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106)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嗯。”
  就在他把茶泡好的当会,包厢的门被人敲响了。
  “进来。”苏白还以为是伺候的小厮来了,没想到推门进来的却是那一位许久不见的大掌柜,他从位置上站了起来,笑着招唿道:“大掌柜您来了啊,快请坐,喝杯茶。”
  “小苏公子你们是什么时候到上京来的啊?”
  大掌柜端起茶杯,一闻就知道这个茶叶是什么茶叶了。
  上回他带回来的茶叶是全部都上交给他们东家,自己是一点都没留啊。喝一口这个茶,嗯,真的是……通体舒服啊,这一天的疲惫都一扫而空了。
  “我们也是今日刚到的,想着找地方吃饭,刚好就找到你们这里了。”苏白一边喝着茶,一边跟这位大掌柜说话。
  作者闲话:感谢对我的支持,么么哒!


第97章 心动
  “好,就麻烦大掌柜了。”苏白知道这位大掌柜是个大忙人,这会儿能百里抽空来跟他喝杯茶就已经是很难得了,他也不打扰别人的时间。
  送走了大掌柜后,他们在楼里喝了两杯茶,也从酒楼出去了。
  街上行人往来,看起来非常的热闹。
  苏白转头问走在他身边的男人,“我们是要回去客栈还是逛一会再回去?”
  “随你。”段玉衡垂眸,对上少年看他的眼睛。
  见这个人不反对,苏白的眼睛弯了弯,笑道:“嘿嘿嘿,那就逛逛再回去吧,反正我们出都出来了。”既然都出来了,何不逛一逛再回去?省得回去客栈里也是休息睡觉。
  闫五和小七他们几个自然是跟在主子的身边,并无意见。
  “你们知道这里有什么地方好玩的吗?”站在中间,左右看了一眼,苏白有点拿不住往哪边走的主意,转头问站在他身边的男人。见段玉衡不说话,他就知道自己是问错人了,“算了,我们随便逛逛吧。”他随便选了一个与回去客栈的路相反的方向就走。
  段玉衡跟在少年的身后,闫五和小七他们几个也跟在后面。
  路上有摆着各式各样东西的小摊子,见着摊子上摆着的小玩意有趣,苏白还会拿起来看一眼。拿起一张白色无脸男的面具扣在脸上,转头去问跟在他身后的男人,“猜猜我是谁?”
  “……”段玉衡用一脸看白痴的目光看着问他话的少年。
  “嘿嘿嘿,我也给你挑一个吧。”苏白也不在意后面跟着的人是不是回答他,早就已经习惯了自娱自乐,又挑了一张大花脸的,转头问闫五他们几个人要不要,得到了一致的摇头。
  问了小贩两个面具多少钱,他掏钱付给小贩,买了两张面具。
  然后追着段玉衡让这人戴上看看,“段玉衡,你来戴戴看好不好看。”他觉得这个大花脸真的特别适合这个人,苏白自己脑补着就忍不住笑了起来。
  “……”段玉衡。
  不,他拒绝!
  路上的人太多了,打闹会碰上别的人,见段玉衡不肯戴,苏白只好暂时放弃了,转而去看别的东西。
  见到笼子里装着的小兔子,他蹲在旁边,伸手逗弄了一下笼子里的小兔子。被他抱在小狐狸伸出爪子,指着笼子里的兔子,“吱吱?”
  苏白倒是听懂了小家伙的意思,摇头道:“不要,太小了,没肉。”他不想养这个小东西,万一养大了还舍不得吃,果然的拒绝火儿要买小兔子的要求,他养一只小狐狸和小鸟还有几个人就已经够忙活了,没空照顾小兔叽。
  小火儿歪着头想了想,虽然觉得有点可惜,还是放弃了。
  “坐好了啊火儿。”苏白把小火儿放在自己的肩膀上,让小火儿抱着他的脑袋坐好了。一坐到高处,发现自己变高了,小火儿兴奋的吱吱叫,一条大尾巴都高兴的翘了起来。
  一只小小鸟落在段玉衡的肩膀上,啾啾两声。
  段玉衡微微的侧过头,看了一眼站在肩上的小鸟,一行人继续往前走。
  街道对面的茶楼上,窗边站着的一个红衣男子刚好看到街上的这一幕,视线落到坐在少年肩膀上的那只小红狐上,好看的眉毛微微挑起。旁边站着的黑衣人顺着主子的目光往下看,问道:“要不要属下去带他上来?”
