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293)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呵呵,好啊。”段玉衡低低笑了一声,似乎能明白青年的这种心理,不过他这个掌门当得好像是真的有点清闲?
  九剑门那边的事情大多有闫五在处理,一些需要决定的才找他这个掌门人询问。
  而门下的所有产业都交给了苏白去打理,他从来都不过问那些事。
  不过段玉衡是知道这些年在苏白的管理之下,他们门下的产业每年都在不断的扩大,南州城的百姓们的日子过得也比过去好了许多,现在他们济州城的繁华已经是仅次于艳阳城的了。
  其他一些地方的百姓的日子过不下去的,有往他们南州城来找活儿的,他们南州城大开城门欢迎那些到来的百姓。段玉衡是知道苏白这些年开办了好多家厂子,那些厂子一直都在招工,刚好那些到来的百姓就补充了这个缺口,不仅是让这人外地来的人有了活儿做,他们的厂子里也能正常的运作。
  所以尽管这些事不是他在管,但是大体上的一些事,段玉衡还是多少都清楚一些。只不过他觉得自己去管这些事,肯定没有苏白做得好,还有一种就是出于对伴侣的信任,他就从不去插手那些事。
  不过如果青年嫌累的话,他是十分愿意帮忙分担辛劳的。
  “哼哼,这可是你说的啊,别到时候不肯干活才好。”苏白抱着小崽子过去,掏出帕子给儿子擦脸,端起茶杯给儿子喂水喝。
  低头看着怀里的儿子,苏白就只能把希望寄托在儿子的身上了,“儿子啊,你要快点长大啊,爹爹和你大爹还等着你长大后继承家业的啊,以后这些事情都交给你去做,你爹爹我也能轻松了。”
  “?”小娃儿一脸不懂,什么活儿?不,他才不敢干活,他还小,还是个孩子!
  对上儿子一脸的懵懂,也不知道这个小子是不是能听懂他说的话,不过苏白很怀疑这个小子是听懂了的,就是装作不懂而已!哼哼,等着吧,等以后这些产业都交给你打理,他就跟段玉衡去云游四海,不再管事了!
  端起杯子喝了一口茶之后,苏白才问道:“咱们是在城里玩多几日,还是明日上山去?”
  现在他们的手里有一块特殊的令牌,山门的禁制对他们来说并没有什么影响,所以他们不需要在固定山门开启的时候才能进出,这也方便了他们随时上山或者是下来。
  “随你们喜欢吧。”段玉衡是在哪里都无所谓,只要苏白和孩子在他的身边就行了。
  苏白低头看了一眼怀里的儿子,想到孩子一个人在山上也无聊的很,就决定道:“那咱们在城里玩多两日再上去吧。”主要他是怕在外面待久了不安全,所以每回下山来办事,他们在外面待的时间都不会太久,少则一两日,多也是三五日而已,就会回去山上了。
  不过他也不想一直待在山上,这样孩子不与人群接触,久了可能会脱离人群,性子太单纯,出门容易受人欺骗。他是恨不得把儿子教成芝麻馅的,外面裹着白皮,这样既可以骗人,又不用担心儿子被人骗了去。
  “好。”段玉衡自然是无不答应的了。
  ***
  翌日一早,他们带着儿子一家三口到酒楼去喝早茶,四海八方那里现在开了茶市,早上做早茶,中午和晚饭做饭市,晚上还有夜宵,生意是从早到晚都十分的好。
  若说这上京城中哪家的东西做好吃,那肯定是四海八方的了。
  原本上京城中还有几家不错的酒楼,这些年都被四海八方压得连头都抬不起来。不过四海八方背后的那一位主子,那些酒楼背后的人也不敢去动四海八方,只能老老实实的当鹌鹑了。
  既然有自己熟悉的地方,苏白自然不会选择到外面去,就带着儿子到四海八方这边来喝早茶了。
  “爹爹。”
  路上经过一家卖宠物的店,儿子拉着他的手。
  “你想要进去?不过咱们得说好啊,一会你要想要什么东西,得先跟我商量,可以吗?”顺着儿子的目光看过去,苏白才注意到这是一家卖小灵兽的店,门口挂着两个笼子,笼子里是两只拴着脚的鸟,他也看不出这两只鸟的品种。
  难道儿子是看到两只羽毛艳丽的鸟,想到了他的好朋友?
