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143)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这一天,看着吃饱喝足又走了小猫儿,苏白在心里笑骂了一句,真是一只无情的小猫啊……
  不过最近好像没怎么见到大师兄回来?大师兄这是去哪里了吗?……当然,他这不是关心大师兄,而是再过两天就开山门了,他准备下山,没人给他领路他不知道怎么下山啊!
  所以,大师兄你要快回来啊!
  作者闲话:感谢对我的支持,么么哒!


第125章 下山
  如此又过了两日,终于到了可以下山的日子。
  窗外的微光透进屋子里,听到外面越来越清晰的鸟叫声,苏白才睁开了眼睛,见到有几只小鸟就站在他的窗台叫,他不由的就笑了,真是到哪里都无法摆脱这群小东西啊。
  床上的小狐狸和小胖鸟还在睡,他就下了床,开了屋子的门出了院里,站在院里头做做拉伸运动,踢踢腿脚。
  东边的太阳还未升起来,山间的云雾还未散去,远处的山峦景色像是蒙着一层面纱一样,有一种朦朦胧胧的美。
  听到隔壁的屋子传来开门声,苏白的心里闪过一道惊喜,连忙的放下手,往侧边的院墙跑去。两边都是低矮的篱笆墙,他一眼就看到隔壁屋子的主人出来,笑着喊道:“大师兄早啊。”
  “早。”裘烈看着笑得一脸灿烂的小师弟,还是头一回见到小师弟笑得这么高兴,想了想,他才想起今天是开山门的日子,难怪小师弟这么高兴了。
  “现在走吗?”
  “大师兄你等等啊,给我十分钟……半盏茶的时间。”
  说着苏白就往屋里跑了回去,挖床上还在睡的小火儿起身,用最快是速度给小家伙穿好衣服梳好头发,拉着小家伙出来外面洗了一个脸,戴上小帽子。
  不过这条藏不住的大尾巴……一会还是装篓子里去吧!
  不知道什么时候大师兄已经站在他们院子门口等着了,苏白还不忘记跑回去把还在睡觉的小胖鸟给揣怀里,然后拉着小火儿一起出门,“不好意思啊大师兄,让你久等了。”
  “等等。”裘烈抬起手,一道光在小狐狸的头顶上闪过,小狐狸脑袋上的耳朵和尾巴顿时就消失了。
  “啊?”小火儿也发现了自己身上的这个变化,转了一个圈,发现尾巴没了。
  苏白眨巴了一下眼睛,还以为自己眼花了,定睛一看,发现是真的,有点不敢置信的问道:“火儿的尾巴没了?”把火儿头上戴着的帽子拿下来,发现耳朵也没了。
  “这个……大师兄你怎么做到的?”
  裘烈木着一张脸,并未解释他是如何做到这件事,只是说道:“你们下了山,莫要让人发现这只小狐狸是妖兽了。若是有什么事,就赶紧上来来。”
  “哦哦,好的,我知道了,我们会小心的。”苏白沉浸在小火儿变回完全的人类小孩的高兴里,这样他们下山就不怕小火儿被人类发现了。
  “走吧。”裘烈率先往外走了出去,苏白赶紧的带着小火儿跟上。
  出到学院的门口,裘烈从怀里拿出一只小玉笛,对着玉笛吹了几声,没一会儿一只大鸟就出现在他们的视线里,落到他们的面前。
  裘烈转身把玉笛交给苏白,说道:“你们上去吧,我就不跟你们过去了。它会送你到山门,以后你们想去哪里,就吹这个玉笛,它就过来了。”
  “哦哦。”苏白一脸傻乎乎的接过小笛子,一双眼睛都还黏在了大鸟的身上,眼前的大鸟让他想起了小时候看过的神雕侠侣……里面的那只大雕。
  不过他们这只大鸟看起来似乎比当年杨大侠坐过的那只大雕更好看、更威风?
  “谢谢大师兄!”
