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123)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以后你在这里久了,就能见到你的其他师兄们了。”
  裘烈带着苏白继续往前走,穿过一条石子铺的小路,前面就是一座小院,他推开小院的门,带着人进去,“以后你就住在这里吧,这里的几间屋子都是空的,你自己挑一间喜欢的住。”
  “好的,谢谢师兄。”苏白看着眼前这个别致的小院,心里挺满意的。如果再在这里种点瓜果蔬菜的话,就和他在小溪村住的家没有什么两别了?
  “这两日你就先适应一下,有什么问题随时可以来找我,我就住在你隔壁的那个院子。”裘烈往旁边的院子指了指,两个人院子相隔得不是很远,中间就差一条小路,走几步就到了。
  “哦,好的。”原来大师兄住得离得他这么近啊,那就真是太好了!苏白见到不远处的小院,心想以后有什么事要找大师兄就太方便了,果然是住得近一点好啊。
  “你的其他几个师兄们也住在这边,不过他们平时大多在忙自己的事。师尊大人他住在前面的大殿,以后你没什么事尽量不要去打扰师尊大人。”裘烈怀里揣着已经睡着了的师尊大人,说谎连眼睛都不眨一下。
  的确他也没有说错,今天师尊大人心血来潮出来瞧瞧的,平时师尊大人大多是在闭关练功,连他这个大弟子想见一面都难,别说其他的人了。
  “如果你没什么别的事,我就先走了。”把人带到这里,裘烈也完成了他今日的任务了,准备走人了。
  作者闲话:感谢对我的支持,么么哒!


第110章 分宿舍
  “哦哦,好……诶,大师兄你等等。”
  送了人出到院子的门口,苏白终于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对上对方投向他带着疑惑的眼神,他忙的问道:“不知咱们这里平时用饭是到哪里去吃,还是我可以在这里自己煮?”
  “咱们厨院有自己的小食堂,大院那边也有大食堂,你喜欢到哪处去用膳都都行,随你喜欢。”裘烈才想起小师弟还是个凡人,每日离不开五谷杂粮,学院考虑到一些修为低的弟子还要吃饭的问题,是有专门建立起的食堂,可方便学子去用膳的。
  “若你想自己下厨的话,咱们这里的后山处有许多野果野菜,还有许多猎物,你也可以到后山去找寻自己需要的食材回来自己烹煮。不过你要记住一点,咱们园子里子在跑的那些兔子鸟雀是不能随意逮捕吃食的。”
  “哦哦,好的,谢谢师兄,我都记住了。”苏白问清楚了食堂和后山的路往哪走,打算晚点有空都去瞧瞧。
  目送这位大师兄离去,他才转身看向自己住的地方。
  小院里有三间屋子和一处小厨房,在看完了三个屋子之后,苏白挑选了一处自己喜欢的屋子。屋子里摆放了床和桌子,南面有一扇窗户,打开窗户还能看到远处的山峰。
  如果以后睡在这里,他觉得自己每天醒来的心情都会很好。
  “嗯,这个地方真不错。”苏白对他们以后要住的地方还挺满意的,问跟在他身边的小家伙,“火儿,咱们以后就住在这里了,喜欢这个地方吗?”
  “嗯哒!”小火儿跑到窗台上往外看,指着窗外在飞的小蝴蝶,一双眼睛都亮亮的。
  “哈哈,喜欢就好,咱们可能要在这里住一段时间。”看得出来小家伙很喜欢这个地方,苏白就放心了,把爬上窗台的小家伙拎下来,问道:“咱们先把屋子打扫一下,火儿能帮我的忙吗?”