  “爹爹,进去。”小娃儿拽着爹爹的手,想要进去里面看看。
  “好好好,进去就进去吧。”被儿子拉着,苏白只好跟着儿子的小步伐走了,转头看了一眼身后的男人,见男人也跟着他们。
  一行人进了店里,店里摆着许多小笼子,笼子里装着的都是一些小灵兽,这些小灵兽大多是未开灵智的。不过即便是店里有开灵智的灵兽,他们也不敢摆到明面上来卖。
  上京城中有不少卖灵兽的店,不过平时他们是很少进去,主要是看到那些被关在笼子里的灵兽,苏白会觉得于心不忍,想全部都买下吧,但是买了一回,这些人肯定会再抓,他能一直都买下去吗?
  这些灵兽和蛋应该都是修士们从外面带回来,然后卖给这些卖宠物店的老板或者是掌柜,再由他们摆到外面来卖的。
  没有买卖才是没有伤害,只要有买卖,伤害就不可能禁止得了。
  上京城中一些年轻的公子小姐喜欢养上这么一只小灵兽,养灵兽似乎成了上流社会圈子的一种爱好,仿佛谁要不养一只小灵兽仿佛就跟不上上流圈子的步伐似的,这也就促成了这个黑色的产业链。
  他们拍卖场里从来不拍卖有生命的物品,其中就包括灵兽一项。
  但是在各地不少的底地下拍卖场里,拍卖灵兽是经常的事,甚至是开了灵智的灵兽都有得卖。只要你给得起钱,没有什么是这些人不卖的东西。
  台子上还放着一些未孵化的灵兽蛋,从外表看不出这些灵兽蛋是什么动物。
  不过一些人却更喜欢买灵兽蛋回去孵化,由主人孵化出的灵兽对主人会更忠心,还有一个就是可能买回去的灵兽蛋会孵化出高级的灵兽。
  灵兽也是分级别的,一些低级的灵兽是什么攻击性,但是一些高级的灵兽能力是很强的,不仅能陪着主人一起修炼,养大之后还能保护主人,和主人一起对敌战斗。
  高级灵兽的价格是十分昂贵的,但是这些灵兽蛋的价格却不会很贵,手上稍微有点钱的公子小姐们都能买得起。
  作者闲话:感谢对我的支持,么么哒!


第244章 番外7
  进了店后,苏白见他们儿子也不去看那些关在笼子里的小灵兽,反而是盯着台子上放着的灵兽蛋看。难道他们儿子还知道灵兽蛋比小灵兽便宜,这么小就懂得帮他们两个爹爹省钱了?真的是他们的亲儿子啊!
  “请问小公子是要买灵兽蛋吗?”店里刚开门没多久就有客人上门来,掌柜的忙笑着迎了上前。
  他们开店做生意的,最注重就是开门的第一单生意,只要开了单,后面的生意是滚滚而来,最怕的就是守了半天都没一个人上门,那那一天就注定是个生意差的了。
  所以对待第一位上门来的客人,掌柜都是非常注重的,见两位年纪不大的公子带着一个小公子过来,看样子应该是这个小公子想要小灵兽了。
  一般灵兽蛋都是修士抓灵兽的时候,顺手给掏回来的,除去一些知道是高级灵兽蛋会定价之外,大多数的灵兽蛋都是打乱了一起卖的,这样价格也能卖得贵一些。不然如果知道是一些低级的灵兽蛋,就没什么人会买了,所以这些灵兽蛋都是混合在一起的。
  如果运气好的话,也能在灵兽蛋里买到高级的灵兽蛋,孵出高级的小灵兽出来,这不是没有,只是比较少,大多数的人都是孵出低级的灵兽比较多。
  不过这京城里大多数的公子小姐们,比起花时间去自己孵一颗灵兽蛋,他们更愿意花多点钱买一只小灵兽回去养,因而店里的灵兽蛋其实并不是那么的受顾客的欢迎。
  相比起灵兽而言,灵兽蛋的价格要低上一些,能赚的利润就少了点,所以掌柜和店里的伙计们都是给上门来的客人介绍小灵兽,而不会去推荐灵兽蛋给客人。
  “小公子不如看看我们这儿的小灵兽,你看这笼子里的小仓兽如何?”掌柜的指着旁边的小仓兽介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