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276)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坐了这么久的马车,累了吧,我先扶你到里面的屋里去休息一会。”段玉衡牵着青年的手,带着人往里面的屋子进去。苏白任由男人牵着他的手,有点哭笑不得的说道:“我还不到走路要人扶着的地步,你不用一副生怕我跌倒的表情。”
  段玉衡抬头看了苏白一眼,难道这不是应该的吗?
  “是是是,你喜欢就好。”苏白有点无奈,只好任由这个男人继续小心翼翼的捧着他了。不过有人对自己这么好,不是一件好事吗?
  坐了将近两个时辰的马车下来,他的确是觉得有点累了。
  在客厅的椅子上坐了一会,喝了一杯热茶之后,他又有点坐不住的站了起来,往屋里进去,这里看看,哪里看看,瞧着什么都有点新奇。不过看得出来这里是有人提前布置好的,一些摆放的东西都还是新的。
  见到卧室的床上铺着的是他们惯用的被子和软枕,苏白指着床上的被子和枕头,问跟在他身后的男人,“这是你让人来换的?”
  “嗯,你不是喜欢睡这样的枕头吗?”段玉衡知道苏白喜欢睡软的枕头,以前他是睡硬枕的,自从两个人同床之后,他也跟着青年换了软枕睡。
  “嘿嘿,那当然。”苏白在床上坐了下来,伸手拍了拍屁股底下的床,发现底下也铺了一层软软的的被子。见青年坐在床上,段玉衡就问道:“你要睡一会吗?”
  “嗯,我睡会儿吧。”坐了这么久的马车下来,的确是觉得有些累了。
  把脚上的鞋子蹭掉,苏白就翻到了床上,拍了拍另外一半的床,问道:“你要上来一起睡吗?”
  “不了。”段玉衡在床沿边上坐下来,拉过一旁的被子给青年盖上,两个人的目光看着彼此,青年的一双眼眸又黑又亮,里面总像是有光似的,他伸手摸了摸青年的眼角,说道:“你睡吧,我等你睡了再出去。”
  作者闲话:感谢对我的支持,么么哒!


第230章 桃花糕
  “啊哈……”忍不住的打了一个哈欠,明明刚才在马车上睡了一会,一躺下来床上有觉得困得不行。擦去眼角挤出的那滴眼泪,苏白趴在枕头上,转过头看着旁边的男人,满脸困意的问道:“你还要去忙什么吗?”
  “我让人去请了两个接生的稳婆,和一个大夫过来,一会我去见见他们。”见青年的头发都落到脸上了,段玉衡伸手过去,仔细的帮青年把落到脸上的发丝拨开,露出底下一张白净好看的脸。
  “……”苏白,其实他觉得自己不需要。
  两个人四眼相对,你看着我,我看着你。
  苏白又想到,他们两个人好像真的没有人会干接生的活儿?所以他只好放弃挣扎了,你爱请就请吧……把脸埋进枕头里,为什么他要这么难。
  “干嘛呢,把脸抬起来。”段玉衡见到青年这么一副摸样又觉得好笑。在青年把脸转过来看着他的时候,他抬手盖在青年的脸上,不让青年再说话了,“你睡吧,别说话了。”
  肚子里的小妖怪在翻跟斗,苏白拉着段玉衡的手放到他的肚皮上,耷拉的眼皮有点抬不起来,半闭着眼睛说道:“你帮我摸摸他,他又在我肚子里练拳脚了。”
  男人的手在他的肚子上轻轻的摸着,安抚着里面的小妖怪。
  过了一会,段玉衡一抬头,就见到青年已经睡着了。
  只是不知是不是不舒服,还是心里装了事,就连睡着了的小眉头轻轻的蹙着。他的手指轻轻的落到青年的眉心处,用指腹把上面的皱褶抚平。
  “他睡下了,你们注意些里面。”
  “是,主子。”
  直到确定青年睡着了,段玉衡才起了身,出去的时候,吩咐站在门口的人守好屋里的人,他才往外面出去。见了管家请来的两个稳婆和大夫,让人把他们安顿到山脚下的房子去住。
  待到做完这些事之后,他就开始在山庄里布阵,山脚下层层的迷阵,里面还混含着几个大大小小的杀阵,这些大杀阵才是关键。阵眼里各种上品的灵石不要钱一样放置进去,其他的一些灵石堆满了整一个屋子。
