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161)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但是有的时候不是他们要去杀害凡人,而是凡人不肯放过他们这些妖,他们杀了凡人也不过是为了自保而已。一旦手上沾了人的性命,随着他们的修为的长高,每一次的进阶引来的雷劫就会越来越大,他们度过雷劫的难度就会越来越难。
  凡人修真比他们妖物要容易一些,但是凡人进阶一样会引来雷劫,只不过是看强度强弱而已。不过像今日这样引来满天祥云,连一点雷声都没有的,他们还是头一回见。
  但是就像是山长大人刚说的那样,被天道所选出来的人,就是不一样的。
  一朵朵的七彩祥云在小院的上空聚集,一道柔和的金光从云层中穿过,直直的射到小院中,穿过屋顶,射进了屋子里面,笼罩在少年的身上。
  坐在床上的少年眼睛紧闭,额前的汗在冒,苏白只觉得身体很热,整个人似乎都要爆炸一样,他按照玉简上教他的方法,慢慢的、一点一点的引导身体里的灵力往丹田那个地方过去,又从丹田倒出到身体的经脉各处,如此循环往复。
  他隐约的有种感觉,自己正在经历一个重要的时刻,所以他十分的有耐心地引导着多出的灵气在身体里慢慢地游走,半点都不着急。
  不知过了多久,他感觉自己处在一个很温暖的地方,像是被阳光包围着,像是在母亲的怀抱里面……很温暖,很温暖……
  院子外面的一只驴子在悠闲的吃着草,小火儿坐在院子里玩拼图,他们都并未发现天上的异象。
  直到有一道光打下来,五两银抬起驴脸,望着满天的云彩,“昂?”
  “嗯?”小火儿停下手上的动作,歪着头看向这道光,因为并未感觉到任何的危险,所以他一时间也没有动作,在判断这道光是做什么的。
  不过在他有限的脑子里,并不能判断这道光是做什么的。
  作者闲话:感谢对我的支持,么么哒!


第139章 成功筑基
  他们正在在院子里,离得光源并不远,也被周围的光波及到了,自然也受到了这一道光的影响。
  “哒哒?”热热的?火儿一脸疑惑的摸了摸肚子的位置,觉得这个地方热热涨涨的,下一秒他就变回了一只小狐狸趴在地上。
  天上打下的这道光在慢慢的往回缩,直到完全消失,接着落下一阵细雨。园子里的所有草木妖物似乎都有所感应,纷纷的显出原形躺在地上,一只乌龟从水里爬起来,水里的金鱼浮出水面,张开嘴巴……
  “哈哈,咱们也出去外面吧,这可是千百年难得一遇的好雨啊。”凤霸天领着众人从大殿中出来,站在殿外,展开双手,享受着灵雨的洗礼。
  裘烈和荆武等人都跟在山长的身后,化为了原形躺在地上。
  这一场雨只下了不到一盏茶的时间,到天上的彩云慢慢的消散,这一场雨也停止了。
  一瞬间阳光普照,天上挂着一道七色彩虹。
  在雨停止之后,院子里的妖精们都纷纷的坐了起来打坐修炼。
  感觉身体里的那股气被他吸收和炼化了,苏白睁开眼睛,深吸一口气,就闻到一股很臭的味道,皱了皱眉头,在自己的衣服上嗅了嗅,一闻才发现是自己身上传出的味道,“唔,好臭……”
  感觉到自己的脸黏煳煳的,他还以为是刚才出的汗,抬手擦了一下额头,发现衣服上都是黑色的脏东西,就像是臭水沟里捞出的脏东西一样。
  “呕——妈呀!好臭啊!”
  自己都受不了的干呕了一声,苏白连忙从床上跑了下去,跑出去院子外面,一眼就看到趴在地上的小狐狸,哎,这怎么又变成小狐狸了啊?
  不过不管先,他还是先去冲个澡换一身衣服再说吧,这一身味道他自己都受不了。
  他已经不是第一回 遇到这种事了,用肥皂把自己从头到尾洗了两回,身上的那股味道才淡了许多。一抬头就见到天上挂着一道长长的彩虹,苏白有点惊讶的说道:“哎,什么时候出彩虹啦?”
