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219)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十一还有点意犹未尽,这砍树的活儿对他们来说太大材小用了,不过练练手也不错?
  后面一行人又上山去继续找果树,去年他们上山来采茶叶,一路上见到不少的果树,苏白还记得这山上有梨树杏树和板栗树,可以每样都在自家院子里种两颗,这样等秋季的时候,满园都是各种各样的果子了,想想他就觉得开心。
  一路上他只对能结果子的树感兴趣,至于那种只开花不结果子的,他表示没什么兴趣。
  这山上的土壤贫瘠,树上结出的果子大多是又小又酸,等回去他们多施点肥料,结出来的果子肯定又大又甜!
  到了山上最高兴的莫过于火儿了,变成了小狐狸到处跑,一会儿逮一只兔子,一会儿抓一只山鸡,还杀了一只体型比它大几十倍的山猪,这会儿又不知道跑哪里去叼了一只小猎物。
  “火儿你叼的是什么东西?”见到火儿的嘴里叼着一只……小猫?
  苏白伸手去接过来,小东西比他的巴掌稍大一点,身上虎斑色的斑点,一双眼睛圆熘熘的,发出奶声奶气的叫声,还对他呲牙,一副奶凶奶凶的模样,“哎呀,还挺凶的啊你?”
  见到小东西身上的斑点,耳朵上有两小簇尖尖的毛,他的嘴角忍不住的抽了抽,这不是山猫吗?山猫也就是猞猁,是猫科动物的一种,长得像猫,但是体型要比猫大上好几倍,野外生存能力极强,一般成年的猞猁是很难抓到的。
  “你打哪儿叼的小猞猁?”这只是小猞猁的幼崽,应该还没几个月大,小火儿这是把人家的崽给偷了?苏白的嘴角忍不住的抽了抽。
  “吱吱……”小火儿站起来,用爪子比划了一下,他是在雪地里捡到的。
  “咱们把它放回去,一会它母亲回来找不到它,会着急的。”苏白给小猞猁喂了一点灵泉水,小家伙闻到味道,自己伸出小舌头来舔。见小猞猁不再叫了,乖乖的趴在他的手上,和刚才那副奶凶的模样完全是两个样。
  用手指摸了摸这个小东西,苏白才捧着小猞猁,让火儿领路,找到了火儿捡到小猞猁的地方,“走吧,咱们去把它放回窝里。”
  “你说这附近是不是应该有猞猁住的洞穴啊?”苏白问跟在他身后的男人。
  段玉衡仰头看了一眼,一手搂住少年的腰,抱着少年飞了上去,树干上有一个洞口,里面还铺着柔软的干草树枝。
  见到出现在面前的洞穴,苏白把小猞猁放回了巢穴里面,摸了摸小家伙的脑袋,眼里闪过一丝温柔的笑意,对小家伙说道:“好好呆在窝里,不要跑外面去了哦。”
  也不知道这个小家伙怎么跑到外面去,还被火儿捡到。他很怀疑是这只小家伙自己爬出洞穴口,掉下去的,还好下面还堆着一层厚厚的白雪,要不然这掉下去肯定都成猫饼了。
  把小猞猁放回巢穴里面,他们就离开了,这样母猞猁回来就能见到自己的幼崽。
  “走吧,下次不许叼人家小崽了。”苏白拎着火红色的小狐狸走了,小狐狸吱吱的叫着,不知道是在说什么,不过他猜应该是在说刚才的小猞猁,还是让他把小猞猁带回家的那种。
  “吱吱……”才不是它去叼的,是它捡到的,呜呜,为什么捡到不让它带回家?
