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71)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今日我们掌柜有点事在忙,没空过来,掌柜让我跟小公子你道个歉,还望你莫要生气。”
  孙贵上前去帮他们掌柜道了歉,又给苏白介绍了带来的几个汉子,“这几个是掌柜让人找来的人,掌柜让我带他们过来,需要他们做什么,小公子你尽管吩咐就行。”
  “哦,没关系的,你带人来就行了,又不是什么事,还得刘掌柜亲自跑一趟了。”苏白并不在意刘掌柜没有到来,只要不拖他的账,到时候准备把他的钱送过来就行了。
  至于人是不是亲自过来,无所谓啦。
  “你们以前采过茶吗?懂得怎么采茶吗?”
  “回小公子,我们都懂得的。”六个人中看起来年纪最大的那个汉子回答了他的话。
  “哦,那行吧。你们在这里等一会,我进去里面拿点东西就出来跟你们上山去一趟。”几个人还未上过山,不知道茶树长在哪里,他要亲自带一趟他们上去。
  让人在门口等着他,苏白就准备进去院里拿点东西。
  “好好,我们不着急,小公子你慢慢来就好。”孙贵带着人等到门口,脸上带着三分笑意的说道。
  苏白进去拿了背篓和柴刀,掀开蒸笼的盖子,查看里面的馒头都已经蒸好了,他从里面捡了十几个馒头和土豆出来,然后把盖子盖回去,低声跟站在门口的人说了几句话,就背着篓子出门去了。
  段玉衡站在后面,一只手拎着要跟上去的小狐妖,一大一小看着少年出门的背影。
  “你们吃过早膳了吗?刚好我家里蒸了馒头,你们拿着吃吧。”出到门口,苏白把手上拿着的馒头吃食分给了大家,就连孙贵都被分到了一个馒头。
  “谢谢小公子。”几人道了谢,看了孙贵一眼,才伸手去接过。
  孙贵拿着手上还烫手的馒头,闻着有股香味,又分辨不出这里面是添加了什么东西,一时就好奇的问道:“小公子你的这个馒头闻着真香啊,这里面是不是放了什么东西呢?”
  “可能是我在里面放了鸡蛋和糖吧。”
  他倒是想放点牛奶进去做馒头,不过家里没有牛,附近也没有哪里卖得到牛奶的,倒是家里可以考虑买一只产仔的羊回来养?这样以后想吃什么奶制品都比较方便?
  早上出来的急,苏白自己也没吃早饭,就一边往山那边走过去,手里也拿着馒头在吃,见着几人都拿着不吃,他说道:“你们拿着干啥?趁热吃吧,热的才好吃。”
  “是是。”几人知道这个馒头里面还加了鸡蛋和糖,都有点舍不得吃了。
  他们家里的日子都算不得太好,能吃饱肚子就不错了,哪里还会往馒头里面加鸡蛋和糖。
  不过闻着这个馒头的香味,他们都受不住诱惑的吃了起来,吃的第一口就发现跟他们以往吃的硬邦邦的馒头完全是不一样的,这个馒头松软,味道有点甜甜的,里面还有鸡蛋的味道。
  孙贵也吃了这个馒头,觉得这个馒头比他们酒楼卖的馒头都好吃,就是不知道这个馒头是怎么做的,他有心想问一句,但是又不好开口。
  倒是回头他可以跟他们刘掌柜提一提,让他们掌柜自个来问?
  ……
  “就是这儿了。”苏白一路上带着几人上了山,茶树长在半山腰这里。
  如果不是知道这是茶树的人,只以为这些是杂树了。
  “原来这些就是茶树啊。”孙贵也不懂得什么茶树不茶树的,等见到了才知道这是茶树,他还好奇的伸手去碰了碰。
  见刘掌柜派来的几个人都懂得怎么采摘茶叶,摘茶的手法熟练。
  苏白看了看,顺便指点了几句,只是让他们注意些就行了。
  “那你们在这里采,采完一趟送到我家就行了,我先下山去了。”就留他们在这里采摘茶叶,苏白自己就没打算留在这里。
  “行行,你先回去吧,等我们采完就给你送过去。”孙贵今日主要的任务就是来盯着茶叶的,这会儿茶农在山上采摘茶叶,他就没有打算跟着苏白一起下去。
  跟孙贵打了一个招唿,留了几个采茶的汉子在这里,苏白就独自一人下山去了。
  作者闲话:  小剧场:
  小白:老段在手,天下我有!
