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32)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他记得上次他到这里的时候,这个院子里还是长满杂草,什么时候长出这么一园子的菜了?这让他的心里觉得有点疑惑。
  注意到猎户看到他家菜园子,苏白干笑了一声,“呵呵……我自己开了一点菜地,种了一点菜吃……”就是他家的菜长得有点快而已。
  伸手摸了摸鼻子,苏白都不知道怎么跟别人解释这个不合常理的事。
  “哦,挺好的啊。”孙彦回收起了心里的那点诧异,面上的表情如常。
  孙彦回其实是在心里猜测苏白可能是有木系灵根,因为拥有木系灵根的人对草木有着天生的亲缘性,种什么东西都比他们这些没有木系灵根的人更加容易。
  原本他还担心少年一个人搬到这个荒郊野外来日子过不下去,不过现在看来,少年一个人把日子过得挺好的。
  “呵呵是啊,以后孙大哥你们想吃什么就过来我家菜园子里摘哈。”见对方没有在这个问题上继续问下去,苏白的心里松了一口气,脸上带着笑意的说道:“等回头我多腌一点泡菜,送孙大哥你们尝尝我做的泡菜。”
  原本他是想到山脚下去转一圈,看看能不能抓到什么猎物的,不过现在猎户带了这么多猎物过来,倒是省得他再出门了。
  在这里他觉得很不方便的一点就是想买什么东西太麻烦了,就比如说他想买点肉,村子里也不是天天都有肉卖,想买肉还要到离得他们这里最近的小镇去买。从他住的地方走到镇上去买块肉,来回就要走上两个多小时的路程,太花费时间了。
  不过好在他们这里靠山有水,想吃什么出去外面逛一圈,运气好的话每次总不会空手归来,这大概是住在这里唯一的优点吧。
  “孙大哥你坐,喝点水。”苏白去搬了一张凳子过来给孙彦回坐,给人倒了一杯水出来。孙彦回在凳子上坐了下来,接过少年端过来的水。
  “孙大哥,这只是猪吧?”苏白蹲下去看地上的小肥猪,伸手按了按猪腿上的肉,感觉很有弹性,肉质应该是蛮好的。
  “嗯,是香猪。”孙彦回把小香猪的特点跟少年说了说。
  苏白哦了一声,原来如此,他还是头一回看见,顺便就问道:“孙大哥这只猪你想怎么吃法?”
  “随便你,都可以,怎么好吃就怎么吃。”孙彦回对吃法没意见,重点是好吃就行。
  “那……咱们做一个烤猪怎么样?烤猪的时间可能要久一点。兔子就做一个麻辣兔锅,孙大哥你们吃辣吗?要不吃辣咱们就做红烧兔肉。”苏白想了想,脑子里就想到了几个菜名和做法。
  正好他家园子里的辣椒长出来了,前两天他已经摘了一茬晒了辣椒干,今天正好拿做麻辣香锅。
  想到许久没吃的麻辣香锅的味道,苏白就忍不住的想流口水。
  作者闲话:感谢对我的支持,么么哒!


第42章 请客【三更】
  “都可以,你看着弄就行了。”孙彦回喝水的动作的了一下,看了一眼手中的杯子,把杯子放到一旁的矮桌上,跟着站了起来,问道:“需要我做什么吗?”