  等他们一行人下山的时候,收获还不少。
  ***
  “到屋里来说话吧。”
  见到闫五的身边跟着一对夫妇和一个七八岁大的男孩,苏白让小七和十一先去把东西放下,示意闫五领着人进屋里。
  进到屋子里坐了下来,看着眼前一脸拘束的夫妇俩,还有身边带着的小孩,小孩一张脸又黑又瘦,一双眼睛却是很大,正好奇的看向他们。
  见他们身上的衣服虽然有点大,但是都整洁干净,应该是闫五把人带回来之前,带着人到外面去买了新衣服换上的。
  看这夫妇两的相貌,倒不像是那种狡诈狡猾之辈。男人的相貌普通,给人一种醇厚老实之感,女人低着头跟在男人的身后,一只手还牵着孩子。
  苏白看人喜欢第一眼的感觉,如果第一眼给他很差,那种人他是绝对不会留下的,不过他对这夫妇两人的感觉还不错,“你们是一家三口吧,说说你们都会做些什么。”
  “回老爷,我们是一家三口,这是我们的孩子。”男人紧张的搓着双手,生怕主人嫌弃孩子小不要小孩,说道:“老爷,我们什么都能干,你让我们留下来,我们能干活的。还有我们的孩子有八岁了,也能帮忙干活了。”
  苏白对一个八岁大的孩子能干什么倒是不怎么感兴趣,不过培养几年,倒是能帮上不少的忙,“你们会种树吗?”想到外面带回来的树,正好需要人帮忙去种。
  听到主人没说让他们孩子走,男人的心里松了一口气,连忙应道:“回老爷,我们会的。我们以前在老家也种地,下地干活都不成问题。”
  “哦,你们是因而卖身为奴?”苏白对这个有点好奇。
  “我们家中田地被门派之人占去,我们村子里的人受不了门派之人的压迫,许多人都被迫远离家乡,流落到了他乡去了。”一个外乡人在他乡的日子过得十分的艰难,他们最后不得不沦落到了卖身为奴的地步。
  男子看着跟在身边的妻子和孩子,心中对他们有所愧疚,但是为了能活下去,这是最好的办法了,希望他们遇到的主人是一个好的,日后对他们不会太苛刻,能活得下去就行了。
  “哦,原来如此啊。”苏白并不知道这个世上有许多人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而卖身为奴,与其饿死,把自己卖了还能有一条活路。
  他们附近没有什么仙门和门派,不用受到门派之人的压迫,因而日子过得虽然贫穷了一些,倒是也还过得去。
  像是一些靠近仙门和门派的村庄,大多都轮为了仙门和门派的附庸,不仅田地被占了去,更是沦为了门派的佃农,一年辛苦下来,连养活一家人都难,不得不被迫背井离乡,到别的地方去寻找出路。
  苏白从闫五的手上接过几张卖身契,问道:“你们叫什么名字?”
  “求,求老爷赐名。”一般他们这些卖身为奴之人,就跟着主家的姓氏,不再用自己原先的姓名了。
  “你们就还是叫从前的名字吧。”苏白觉得一个人的姓氏是无法抹去的,他也不想把别人的来历和姓氏抹去,把几张卖身契放到桌子上,对两对夫妇说道:“你们在我这里干满二十年的活,我就撤除你们孩子的奴籍,恢复他平民的身份。”
  “不过前提是你们在我这里好好做事,不要有背叛我的心思,只要你们好好做事,我不会亏待你们的。”
  “谢,谢谢老爷。”夫妇两个相视一眼,拉着孩子一同跪了下来磕头。
  “哎哎哎,起来起来,以后别动不动就跪的,有什么话说就是了。”
  苏白还真不习惯动不动就被人跪,以前在他们老家那里,除了过年给长辈行跪礼之外,平时给生人跪拜那是咒人死的意思。
  “平时我们不大在这边,每年也就这个时候会回来而已。你们在这里主要是帮我好看这里的房子,把屋子里里外外打扫收拾好就行了,其余的也没太多要你们去干的活。”
  “好,好的,谢谢老爷。”夫妇两个站了起来,对主人一脸感激,男人说道:“我们以后一定好好给主人做事,绝不会有背叛主人只心,若违背誓言,我们就被天打雷噼,不得好死。”
  “行了行了,你们记得自己说过的话就好。”
  后面又知道这对夫妇,男的姓王名平桂,妻子姓孙单名梅字,两人的儿子八岁,叫王小山。
  “你们就住在后面的屋子吧,后面有两个空房间。闫五你带人去住的地方放好东西,顺便吃点东西,一会再过来帮忙种树行了。”盖房子的时候后面留了两个空房间出来放杂物,正好现在可以给买回来的人住,苏白喊闫五领人下去。
  闫五应了一声好,领着夫妇两和孩子过去后面的厢房,给人安排了住处之后,又带着人到厨房去吃东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