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16)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他身上的钱是分家的时候所得的,用一分就少一分。在他没有想办法赚到钱之前,最好还是能省着点用比较好,省得后面还有用钱的地方而身上没钱了。
  不过赚钱的方法他已经有个大概了,就凭着他的这一手厨艺,哪怕找个酒楼打工,也不至于让自己饿死吧。对于这点,苏白还是有点自信的。
  不知道自己逛了多久,怕让别人等他太久,在买完东西之后,苏白就赶紧的往原路折返回去。
  经过卖猪肉的摊子,数了数身上还剩下的钱,想到回去要到村长家去一趟,苏白问了猪肉的价格,还是忍痛掏钱买了一刀猪肉,一刀猪肉有一斤多一点,太小的话又不好意思拿去送人。
  付了钱之后,把买的猪肉放进背篓里,他背着背篓往城门赶了过去。


第17章 哭着也要扛回家
  远远地就看到一个等在那里的身影,苏白忙的小跑过去,略带歉意的说道:“孙大哥,抱歉我,我刚才买东西差点忘了时间,让你等了这么久。”
  “没事,我也是刚到,没等多久。”孙彦回并没有介意少年迟到了一点,他自己也是刚到这里没多久。
  “怎么买了这么多东西,我来帮你拿一些吧。”见到少年买了这么多东西,孙彦回伸过手要帮忙。
  “呵呵,谢谢孙大哥。家里什么东西都没有,见着需要的就顺便买了。”自己提这么多东西是不太好提,见着对方手上没拿什么东西,苏白就把买的那一篮子小鸭子和小鸡还有铁锅递过去给猎户,背篓还是他自己背着。
  “嗯嗯,咱们走吧。”孙彦回接了东西过去,听到篮子里叽叽喳喳的声音,掀开上面盖着的布往里面看了一眼,见到里面毛茸茸的一群小鸡小鸭,有点诧异的问道:“你还买了小鸡回去养啊。”
  “是啊,我想着养大了能下蛋,就买了几只小鸡和几只鸭子了,还有两只小鹅养大了可以看家。”苏白看着里面这群毛茸茸的小东西,想到长大后的它们,口水就差点没流下来。
  “嗯,挺好的,你那里地方大,有地方养。”孙彦回见少年这么快就适应了新的生活,并且还有条不紊的计划新的生活,这让他感到有些意外。
  不过他自己就从来没去想过养这些东西,养个一两天送到镇上的酒楼去还好,要让他一直养在家中,别说家里那一位爱干净的青年不答应,他自己也没有那个功夫去伺候。
  “嘿嘿,我也是这么想的。”苏白嘿嘿笑了一声,现在就有点迫不及待想把这群鸡鸭鹅给养大了,到时候烤鸭烤鹅醉鹅椒盐鸡手手撕鸡……统统都可以安排一遍,每天换着吃,做法还不带重样的。
  小篮子里的小鸭小鸡小鹅们还懵懵懂懂,完全不知道有人已经馋上了它们的肉体。
  出了小镇的门,两个人往他们村子的方向回去。
  这个时代也不像后世出门有个公交车搭,出门只能靠两条腿走路。好在有人帮他拿了一些东西,两只手空了出来之后,苏白把早上带出来还没吃的饭团拿了出来,“孙大哥你要吃东西吗?”
  “不用了,你吃吧。我刚遇见了一个熟人,跟他一起吃了一点东西。”孙彦回这话并没有加,刚在酒楼的时候他跟刘掌柜一起吃了一点东西,因而这会儿肚子不饿,便没有要少年的食物。
  “哦哦,那我自个吃了啊。”见对方已经吃过了,苏白就不客气的自己吃起来,要吃饱肚子才有力气走路。
  走路可是一件很费力气活的事,特别是他现在还是负重走路。
  篓子里的东西起码有好几十斤重,尽管有人帮他分担了一部分的重量。但是越走到后面,苏白就越觉得背后的篓子有千斤重似的,压在他的背上,他都想把背后背着的篓子给扔了。
  但是自己买的东西,哭着也要扛回家去,这些东西可都是用钱买回来的,一样都不能少!
  等回到路口,跟猎户分别之后,他自己一个人扛着这么多东西回家。等回到家,把背上的东西放下来之后,苏白整个人都差点没累得虚脱了。
  “唿~”真的是太累了!