  “真漂亮啊,好久没见过彩虹啦。”
  洗完澡,换了一身干净的衣服,刚洗过的头发还在滴水,他就随手扒拉了两下,也懒得去找毛巾擦了。最近没剪过头发,好像还长长了一点?苏白比了比长过肩膀的头发,“看来要找个时间剪短一下才行。”
  一边把腰上的腰带扎好,一边往趴在地上的小狐狸走过去,把睡在地上的狐狸抱起来放到椅子上。
  “怎么还跑地上睡了?火儿?火儿?”
  觉得有点不太对劲,苏白摇了摇头小狐狸,用手感应了一下小狐狸的温度,“好像有点烫?”该不会是生病了吧?哎呀,看来得去找大师兄问问才行。
  不过大师兄好像不在家,那应该是在师尊大人那里?
  “火儿,火儿……听不听得到我在说话?”看来只能去师尊大人那边找大师兄了。
  一把抱起小狐狸,他们就出门去了。
  从门口出去,眼角的余光瞥见那头驴子躺在树下,苏白的心里还闪过一个疑惑,不是说驴子和马都不躺着睡觉的吗?怎么他们家驴子躺着睡觉了?
  虽然没有来过大殿这边,不过他还是知道路怎么走的。
  刚好他走到大殿的门口,就见到一行人从大殿里往外走出来,走在最前面是一个穿着金色长袍的中年男人,男人的手上还牵着一个漂亮的小娃娃,后面跟着一群人。
  苏白与正往外出来的一行人面对面的撞上了,虽然没有见过这些人,但是他还是多少都能猜得出这个穿着金色长袍的中年男人的身份恐怕不一般,难道这一位就是他们的师尊大人?
  一眼就认出站在后面的大师兄,他又不开意思开口喊。
  “苏苏!”这个时候,被男人牵着的小娃娃一见到他,小脸上露出灿烂的笑,笑着往他扑了过来,一把抱住他的腿。还转头跟身后的男人说道:“爹爹我不回去,我要跟着苏苏。”
  苏白眨巴了一下眼睛,他什么时候认识这么一个小孩了?什么还要跟着他了?……
  喂,小子,赶紧放开,没看到你爹都黑脸了吗!
  “呵呵,你就是刚在筑基的小子啊?”凤霸天也是刚才才知道引来异象的小子是这院里新来的小徒,他正想着等下次有机会再见见,没想到一出门就见着了。
  而且他这儿子看起来似乎还挺喜欢对方的?
  “小师弟,这是咱们山长大人和师尊大人。”裘烈从后面走了出来,走到小师弟的身边,给小师弟介绍道。完了又给山长大人介绍:“山长大人,这一位就是我们的小师弟苏白苏小师弟。”
  师……师尊大人?苏白的目光落在跟在中年男人身边的俊美男子的身上,男子看起来二十岁出头的年纪,五官俊美,一头长发用紫玉冠束起,身穿黑色长袍,腰上用一条黑色玉带扣住,侧边挂着一个白色的圆形玉佩。
  他们的师尊大人是不是太年轻了一点啊?苏白没想到他们的师尊大人这么年轻,因为在他的脑子里,师尊大人应该是一把胡子的老头儿,而不是面前这个看起来这么年轻的男子。
  在他看向对方时候,师尊大人也正用一双冷冷的眼眸看着他,这个看他的眼神给他一种熟悉感,仿佛他们应该认识一样……不过他应该没见过他们这位师尊大人吧?
  尽管内心很惊讶,不过苏白也并未忘记向这两位问好,微微躬神行礼道:“山长大人好,师尊大人好。”
  “哈哈,小子不错啊,得天道如此偏爱。入道不在于先后,而在于感悟。以你的天赋,日后定然是道途不可限量啊。”凤霸天仔细的打量着面前的小子,目光从少年的五官眉目上转过,点了点头,难怪能得天道偏爱。
  就这个小子的运道,放在乱世中当个皇帝都绰绰有余。不过他爹万年前与燕家的老前辈有过协议,若非燕家的子孙后代做下生灵涂炭、残害万民的事,他们凤家断然不能出手去干预朝廷之事。所以这会儿哪怕他有这个心思,也不能换个人去当皇帝。
  最后目光落在抱着人家大腿不放的儿子身上,他还是头一回见到自己儿子对别人这么热情,“看起来我家的胖小子似乎很喜欢你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