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286)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给他梳发的丫鬟收了手,往后退了一步,“主子好了,您瞧瞧行不行?”
  一头长发高高的束起,用玉冠固定住,额前留了几缕发丝出来。
  “嗯……可以了,你们下去吧。”苏白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觉得有点觉得陌生,同时心里突然的升起了一种,他今天是真的要跟段玉衡成亲了。
  当这个念头一起,他就想到了一会那个人就要见到穿了一身喜服的他,心里竟然有点觉得不好意思了起来。
  “是,主子。”两个人丫鬟行了一个礼,就退下去了。
  不过闫五带着其他的人还在屋里,并未跟着出去,他们还有另外的任务。
  “看来我来得刚刚好啊。”这个时候身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一身紫衣的燕三带着一行人进来,身后跟着的人手上个个都捧着一个礼盒。
  见到穿着一身红衣的苏白,燕三微微的挑了挑眉,走过去打量今日的另一个新郎,“哎呦,不错啊,今天挺好看的啊。”
  “难道我就只有今日好看吗?”见到特意来给他贺喜的好友,哦,在这里必须要说一声的是,这位燕三殿下现在可是太子,未来的下一任皇帝接班人了。
  他们两个人之间的友谊并未因为对方当上了太子而中断,反而因为两人之间的合作越来越多,两个人之间的关系是越来越好。他在这个世界上的朋友不多,非得算起来的话,眼前的这位太子殿下勉强算得上一位关系不错的朋友吧。
  苏白没想到对方会在这样的日子特意赶过来给他贺喜,因为他是知道另外的几位皇子可是都没死心,一直在寻找弄死这个兄弟的机会,因为只要太子一死,就能换一个人当太子了。
  当初让人给燕三送了帖子过去,他就做好了对方不一定会有空来参加他婚礼的准备。
  “哈哈,要点脸啊你,夸你一句还真的当真了?”燕三抬抬手,后面跟着的人就捧着礼盒过来,说道:“这是我今日送给你们的新婚礼物。知道你和段玉衡要成亲,我可是马不停蹄的赶过来啊。”虽然路上遇到一点麻烦,但是都被他们给解决了。
  “谢谢,让您破费了啊。你能来参加我和玉衡的结道仪式,我就很高兴了,还带什么礼物来啊,咱们哪用得着这么见外啊。”苏白看了闫五一眼,闫五就让人上前去接过礼盒。
  “哈哈,要的要的。”燕三不是一个小气之人,既然是来参加好友的婚礼,他自然是要准备一份厚礼了。
  “爹爹,爹爹……”
  他们正在屋子说话,就听到外面传来的声音。
  一个穿着开裆裤,迈着小短腿的小胖娃儿轻巧的翻过高高的门槛,往他爹爹跑了过去,一跑进屋子就一把抱住了他爹爹的腿。
  后面还跟着一个小少年,正是长大了的苏云火,刚才在外面就是他一直陪着弟弟玩。
  苏白弯腰把小崽子抱起来,见到小家伙一张脸脏兮兮的,掏出一张干净的帕子给小家伙擦干净一张小脸,问道:“你们这是跑到哪里去玩了啊?”怎么还把一张脸弄花了?早上他都还在床上睡,小崽子就自己爬起床,翻出去外面玩了。
  “就……在外面玩了会儿。”苏云火不敢说他们刚才在外面玩,弟弟还想跑荷塘里去抓鱼,最后还是他拿了一条鱼竿过来,才哄住了要下水的弟弟。
  苏白一看就知道这小崽子肯定没少折腾哥哥了,点了点小坏蛋的鼻子,“小坏蛋。”
  这几年他们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玉华峰上,一年会回来济州城一两回,每回他也把孩子带在身边,而且这个小崽子也不是能被他丢开的。不过每次回来山庄这边倒是还好,这里都是他们自己人,门派中的弟子们都在外院,不会进来这里面。
  这个小崽子就被他们养到这么大了,一直平平安安没有发生过什么不好的事。
  原本他和段玉衡的结道仪式也因为他要在玉华峰上照顾这个小崽子的缘故,一直推到了现在,直到三年后的今日才回到九剑山庄这里举行。其实在此之前他们有讨论过地方,最后他觉得还是回来这里比较好。
  “爹爹,爹爹。”段小妖埋头在爹爹的怀里,用小脸蹭着爹爹的脖子,乖巧的小脸看起来一点都没有在外面当混世魔王的模样。
  燕三瞅着被苏白抱在怀里的小孩,这个孩子他总共就见过两回面,不过怎么越看是长得越像苏白啊?“这孩子,该不会……是你亲生的吧?长得跟你这么像。”
  “当然是我亲生的啊!”苏白知道这个人误以为是他和别的女人生的孩子,觉得他背叛了段玉衡。背叛个鬼!这是他自己生的好吗?