  “暂时不必,回头你去查查他们的来历。”红衣男子留下一句话,就转身走了。
  ***
  待到日落西山,他们才从外面回到住的客栈,一行人在外面吃饱了肚子,苏白还打包了不少的零食小吃回来,就是半夜肚子饿了也不怕,就算是客栈里面没有东西吃,他们自己身上也还带着不少的吃食。
  回到客栈,他就先让人送了一大桶水过来,舒舒服服的泡了一个澡,换上一身干净的衣服,整个人都浑身舒爽。
  待到段玉衡去洗澡的时候,苏白就抱着小火儿坐在窗台上往下看,街上的行人车马比白日里少了许多,但是还是不少。楼下的大堂里可能还有人在吃饭,他坐在这里都能听得见下面吵杂的声音,还有门口进进出出的人。
  听到走路声,他转头往后看,就见到段玉衡洗完澡出来了,一头黑色的长发披散在脑后,黑发白衣,衬得肤色雪白,气质如华。
  不管他看过这个人多少回,苏白都不得不承认这个人长了一张很好看的脸,公子如玉,说的便是这样的人吧。如果他是一个女子,怕会一眼就爱上这样的人。
  两个人的视线撞上,段玉衡觉得对方看他的眼神有点莫名,他走至窗边,与少年一同望着外面,“你在看什么?”
  “没看什么,闲来无事就在这里坐坐而已。”苏白咳了一声,一点都不想承认自己刚才被这人的美色晃了眼,说道:“这里住着有点吵杂,我们是不是要找一个安静一点的地方住?”
  “若是你不喜这儿,我们就换一处地方住。”段玉衡看着少年,说道。
  “我倒是还好,就是怕吵着你而已。”苏白自己倒是无所谓,他怕是吵到这个人而已。但是他们现在要租房子,似乎又住不了太长的时间,住个三五天还不如住客栈方便,所以这个也是一个比较麻烦的事情。
  “既然如此,那就等过几日你去学院了,我自己再看看怎么安排吧。”
  原先他只是想着跟段玉衡出来外面看看,主要还是想帮火儿找找他的亲人或者是同族的族人。既然他们现在已经到这里了,也是时候分开,各自去做各自的事情了。
  虽然四海八方那边每月都有进账,但是他还是要找一处合适的院子,到时候还要熬酒给酒楼那边,总住在客栈这里肯定是不大方便的。
  “你与我一同前去。”段玉衡说道。
  “啊?”苏白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这个人说的话是什么意思,“你让我和你一起去?”
  “嗯。”段玉衡点头,目光盯着面前的少年。
  “哦,那行啊,我到时候与你一起去看看。”苏白只以为段玉衡是让他跟着去看看,到时候他还是要下山来的。他的的心里还在琢磨着租个院子熬酒的事,今天大掌柜还跟他提起这个事,放着白花花的银子不赚,他总觉得对不起自己。
  两个人就这样鸡同鸭讲了半天,外面的天已经黑了下来。
  远处和近处的灯火都亮了起来,一盏盏的灯仿若是浮在天宫上的那般。他们这一路上到过那么多地方,上京是他们到过最为繁华和热闹的一处,就连夜晚下面的街道上都还有许多人在行走,小商贩们还在卖东西,街上人来人往,看起来很热闹。
  他们住的客栈就在街边,从楼上往下看去,还能看到街上行走的车马和行人。
  不过他们洗过澡后却并未再下去下面逛了。
  他们从小溪村来到上京,一路上走走停停,也走了一个多两个月的时间。这一路上虽然不是很赶,但是坐了这么长时间的马车,苏白也觉得有点腰酸背痛的了,直到现在他都还觉得脑子在晃一样。
  现在好不容易到了地方,他就想在床上好好的躺一躺,不必再感受到像坐马车那样的晃动,能有一张平坦的大床,整个人放松下来,躺着不动就是最好的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