  “我们先把这些肉处理一下吧,咱们早点做饭,一会早点吃饭。”苏白看了一眼天色,要烤熟一只小猪需要挺长的时间,他们现在开始弄,也要差不多烤到天快黑才能有得吃。
  他们可以先把小猪处理好,就做别的菜,也用不了多长时间就有得吃了。
  “好,我来吧。”孙彦回过去接过了小香猪,从腰间抽出一把小刀处理了起来。
  苏白看猎户处理小猪的手法熟练,一看平时就没少干这些活,他也去准备别的东西。转头见对方要把猪下水扔掉,他忙的阻止道:“这些别扔,一会我处理一下,这些东西挺好吃的。”
  这些东西会好吃?孙彦回面上是毫不掩饰的嫌弃的表情。
  以前这些猪下水他都是直接给扔了,别说吃,闻到这个味道他就觉得恶心。不过现在苏白让他别扔,他还是留了下来,只是在心里表示一会觉得不会吃这些东西的。
  “我洗洗就没味道了,这个做好很好吃的。”苏白笑着把猪下水拿了过来,他不是没有注意到猎户脸上一副嫌弃的表情,心想等会儿好吃到让你停不下来。
  “我一会做个冷锅串串,削几根竹签子,把这些东西串起来。”
  孙猎户并不知道冷锅串串是什么。
  苏白拿了猪下水出去门口处理,在院子里处理的味道太大了。
  猪下水要用水洗几遍,一件件翻过来,洗完之后还要用草木灰捏两遍,再洗干净就没什么味道了。
  两个人一起分工合作,苏白手上利落的把兔子给杀了,两只兔子杀了一只,留了一只。之前他做了好几个笼子来养鸡鸭,正好拿来一个装兔子,兔子会打洞,省得兔子挖个洞给跑了都不知道。
  “还要做什么吗?”孙彦回没多久就把一只小香猪处理干净了。
  见猎户那边把猪处理好了,苏白把一碗调好的酱汁递过去给他,吩咐道:“你把这个酱料均匀的涂抹到内腔里面,这个肉要稍微的腌制一会,等滴干水了咱们再烤。”
  “嗯,好的。”
  以前孙彦回烤小香猪没有这么麻烦过,不过他还是听话的接过碗,低头闻了闻碗里的东西的味道,不知道里面混的是什么,不过味道闻着挺香的。
  手上拿着小刷子,按照苏白说的那样把小香猪的内腔都刷上酱汁。
  跟猎户交代完这么处理之后,苏白又去忙别的了。
  木盆里的田螺都已经喂干净沙子了,这个东西处理起来比较麻烦,还要一个个把尾巴给剪了,要不然一会吃的时候吸不出来。这也是他为什么喜欢吃田螺,却不喜欢自己处理的原因了。
  但是下酒菜怎么能少得了炒田螺呢?!
  等刷完酱汁之后,孙彦回看着苏白在忙,又问道:“刷好了,你来看看行不行。还要我做什么吗?”
  “哦,好的,我去看看……孙大哥你来帮忙削点竹签吧。”苏白示范了一下要怎么削,就交给猎户去削竹签了。然后去检查了一下刚才猎户刷的小猪,见内腔都刷上酱汁了,放在这里晾干水一会上架去烤就行了。
  锅里的水煮开了,他拿热水往猪皮上浇淋,这样可以使得猪皮紧绷,皮质变硬,吃起来的口感会更好。
  多了一个人手帮他,两个人干活比他自己一个人干活要快多了。
  “孙大哥你帮忙把这些菜和肉一样样的用竹签串起来,串好后给我就行了。”在对方把竹签削好之后,苏白端着一盆切好的素菜和肉递过去。
  菜是在菜园子里摘出来的,他把刚才清洗干净的猪下水什么的切块,另外的又切了一点兔肉出来,一块拿来给猎户串上。
  一手拿着签子,一手拿起肉串到签子里,这个活儿并不难,苏白给猎户示范了一下要怎么弄,“就是这样串,孙大哥明白了吗?”
  “嗯,明白了。”孙彦回就坐在那里串肉,看着少年忙完了这样又干那样,手上都没有停下来过,更别说他还一直在帮忙。他还不知道原来做一顿饭是要这么麻烦的,难怪他平时做出来的东西味道不怎么好了。
  等到小猪上面的水滴干了,两个人一起把小猪架到架子上去烤。
  “我准备炒菜了,我们可以先吃饭,这边的烤肉可能要晚点才有得吃。孙大哥你要不要回去喊……你家中的人一并过来,我这边炒菜,应该很快能有饭吃了。”苏白想到还有一位客人没来,不过那位客人怎么称唿来着?
  昨天到别人家中去送东西,他忘记问对方如何称唿了,而对方也没有告诉他,所以他现在连对方的姓名都不知晓。
  “嗯,我回去喊他过来。”孙彦回洗了一下手,准备回去把人喊过来。
  听出少年不知如何称唿他家青年,孙彦回顿了一下,提了一句,“你喊他凌然或者是七哥吧。”
  青年在族中兄弟里排行第七,在外别人也称唿一声七公子。
  “哦哦哦,好,我还是喊凌哥吧。”苏白让猎户回去喊人过来,他这边准备炒菜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