第18章 新成员
  等他们从镇上回到家里,已经是下午了。
  这个世界没有钟表,苏白只能通过太阳的位置大概的判断出是在什么时间段。天上的太阳已经西斜了,可能是在下午两三点左右的时间。
  在家里休息了一会,喝了一大碗的灵泉水后,他才觉得恢复了些力气。
  买回来的小鸡小鸭还在篮子里,得找一个地方放下来才行。
  家里的屋子虽然不少,但是除了他睡觉的屋子和厨房是收拾出来的之外,其他的屋子都还未有空去收拾,屋顶门窗都还是破的,所以这些小鸡崽和鸭崽不适合放到其他的屋子去,只能暂时放到厨房里去养了。
  还好他现在不用厨房的大灶做饭,都是用外面搭的小灶,把这群小东西养在厨房里也影响不到他,大不了回头再打扫就是了。
  “叽叽叽叽……”
  篮子里一群毛茸茸的小东西在叽叽的叫唤着,苏白一只只的把它们从篮子里拿出来。一被放到地上,这群小鸡小鸭子就扑腾着翅膀走来走去的,就像是在巡视它们自己的新领土一样。
  看着这群毛茸茸的小东西,苏白仿佛看到了日后长大的公鸡母鸡和大白鹅,脸上露出慈祥的微笑。
  “得找个什么东西来给这群小家伙们装食物和水的才行。”左右看了一眼厨房寻找可以用得着的东西,最后发现没有一个合适的。
  站在厨房的门口看着外面,苏白见到院子里放着的竹子,这些柱子是前天补屋顶砍回来的,用完之后还剩下一些在这里。
  用竹子挖开应该可以用?拿起竹子看了一眼,他的心下便有了决定了。
  挑了两节竹节略长一点的竹子砍出两节,两头都还留着竹节,把中间挖空,然后把中间淘洗干净,就能给这群毛茸茸的小东西当食槽和水槽了。
  “我真是太聪明了!”苏白简直是太佩服自己了。
  把做好的食槽和水槽放到角落,他往里面放入了一把食物和灵泉水,用食物引着小鸡小鸭们过来,“叽叽叽叽……来喝水啦。”两只明显比其他的小鸡小鸭大一号的小鹅跑在了最前面,一头就扎进了水槽里面,唿噜唿噜的就喝了一半的灵泉。
  见到这两只大号的小鹅霸道的占据着位置,半点都没有让给别人也喝一口的意思。
  “你们两个差不多点啊,也给别人留点儿啊。”苏白一手拎住一只小鹅,就把两只小鹅拿远了,让出位置给后面的小鸡小鸭喝点水。
  看来一个食槽和一个水槽不太够啊,回头他得多做几个才行,省得这群小东西喝口水都要打一架。不过从身高和体型上来看,两只小鹅就已经胜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灵泉水的关系,他看着这些小东西像是闻到了味道一样抢着去喝,没一会儿就喝光了。
  怕这些小东西喝太多会出什么问题,等到水槽里的灵泉水被喝光了,苏白也不敢放太多灵泉睡进去,他看着这些小东西喝了灵泉水之后叫得更欢了。
  为了防止这群小东西乱跑,拉的屎到处都是,他找了东西把这群小家伙们给拦住了,拘在一个角落,往地上铺了一层干草,就见到这群小东西到了新家也没有半点不适应,吃饱喝足之后就找了个角落一窝准备睡觉了。
  “你们好好呆在这里啊,等会儿我回来再给你们弄一个窝。”
  看着家里多出来的新成员们,苏白的心里有点高兴。
  不过他还惦记着到村长家去一趟的事,买回来的东西都还未收拾,把东西放在睡觉的屋子里,就拎着买的猪肉出门,往村子里回去了。


第19章 立户
  这还是苏白搬出小溪村,搬到旧屋那边去住之后,第一次回来村子里。
  村中的青砖瓦房并不多,大多是泥胚土房,小溪村里大多数的人日子都并不富裕,都是过着普通的日子,住得起青砖瓦房的人家只是极少数。
  他们村长家盖的就是青砖大瓦房,外面还有一个很大的院子,有一条路直直通到门口,进去的路很好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