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125)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所以他只好委婉的拒绝了对方的提议,“多谢师姐的好意,今日的时间已经有点晚了,我还是暂时留在这院中,先熟悉熟悉咱们院中的环境,过几日再去寻我的朋友好了,就不麻烦师姐了。”
  “不麻烦不麻烦。小师弟以后有什么事,尽管来找师姐啊,师姐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多情看了看缩在少年脚边的小狐狸崽子,脸上是不变的笑容。
  最后落回少年的脸上,眨了眨眼睛,抛了一个媚眼过去,见到小师弟不好意思的红了脸,他才乐不可支的说道:“师姐等你来哦,小师弟。”
  “谢谢师姐。”怕他们挡住路,苏白拉着缩在他脚边的小火儿往边上靠了靠,让师姐先过。
  看着这位美艳的师姐扭着腰走了,苏白的心里才松了一口气,这位师姐看起来是不是太热情了一点?他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遇见这么漂亮又热情的女人……还好人走了,心里松了一口气。
  直到人走远了,小火儿还抱着他的腿不放。
  苏白低头看着还抱着他的腿不放的小家伙,有点无奈的说道:“看来咱们今天只能留在这里了,等见到大师兄再问问大师兄怎么到别的学院去吧,不然咱们下山都不知道怎么下了。”
  总不能以后都留在这山中吧?
  “火儿你还躲在后面干嘛?出来啦。”他把还缩在后面的小家伙拉出来,小家伙就顺着他的腿往上爬,他只好弯下腰,一只手拖着小家伙的屁股,把小家伙抱起来了,心里还是觉得刚才走了的那位师姐给人的感觉怪怪的。
  但是到底是哪里怪,苏白自己也说不上来。
  “你是不是怕师姐?”苏白低头问搂着他的脖子不放的小家伙,往前走了几步才想起那只胖小鸟不见了,往后看了一眼,不见鸟的踪影。
  “嘟嘟?……嘟嘟?”
  没有回应,想来是不知道跑哪儿去玩了。
  ***
  见太阳已经落到西边了,他们再到后山去找食材回来做饭,时间上可能会有点来不及了,所以苏白就打算到明天再去后山看看,就带着小家伙往他们院的小食堂过来了。
  食堂里有一个胖大叔在负责打饭。
  他们到的时候,刚好见到白子文和白子艺两个师兄在这里,苏白拿着餐盘去打了两份饭,端到两位师兄隔壁的桌子去,跟两位师兄打了一个招唿。
  “小师弟也过来吃饭啊。”白子文见到小师弟带着小狐狸过来吃饭,笑着跟小师弟打招唿。
  “是啊,两位师兄也在吃饭啊,我去端个饭来先。”苏白把餐盘放到桌子上,让小火儿在椅子上坐着等他,又去端了两碗饭过来。从储物镯里掏出小火儿吃饭专用的饭兜兜和小饭勺,给小家伙扎上饭兜兜,才把小饭勺放入他的手上,“拿着,火儿自己吃。”
  “嗯哒!”小火儿拿着自己的专用小饭勺,舀了一口白米饭到嘴里。
  “呵呵……”看着小家伙老实吃饭的模样,苏白忍不住的笑了笑,往小家伙的碗里夹了一块肉,他自己也吃了一口,发现这个菜炒得还不错的?
  不过两个师兄的餐盘里怎么打的都是素?难道两个师兄不喜欢吃肉吗?
  看着两个师兄的餐盘里都是花花绿绿的素食,苏白的脑子闪过一个问号,不过他也没有把自己的疑惑问出口。
  “师弟你们慢慢吃,我们就先走了。”
  “好的,师兄慢走。”
  两个师兄在他们前面吃饱先走了,待到他们吃饱离去,也没见有别的人到饭堂去吃饭,苏白的心里还在想,他们学院的人吃饭真不积极。
  作者闲话:感谢对我的支持,么么哒!


第112章 快夸我长得好看!