  “嗯嗯。”一听到要干活,小火儿的使命感顿时就上来了,认真的点头。
  院子里就有接的竹管,把堵住口子的竹片拿开,清澈的山泉从竹管流了出来,苏白用手接了一口水尝了一下,这个山泉还挺甜的,以后洗衣煮饭都可以用这个水。用木桶接了水提回去屋子里,用毛巾把屋子里的床和桌子柜子全部都擦了一遍,才把席子床铺铺上去。
  院子里有几片落叶,他们出去把院子外面打扫了一下。
  旁边有一小块空地,也许他可以在这里种点菜?以后想吃菜还省得到后山去摘了。
  看着这个小院,苏白的心里已经慢慢的有了规划,毕竟他们不是在这里住一天两天,也许会在这里住上一两年甚至更长时间都说不定。
  其余的两个屋子不知道会不会有人过来住,他也顺手打扫了一下,最后才到小厨房去看看。
  小厨房里除了一口灶之外,什么都没有了。
  好在他出门的时候把锅碗瓢盆都一并带出来了,倒是省得还要下山去买东西了,不然这个时候还不一定能下得了山。
  把需要用的东西一一的摆上去,看着添置了许多东西的小厨房,苏白拍了拍手,脸上露出了一点笑,“嗯,不错。”不过今晚的晚饭是要自己煮呢还是到食堂去吃?这个问题可以继续想想。
  也许他可以去找找段玉衡,不知道段玉衡是不是和他一样顺利留下来了?
  不过他都能顺利留下来了,他相信段玉衡肯定也能留下来的!
  ***
  这个时候,各个学院最后一场考核的结果也陆续出来了。
  武道学院这边的擂台上,在经过一场混战之后,还站在擂台上的都是最后的胜利者。一身白衣的冷面煞神手上握着一柄长剑,周围没有一个人敢靠近他,那些凡是胆敢来挑衅他的人全部都被他踹到擂台下面了。
  原先站着上千人的擂台上,最后还站了不足百人,能站到最后就是胜利的人。
  站在场上的考核官双手背负身后,目光从台上站着的新生们的身上扫过,最后落在站在上面最显眼的白衣少年的身上,眼里闪过一道满意的光芒。
  “考核结束,还站在台上的新生们,欢迎你们加入武道学院。”
  “在这里,我正式自我介绍一下,我是你们的辅导员荆武,以后你们在院中一切事务都归我所管,包括你们的个人表现、每年的考核成绩等等,都会在我这里进行登记。不要以为你们今天能进来就高枕无忧了,以后你们每个学年的九月都会进行考核,排在每个班级最末的三位同学都会自动降低一级,若是连降三次就会被请出学院。如果每次考核优秀的学生,达到升级条件的,就会往上升一级,详细的考核标准和要求,你们一会可以自己去看石墙上刻着的守则和条例,在这里我就不一一说明了……”
  “现在你们每个人都到那边的登记处去登记姓名,领取你们的身份号牌,这个东西将是你们在院中行走的身份凭证,和你们日后进出山门的令牌,切勿弄丢了。”
  把要说的话说完,不等这些新生们反应过来,这一位考核官就拿着小本子走了。
  站在台上的众人才反应过来,他们这是能留下来了?
  “咱们这是通过了?”
  “哈哈哈……咱们通过了!通过了!”
  “……”
  反应过来的众人这才相信他们这是真的通过了,纷纷找身边相熟的人确认,大家都还有一点不敢相信他们竟然真的留下来了。
  段玉衡瞥了一眼旁边欢天喜地的一群人,面无表情的收起了长剑,率先走下擂台,往登记处过去做登记,碰到一个与他一起到来的人。
  两人同时抬头看向对方,元浩一眼就认出对方是和他一样测出单灵根的人,不过两个人的属性并不相同,对方的是雷系单灵根,而他的是土系单灵根。
  “你先。”元浩往后退了半步,让对方先。
  “姓名。”
  “段玉衡。”
  “低阶天字号班,拿好你的身份号牌。”
  “谢谢。”
  段玉衡往前一步,报了姓名,领取了他自己的身份号牌,身份号牌是一块小玉牌,里面登记了他们的基本信息。
  元浩跟在后面也领到了他自己的身份号牌,他们新入的新生都被分到了低阶年级,只有年级不一样,不过他们两个人都被分到了天字号班,以后还是同班同学了。
  学院的学生一共分成三个年级,分别是初阶、中阶和高阶。在每个年级里面又分为天地玄黄四个班级,天字号班是最好的,黄字号班是垫底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