  “上去吧,早去早回。”
  裘烈一点都不想承认眼前这个看起来傻乎乎的小傻子是他的小师弟。
  大鸟在他们的面前蹲下身来,苏白把小火儿抱上去,自己正准备往上爬的时候,心里有点担心的问道:“大师兄,它不会把我们从上面甩下来吧?”像这种没有防护壳的飞机,一不小心是很容易掉下去的。
  “……”裘烈的嘴角微不察觉的抽了抽,都想把这个磨磨蹭蹭的小师弟给扔上去了,“不会,你赶紧上去吧。”
  得了这个肯定的回答,苏白才敢往大鸟的背上爬上去,“好了,可以走了。”
  待到大鸟站起来的时候,他们在上面晃动了一下,吓得他赶紧趴低了身子,整个人都趴在鸟背上,赶紧的冲着下面的大师兄喊道:“大师兄再见,过两天我们就回来啊。”
  大鸟展开翅膀,飞上了高空。
  一只小黑猫从他的衣服里探出头来,裘烈低头看着他们的师尊大人,说道:“师尊大人,小白师弟下山去了。”
  师尊大人已经看到了……小黑猫把脑袋缩回徒弟的衣兜里,继续眯着眼睛睡觉。
  裘烈往小师弟离去的方向看了一眼,心想师尊大人你这几天可能没有好东西吃,只能吃小鱼干了。别以为他不知道,师尊大人你经常偷偷去小师弟那里吃好吃的。
  当然,这个发现他只能放在心里,万不能往外说出去的,师尊大人……也是相当要面子的。
  在小师弟走了之后,裘烈的怀里揣着师尊大人往院里回去了,刚才他还以为师尊大人要跟着小师弟下山了……
  ***
  “啊呀?”
  坐在鸟背上的小火儿在愣了一下之后,发现大鸟飞起来了,小脸上出现了惊喜,从鸟背上爬了起来,站在上头,扭头左看看、右看看,飞起来了?
  “火儿你赶紧坐下来,不要乱动啊,小心掉下去了……”苏白趴在上面不敢动,就眼睁睁的看着小家伙站起来后,如履平地一样的走到大鸟的头脖子那里,然后就见到小家伙岔开两条小短腿,在鸟脖子后面坐下,挥舞着小拳头,嗷呜嗷呜的喊了起来。
  “啸——”伴随着小狐狸嗷嗷声的,还有一声清冽的鸟叫声。
  “……”
  苏白……苏白已经没什么好说的了。
  最初的紧张和害怕过去之后,他发现坐在这鸟背上比他想象中的还要平稳,而且这只大鸟的性格看起来还挺温顺的,没有故意跟他们炫耀飞行技术,所以他们这一趟飞旅之行应该是很安全的?
  “啾啾~”要被压扁了!
  一只被压住的小胖鸟拼命的往外挤,苏白一低头,才想起自己忘记衣兜里还有一只小胖鸟了,还好没有把小胖鸟压扁。他赶紧的从趴着变为了坐着,顺手把小胖鸟掏出来,道歉道:“对不起对不起,我忘记还有你了。”
  “啾!”小胖鸟气得一口叨过去。
  “君子动手不动口,不能乱动口啊。”苏白眼明手快的捏住小胖鸟的嘴巴,这只坏脾气的小胖鸟,他都道歉了,还要叨他!
  当紧张的心情过去之后,他才发现两侧的风景这么优美,跟他自己站在平地上看到的完全不一样。
  大鸟平稳的往前飞行,两侧的山峦树木在不断的往后退。
  他的心里闪过一个想法,如果大鸟再飞高一点?他们是不是能碰到天上的云了?……苏白觉得自己的这个想法有点傻。
  不过大鸟飞得很快是真的,过没多久他们就到山门口了,也就是上一次他们爬上来的山门这里。
  远远的就看到段玉衡他们等在这里,上次他们约好了今天在这里碰头一起下山。
  “谢谢你啊,辛苦你了啊。”从鸟背上下来,苏白拿住竹筒给大鸟喂了一点灵泉,算是感谢它这一趟出行的费用。大鸟叫了一声,两只大翅膀张开,飞到了天上,在他们面前饶了一圈才飞走了。
  见到大鸟飞走了,苏白才带着小火儿往等在那里的段玉衡走过去,问道:“等我很久了吗?”
  “还好,并未等很久。”段玉衡没想到那天苏白说会有人送他过来,原来他是乘坐了飞禽过来,他们学院这么大,会养几只飞禽并不奇怪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