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45)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在出门之前,他还记得对着屋子的方向喊了一声,“我们出门了啊,你在家里看家啊。如果有人来找,你就说我不在家就行了。”
  里面的人并未回应他,不过他知道里头的人肯定听到了。
  不过他住在这里,除了住在附近唯一的一户邻居会拿东西给他之外,村子里应该没什么人会来找他的。想到这里,苏白就放心的背上篓子,带着小火儿出了门,还顺手把院子的门给关上。
  在外面的两只鹅见着他们出来,跟在他们的后面跟了一路,他赶了好几次才把它们赶回去了。
  正好去往镇上的路上会经过下坡村,苏白想起了去找人打井的事,把小火儿提到篓子里,“我们去个地方办点事。”
  办啥事?小火儿一脸不解,不过还是乖乖呆在篓子里。
  在村口问了人,他们找到了那个打井师傅的家中去。
  不过这一次他来得不巧,刚好那位师傅出门去帮人打井去了,家中只有他的老妻在家,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他就只好留了一个地址给那位妇人,麻烦那位老妇人帮他告知那位师傅就离开了。
  从那个村子出来,他们就往镇上的方向继续前行。
  距离上次到镇上似乎还没几天,他们又来了。
  这一次手上有钱了,苏白想买一只代步的驴子或者是马匹,不然每一次出门都要走那么远的路,而且现在每一次他出门火儿都要跟着出来。
  前头几次到镇上来,他就知道卖牲畜的地方是在哪里,一路寻过来,远远的就闻到一股浓重的味道,想找错地方都难。
  一走进西街,闻到一股这么大的味道,差点没把他熏跑。
  苏白还是憋着一口气往里面走了进去,地上有一坨坨的地雷,有些还是湿的,蚊子苍蝇到处在飞,万一踩中那个脚感肯定很好。脚下小心的避开这些地雷,不要让自己踩到了,一路走一路看这些拉出来在卖的牲畜。
  被这股臭味熏到的小火儿从背篓里冒出头来,扒拉在背篓上往外看,还扯了苏白的头发一把,“啊啊……”臭臭!
  “哎哎,火儿别扯我头发!”苏白被扯了脑袋往后仰了一下,见小家伙冒出头来了,还好小家伙的脑袋上戴着帽子,大尾巴藏在篓子里面别人也看不见,“火儿别乱动啊,我们买完东西就回去。”
  “啊啊!”臭臭!
  小火儿皱着一张小脸,小手在鼻子下面扇了扇风。
  苏白点头应道:“嗯,是味道有点大,那你捏住鼻子,像我这样……”他两只手捏住鼻子给小火儿看,这样就能憋气不臭了。
  小火儿学着他的样子,用两只手指捏住鼻子,但是没一会就把一张小脸憋得通红了。
  “用嘴巴唿吸啊,笨蛋小火儿。”这小笨蛋捏住了鼻子也不懂得用嘴巴唿吸,苏白忍不住笑了。
  “啊啊……”才不笨!火儿撅嘴,不高兴了。
  “嗷~别扯头发,要秃了!”苏白怀疑自己哪天秃头,肯定是被他家小崽子给扯秃的!
  等下次出门他坚决不带这个小家伙出来了,越来越不老实了。不过是不是这说明小家伙对他越来越信任和依赖,才会在他的面前越来越放肆了?
  这样看来,似乎又是一个好现象?但是如果代价是他秃头的话……他觉得他们还是商量一下,下次可以换一个别的友好一点的提醒方式。
  他们今天出门的时间比较晚,中间还到别的村子去了一趟,等到了镇上都已经差不多中午了。做买卖的人都是很早就出门了,这个时候剩下的牲畜要么就是价格太高卖不出去的,要么就是模样不太好被挑剩的,看起来精神就没那么好。
  一路上看到被拴出来在卖的牛羊骡子,并没有看到有马卖。
  苏白的心里觉得有些奇怪,好奇的问一个遇见的路人,“哎,请问哪里有卖马吗?”
  “马啊,要到马行才有马卖。”
  “请问马行往哪走?”
