹,还有三个洗髓丹,都是九品的丹药,要如何拍卖随你们安排。”
  “好好,苏公子放心,我这就去让人安排好。”大管事连瓶子都没打开出来验货,就高兴的收了起来。这位苏公子每月送来的丹药都可是好丹药,他们的定价再高,参与拍卖的人都不少,只怕一会这几颗丹药是抢不到地,绝对不用担心没有人买。
  “好,那就麻烦大管事了。”苏白也注意到了这位大管事的小动作,脸上带着盈盈笑意,知道这位大管事是用这样的方式告诉他,他们相信他的为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