  这几年他除了练剑之外,对阵法也略有研究,现在他布下的这些杀阵,对付一般的高手都没问题,就算是大能来都能抵挡一下。
  直到这些大大小小的阵法布置完,已经是三日之后了。
  ***
  在屋子里里休息了两日之后,苏白就恢复了精神,他发现住在这里的小庄子上还真的是比他们原先住在山庄那边要方便很多,主要是原先山庄那里的人太多了,他挺着个大肚子想要走出院子一步都不行。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这里整个山头除了他们几个人之外就没别的人了,他想出门熘达就出门熘达,只除了不能到山下去。
  这一天早上吃过早饭,他们就在庄子外面散步。
  见到满山的桃花,苏白就想到了各种桃花做的吃食,对男人说道:“咱们摘点桃花酿酒吧,埋到这里的树下,等明年的这个时候咱们再来取出来喝。”
  “还有桃花糕,一会咱们做桃花糕吃,还可以做桃花酱……”一说道吃的,苏白简直是停不下来,嘴里在分泌口水,给他馋的啊。
  最近也不知道咋回事,嘴巴总是那么馋,想到什么东西就特别的想吃,但是等到真的送到他的面前,他吃两口又不是很想吃了。上辈子他看一些女人怀孕也是这么一个样子,难道他现在都变成女人了?内心惶恐~
  “你别去,让小七和十一来摘。”段玉衡拦住了要自己动手摘花的青年,让小七和十一两个人过来摘桃花。
  一听到一会要做好吃的,十一干活的积极性空前的高涨。
  不过每一次只要是有吃的,十一干活就没有不积极的。好在他这么贪吃,身材就是微微的有点圆润,还没有把自己吃成大胖子的地步,所以还用不着控制饮食。
  小七就一直都是一副干练的模样,看起来很瘦,脱了衣服后,底下是覆盖了一层紧实的肌肉。
  两个人一人提着一个篮子在摘桃花,摘满一篮子就倒入一个大箩筐里。
  几匹马在不远处的地方吃草,一只驴子在昂着头咬树上的桃花吃,吃了满嘴的桃花瓣。
  “……”苏白已经不想去收拾那头驴子了,他就说那头驴子肯定吃不出草和花的区别,偏偏那头驴子见着什么都喜欢去啃两口,多亏运气还是不错,到现在都没有因为贪吃而被毒死。
  “啾啾~”一只小凤鸟飞上枝头,低头啄食树上的花瓣。
  一只小狐狸趴在树枝上,压低了身子,慢慢的走过去,往那只小凤鸟扑过去。树上的小凤鸟飞走了,小狐狸掉到地上,滚了一个圈,自己爬了起来。
  “啾啾~”头顶上传来啾啾的嘲笑声。
  小狐狸变成人形,祭出飞剑踏上去,小凤鸟的翅膀扑腾一下,往树林里飞去,这诺大的桃花林子就变成了他们追逐的场所。
  苏白看了一眼那两只小的,才不去管他们呢。
  因为他们这一次出门带的人实在是不多,除了是十一和小七之外,就没带别的人了,所以段大掌门最后也被派去了干活。
  漫山的桃花他们也摘不完,见到摘得差不多了,苏白就让他们不用再摘了,“这些够了,咱们回去吧,咱们明日再来摘多一些回去酿酒。”
  摘回来的桃花还要洗干净,捞起来之后,放到蒸笼里,蒸上五分钟就拿出来,然后装到一个陶瓷盆里,用捣子碾碎,倒入蜂蜜进去,搅拌均匀。如果喜欢吃芝麻的话,还可以往里面加入一把芝麻,或者是其他的一些东西。
  这山上的蜜蜂吃了桃花,蜂蜜里都有着一股桃花的香味,苏白倒蜜蜂的时候就忍不住的吃了一口蜂蜜,幸福的眯起了眼,“真好吃。”
  “你要吗?”他举着蜂蜜问另一个男人。
  “不要。”段玉衡摇头,他不喜欢吃甜食,就更不喜欢吃这甜腻腻的蜂蜜了,就不知苏白怎么那么喜欢吃甜食,一口一口的蜂蜜吃得香,还一点都不觉得腻,他看得就觉得头皮发麻,对此是敬谢不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