  老段:……


第71章 有客上门
  从山上下来,回到家门口,苏白远远的就见到自己的家门口站了两个人。
  听到脚步声靠近,站在院子门前的王氏转身往后看了一眼,见到背着背篓从外面回来的少年,笑着说道:“三郎你这是到外面去了吗?我刚还想你是不是不在家里头,正准备回去改日再来了。”
  “真不好意思,我刚上了一趟山上。七婆你们怎么来了?”
  等走近了,苏白才认出站在他家门口的是村长夫人,妇人的身边还跟着一个青年,模样长与村长有七八分像,他大概就猜出对方的身份了。
  他知道段玉衡和小火儿是在屋子里头的,大概是听出不是他回来的声音,并没有出来给人开门。
  前两日他就跟段玉衡打过招唿,后面接下来的半月时间,家里会有人来来往往,就让段玉衡不喜欢见外人就不用出来外头,顺便还把小火儿托给段玉衡帮他照看,省得小家伙乱跑,让到家中来的人看到了。
  “你昨儿送了东西去我们家就跑了,我都来不及跟你道声谢。你送去的我们家里的青团子,家里的几个人都喜欢得紧,我就想着今日没什么要紧事,就过来你这里瞧瞧,给你送几个果子过来。”王氏笑起来的眼角带着几道鱼尾纹,又给少年介绍跟在她后面的二儿子,“还有这是阿杨,阿杨年纪比你的大,你就喊他二哥吧。”
  “二哥好。”苏白笑着跟对方点了点头,打了一个招唿。
  “听阿娘说的病好了,搬到这儿来住,正巧我这两天还在家中,就顺便跟着阿娘过来看看你。”苏杨笑着把手上的篮子递过去,看到少年的双目清明,并不像从前痴傻的模样,如此才是相信他阿娘说的话。
  “谢谢二哥,你们真是太客气了。”
  苏白忙的双手伸过去接住了篮子,见到篮子里面是满满一篮子的柑橘,眼睛亮了亮。他到这里这么久还真没见过什么水果,最多就是上山摘几个野果子。
  而且这个时候的时节不对,上山的野果子都不多,野果子的味道也不大好,大多是酸涩的。
  打开院子的门,他往里面看了一眼,没有见到家里另外的两个人,才开了门请妇人和青年一起进去坐,“快进来里面坐。”
  “我们就不客气了啊,说来我们都还未到过你家中来看过。”王氏笑着踏足进去,后面的苏杨跟在母亲的身后进去。
  他们是第一次到少年住的家中来,一踏入就发现这个小院收拾得干干净净、井井有条,几间茅草房子,院子里养了一头驴子,墙角有一个小菜园子,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十分舒适悠然的地方。
  院子里的驴见到主人回来了,昂了一声。
  “你的这头驴子看起来真神气。”苏杨见到养在驴舍里的毛驴子,毛色发亮、炯炯有神,看起来就是一副神气的模样,忍不住的夸了一句。
  “昂~”听到别人夸他的五两银抬头挺胸,在驴舍里面转了一个身,似乎是在让别人看看它的五短身躯到底有多神气一样。
  “……”
  苏白已经不想说话了,他还真没见过比他家更不要脸的驴子了。
  “七婆、二哥你们在这里坐会儿,我去烧点水给你们泡壶茶。”院子里有一个小凉亭,里面摆了桌子长凳,是他们前几日搭起的喝茶的小地方。
  苏白请了客人在这里坐,顺便把篮子放在桌子上,拿着小壶到井边去打了水,往桌子上摆着的小铁炉里的炭点燃,把小壶放在上头烧水,然后去洗了几个果子,和装了几样零食小吃到桌子上去招待客人。
  “这是我自己做的一点小吃食,七婆二哥你们尝尝喜不喜欢吃。”他在这里住了这么久,除了住在附近的邻居会到他家来送东西之外,家里还是第一次有客人上门来做客,自然是要好好招待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