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190)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外面的天黑了下来,屋子里点起烛火,烛光照亮了屋子,使得原本没人住的屋子因为他们的回来而多了一点温暖和人味。
  以前段玉衡住的那间屋子太破了,墙面有点漏风,不是太能住人,原本能住人的三间屋子就变成了两间。
  等到晚上睡觉要分配房子的时候,苏白按照三人一间分配屋子,“五哥和小七你们就住回以前那间屋子,段玉衡就跟我和火儿住一间房子吧?如果你们觉得不便的话,咱们到镇上的酒楼去住也行的。”
  “好,我与你们一起住。”段玉衡说道。
  “是啊,我们这么住着就行了,省得大半夜的还要跑来跑去。”见他们主子都没意见,闫五和十一几个人就更没什么意见了。
  以前风餐露宿连一个挡风的地方都没有,他们还不是一样过来了,现在还有个地方住,有屋子有床,他们有什么好挑剔的。
  见大家对这个安排没什么意见,苏白就拍板决定道:“那行,咱们就暂时这样住着吧,反正你们过几天也要走了。”
  “厨房的灶里还有热水,你们要用水的话自己出去打,没什么事就回去屋里休息吧。”
  “好叻,少爷,小苏公子你们也早点休息。”
  大家往各自睡觉的屋子进去,段玉衡跟在苏白的身后进了他们住的那间屋子。见到苏白撅着屁股在铺床,他反手把屋子的门关上,站在少年的身后,问道:“你就这么想我走吗?”
  “啊?”什么叫我就想你走?不是你们原本就计划好回去的妈?
  苏白把床铺好,手里正在套枕头,转头看向身后的人,对上段玉衡看他的目光,突然的觉得这个人的心情可能有点不太好?难道是因为他刚才说的那句话?
  他有点不解的问道:“难道你不用回家去过年吗?”
  段玉衡走过去,在铺好的床上坐了下来,手摸着下面柔软的床,抬眼看向苏白,没说话。
  作者闲话:感谢对我的支持,么么哒!


第161章 大哥,你冷静!
  不说话是几个意思?
  苏白把套好的枕头扔上去,对上段玉衡看他的视线,心里闪过一个猜测,有点不确定的问道:“你该不会……是不想回家吧?”
  “你不欢迎我在你这里?”段玉衡并未回答这个问题,而是问道。
  “……欢迎,欢迎,肯定欢迎,我怎么会不欢迎你在我这里呢?”苏白现在是十分确定段玉衡看来是真的跟家里人的关系不怎么看,才连过年这么重要的日子都不打算回家,而是留在他这里和他一起过年,他当然是十分欢迎啊。
  原本他就想着过年只有他和火儿在这里会有点冷清,心里还有点失落。但是如果段玉衡他们留在他这里过年的话?那当然是十分的好啊!
  苏白嘿嘿笑道:“好啊,你们要留在我这里过年的话,年夜饭我就做得丰盛一点。等明天我到镇上去瞧瞧有什么卖的,多买一点肉和菜回来,到时候咱们可以多做几个菜。”
  听到少年说的这些话,段玉衡的面色才好了一些,嘴角勾起浅浅的弧度,说了一个字,“好。”
  见段玉衡不像是开玩笑的样子,苏白再一次确定道:“你过年不回家,你家里那边真的没关系吗?”在他的观念里,一般的人过年都是要回家去的,而且他看段玉衡还不是出身普通的人家,而是富贵人家的少爷,应该就更讲究这些规矩才是。
  “无妨。”在做出这个决定之后,段玉衡发现自己的心情变得轻松了起来。
  “嘿嘿,那就这么说定了啊,别临到头又告诉我回去,我可是会跟你翻脸的啊。”苏白先把丑话说在前头,他最不喜欢的就是被人放鸽子了,要是做不到就别答应他,要是答应了就要做到,要不然就太影响他的心情了。
  “不会。”段玉衡十分肯定的说道。
  听到段玉衡的承诺,后面苏白的心情就变得十分愉快了起来,把床铺铺好,下面铺了一层厚厚的棉被,上面放了两条棉被。然后出去外面打了一盆热水回来,给火儿擦干净手脚和脸,脱去了外面的衣服塞进去被窝里。