  “就前头,走几步就到了。”
  “哦哦,谢谢啊。”
  “欧啊——欧——啊——”
  往前才没走两步,他们就听到前头有一只驴子在叫,走近才看到一只灰驴子正对主人撅蹄子,主人拿着一根鞭子要抽驴子,驴子仰着脖子在欧啊欧啊的叫。
  “啊啊……”火儿指着前头啊啊了两声,意思是买这个。
  “你想买这个驴子?”苏白看着那只在撅蹄子的驴子就觉得有点头疼,这驴子的脾气看起来不太好吧?买回去真的能干活吗?“咱们不买驴子,咱们去买马。”
  “啊啊……”不要,就要这个。
  见到火儿摇头,指着前头那只驴子啊啊说要买。
  小宝贝第一次跟他要东西,苏白又有点不忍心拒绝,只好往前走了过去,“咳咳……老板,这是你们家的驴子吗,你们这驴子是要卖的吗?”
  见有人来问驴子,老板连忙的收起手上的鞭子,一脸笑意的应道:“是是,这是我们家的驴子,小郎君要买驴子吗?”
  “不是我说,我们家这只驴子刚成年,四肢健壮,力气大,能干活。”驴子的主人伸手拍了拍驴屁股,差点没被驴的后蹄子踹一脚,老板脸上的笑容僵了僵,干笑了一声,说道:“呵呵,就是脾气不太好……”
  “不过别担心,在家中我已经教会它拉磨干活的,你带回去就能让它拉磨干活,保证都不成啥问题。”
  看到驴子撅蹄子那一下,苏白握拳抵住嘴咳了一声,把差点喷出的笑憋回去,“是吗?我瞧瞧。”其实他有点怀疑这只驴子是不是真的能干活,不是整天对着他撅蹄子。
  “行行,你瞧你瞧。”老板在一旁盯着,就怕稍不注意这头倔驴子给人一脚,到时候他赔钱都来不及,就更别提卖驴子赚钱了。
  苏白就装模作样的看起了这头驴子,长得嘛,不咋地好看。
  这是一头灰褐色的驴子,长相神似马,不过却没有马的高大和健壮。两只耳朵很大,长长的驴脸,躯干较短,四肢也不是很长,而且这只驴子看起来脾气还不大好。
  在他们打量这只驴子的时候,这只驴子也歪着脑袋在打量他们。
  一人一驴对视了一眼,苏白就解开挂在腰上的竹筒,倒出了一点水到手掌心,递过去给这只驴子的面前,想试试看这只驴子喝不喝。
  驴子的鼻子动了动,就往前凑了过来,伸出舌头舔他手上的水。
  见驴子没对他撅蹄子,还吃他给的东西了,苏白才出声问道:“老板,你们这个驴子咋卖的啊?”
  “哎呀,这小东西肯喝你的水啊,看来是喜欢小郎君你啊。”看着变得这么温顺的驴子,驴子的主人都差点不相信这只是他家的驴子了。
  见终于这头驴子要卖出去了,老板给报了一个价格,“小郎君你要买的话,我也不收你的多,就给五两银子吧,这个价格再不能低了。不信你去别处问问,别人这么大的驴子都要六七两银子的。”
  要是这只驴子先前有这么乖顺,哪能等到现在,早就被他卖掉了。
  前头已经好几个人来问,都谈好了价格想拉走,这驴子死活就是不肯跟人走,这只驴子对着他这个主人都发脾气撅蹄子,别提对着不认识的人了。现在只要有人愿意买,便宜一点他都愿意卖,就怕错过了这个顾客就遇不上要买驴子的人了。
  “这是我们家母驴子下的崽,小驴不肯离开母驴子,被我拉出来就一直在跟我撅蹄子,你带回去养熟了,肯定跟你亲的。”担心别人不买他的驴子,老板连忙又加多了两句解释的话。
  小火儿:啊啊(要买)!
  “好好,买买买买,买它了。”见小火儿指着驴子啊啊说要买,苏白只好掏钱给老板了,“老板,是五两银子是吧,行,这只驴子我就买了吧。”他对这个价格也不是很清楚,不过看老板的意思已经是给他最低的价格了,他也不好意思再讲价了。
  最主要的是小爷今儿不差钱,不就是五两银子,买了!买他们家小火儿一个高兴都值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