  从饭堂出来,他们走在回去的路上,吹着晚风,望着天上的云卷云舒,苏白闭了闭眼睛,感觉扑面而来的清风。不知是不是因为站在高山之上,让人觉得似乎离得天更近了。
  回去的时候走过必经的小桥,有几只白鹤停在小溪边喝水,一边喝水一边梳理羽毛,白鹤的两条脚又长又细,姿态优美。
  小溪的对面有两只漂亮的蓝孔雀,一只孔雀正向另一只孔雀展开漂亮的尾羽,绕着那只孔雀转了一圈,三百六十度的展示它漂亮的尾羽。
  这是雄孔雀在向雌孔雀求偶吗?苏白见到这里连孔雀都有,不由的觉得有点诧异。
  不过如果他知道溪边的那两只都是雄孔雀,怕三观会碎一地。
  当然,苏白现在什么都不知道,他只是觉得园子里多了这么多小动物看起来很热闹而已。
  “啊呀!!!”小火儿的眼睛瞪得圆圆的,小胖手指着溪边的几只白鹤和孔雀。
  “那是白鹤和孔雀,是不是很漂亮啊?”苏白知道小家伙可能是没见过这些动物,所以才会这么惊讶。不过对他来说,这些动物他以前在动物园里都见过。
  只是跟人工饲养的动物不一样,这些看起来应该都是野生的?
  难怪大师兄强调不许他们捕食园子里养的兔子鸟雀,应该是这些小动物把这里当成栖息地了,他们的这里环境好,适合这些小动物们在这里安家。
  “咱们不去打扰它们,它们在喝水水,咱们走吧。”苏白牵着小火儿从园子里走过,还见到几只兔子在园子里或卧或坐,有两三只小兔子在中间蹦蹦跳跳的,他还是一眼就认出了早先见到的两只大白兔。
  不过苏白并不知道,在他们走过之后,园子里的一群小妖精们正在窃窃私语——
  “那个人类就是新来的小师弟?”
  “烈大人怎么招了一个人类进来?”
  “听说是师尊大人喜欢吃那个人类做的鱼。”
  “那个人类做的鱼好吃吗?”
  “应该好吃吧……”
  “想吃……想吃……”
  “小师弟刚才还夸我们长得好看~”
  “明明夸的是我们!”
  “是我们是我们……是我们……明明是我们……”
  “……”
  待到走远了,小火儿还不停的回头往后面看,小眉毛纠结的皱在一起。苏白发现小家伙不时的往回看,有点奇怪的问道:“火儿你老回头看什么?”
  “啊啊~”小火儿指着后面啊啊两声,火儿……火儿听到有人在说话。
  不过这一回苏白并没有能理解小火儿在说什么,牵着小家伙拐了一个弯,再继续往前走。
  直到看不到后面的园子了,小火儿才没再回头往后看。
  经过大师兄住处的时候,苏白还特意往那边的院子看了一眼,见小院的门是关着的,就猜想主人应该是不在家了。
  回到他们住的地方,趁着太阳还未下山,他们把院子旁边的那一块小空地整理出来,他打算明天在这里种点菜。从家里带出的蔬菜种子还有很多,从储物镯里拿出一些蔬菜种子,用灵泉把这些种子泡上。
  “啾啾~”一只小胖鸟从打开的窗户飞进来,落在泡种子的盆边,探头进去喝了几口水,还钓了一颗种子出来吃。
  “哎,这个是要种的!”苏白转头一看,就见到小胖鸟在偷吃他的种子,赶紧的拿盖子把泡着的种子盖上,防止这只贪吃的小胖鸟继续偷吃他的菜种子。
  “你今天跑哪里去了?怎么到现在才回来?”
  “啾啾!”小胖鸟愤怒的啄了一口抓他的人。
  “哎呦……”被小胖鸟啄了一口,气得苏白用手去戳了小胖鸟一下,把胖滚滚的小胖鸟给戳翻了,看着小胖鸟两只小脚脚在空中乱蹬,乐得他哈哈大笑。
  在把小胖鸟气得要喷火之前,苏白才赶紧的把小胖鸟翻回来,“看你以后还敢不敢乱啄我!”
  “啾啾!”小胖鸟站在桌子上,仰着头冲戳它的人类叫。
  “别叫了!你这么晚才回来还有理了?!”苏白伸手把小胖鸟张开的小嘴捏回去,小胖鸟扑腾着翅膀又叫不出来,最后才老实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