  一被塞进被窝里,小火儿就变回了一只小狐狸,从被窝里跑出来,在被子上面跳来跳去的玩儿。
  “你也擦一下脸吧。”把水倒掉,苏白又去提了一大桶的水回来,拧了毛巾给段玉衡擦脸,他自己也擦擦了脸,剩下的水他就拿来泡脚。
  脱去鞋袜,把双脚放进去木桶里面,感觉整个人都暖和了起来,一抬头就见到段玉衡正在看着他,他邀请道:“要不要把脚放进来泡泡,真的很舒服。”
  “我说真的,没骗你。”
  在少年的盛情邀请之下,段玉衡心里的那点犹豫最终被想要亲近少年的欲望打败了,他弯腰脱去了脚上的靴子和袜子,把一双脚放进水里。
  木桶的空间有限,里面多了一双脚,两个人的脚就会碰到一起,苏白倒是没觉得他们两个人一起泡个脚有什么问题了。低头看了一眼对方的脚,他感叹道:“你的脚真白啊。”而且腿型和脚型看起来都很漂亮。
  “……”段玉衡。
  “等明天去买一个大浴桶回来,我们明天再泡个热水澡。”
  等到要用的时候,苏白才发现这个屋子里很多东西都没有,以前他都是跑到溪里去游水,后来洗澡就是在院子外面随便冲冲澡,家里还真的是连一个泡澡的浴桶都没有。
  “哎,你说我把附近的这片地都买下来,在这里盖一间宅子怎么样?这样你们以后来我这里也不会没地方住了。”
  现在他的手上不少的钱,之前他听从段玉衡的建议,把一部分钱换成灵石带在身上,一部分兑换成了银子,备着平时用。与其把钱留着,不如买点地盖个院子,这样以后回来还有一个舒服的地方住着,省得他们还要几个人挤一间屋子。
  越想苏白就觉得这个主意越好,这样他就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盖几间自己喜欢的房子,最重要的一点是住着舒服,空间也要够大,这个床还是太小了一点,都不够他在上面打个滚。
  “那就这么决定了,等明儿我就去找村长问问这个买地的事,把附近的地都给买下来。”
  段玉衡看着喋喋不休的少年,听着少年说话,时不时的嗯一声,算是回应少年的话。不过听到少年说要买地盖房子,他还是问了一句,“你说在这里买地盖房子,是想以后还要回来这里吗?”
  “是吧……”苏白也有点不确定了,他对这个地方最初的那点留恋,还是因为他最初醒来是在这里,这里是他安的第一个家。但是原身跟父母亲人的关系并不是十分的好,他跟苏家那边也不怎么往来了。
  这里是凡人住的村庄,附近除了一个村庄就是大山,进进出出也不太方便。
  这一次他之所以跋山涉水都要回来这里,还是因为想念家里的这群鸡鸭鹅了,而不是因为想念亲人才回来的,那这一点想念能够让他坚持多少次跑这么遥远的路途,从外面回到这里呢?
  见到少年犹豫没有说话,段玉衡似乎能够明白少年的心里所想的是什么,“若是你喜欢这里,那就在这里盖一座院子吧,日后你想要回来,我陪你回来便是了。”
  听到这个话,不知为何,苏白的心里突然的有了一点有着落的感觉,笑了笑,说道:“不过是一座院子,回来就回来,不回来也没关系吧。”
  反正有这么一个地方在这里,他喜欢就回来,不喜欢就不回来了,左右不过是花几个钱,地契在他的手上,以后这些土地和房子都还是他的。
  屋子里的烛火吹灭,两个人在床上躺了下来,床上的两条被子,一人盖一条。
  一路上他们偶尔也会同住一间屋子,因而苏白也没觉得他们住一间屋子有什么不妥,他们除了同一张床睡觉之外,并没有发生过过界的事情,仿佛前不久这人说的喜欢他没有说过一样。有时候他觉得他们当兄弟还是比当恋人好,当兄弟能当一辈子,谁知道谈个恋爱多久就分手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