  所以他这个话也没有说谎,这孩子的确是他亲生的。
  “……真的是越看越像!”一大一小的两张脸摆在一起,真的是越看越像,燕三用手上的扇子拍了拍额头,不过既然段玉衡都不介意,他一个外人还是不要说什么了。
  “爹爹!”段小妖抱住爹爹的脖子,爹爹,是他的,他是爹爹亲生的!
  “哈哈,么哒!阿爹的小宝贝呦,爹爹最喜欢你了!”苏白哈哈笑着在小崽子的脸上亲了一口,是他们家的崽崽,亲生的!
  知道内情的苏云火低头不语,装作什么都不知道。
  见到这父子俩个抱在一起歪腻的模样,看得燕三觉得一阵牙疼。
  ***
  东边的太阳才刚升起来没多久,外面就传来一阵热闹的声音,屋里有人喊了一声,“抢亲的来了,快,把门关上!”
  刚好站在门边的人就冲过去把门给关上了,外面还派了人出去拦住新郎。
  苏白在屋子里只听到有人喊了一声,一群人就行动了起来,关门的关门,拦门的拦门,这让他十分的哭笑不得。他在屋子里听到外面的声音,一群拦门的人似乎也不怎么敢得罪他们掌门人,主要可能还是打不过他们掌门。
  门外的段掌门一路过关斩将,顺利的来到了门前,伸手敲了敲门,喊道:“阿白,我来接你了。”
  “走吧,你大爹爹来接我们了,咱们出去了。”苏白把怀里抱着的小娃儿放下来,让人帮他整理了一下身上的衣服和头发,就牵着孩子过去,站在门边的人帮他打开了门。
  大门打开,他也见到了站在门外同样一身红衣的人。
  两个人四目相对,段玉衡见到他的青年,嘴角勾起了一点笑,对青年伸出手,“来。”
  苏白低头看了一眼脚边的孩子,把手放到男人的手心上,两个人一起牵着孩子,提着孩子过了门槛,一起往外走出去了。
  ……
  大殿里,今日还是来了许多客人,都是他们相熟的朋友和亲人。今日帮他们主婚的还是师尊大人,就连山长大人和山长夫人都给他们送了礼物过来,还有一些没有来参加他们婚礼的小妖,都有麻烦大师兄帮忙送了他们准备的礼物过来。
  在众人的等待之下,两个穿着红衣的男子缓步走来,站在大家的面前。
  今日负责当司仪的大师兄高声喊道:“吉时到,两位新郎准备拜堂。”
  “一拜天地。”
  “二拜高堂。”
  “夫夫对拜。”
  苏白望着面前的男人,两人相视的眼里都带着笑,这是要和他一辈子携手走过一生的男人,也是他认定的男人。段玉衡紧紧的抓着青年的手,这是他抓住的人,他这辈子都不会放开手,不止是这辈子,生生世世都不会放开。
  “礼成!送入洞房……”
  全程跟着参加两位爹爹成亲仪式的段小妖:咿,送入洞房?
  苏云火和凤凌均一左一右的站在小弟的身边,两人看着小弟的时候脸上都带着温柔的笑,当两人的目光不小心的碰上,都两看相厌的转开了目光。还是弟弟可爱,至于某人,哼哼……
  十一和小七看着他们的两位主子,十一的脸上露出傻傻的笑,就连向来没什么表情的小七这一回脸上也带着笑。另一边的闫五更是全程都笑得跟一个傻子似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