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130)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不过这一句话为什么会出现在这本书上?难道写这一本书的人和他一样,是来自后世的人吗?苏白的心里闪过这样一个疑惑。不过现在也无人给他解答……
  再继续翻下去,出现一张图片,看起来……十分的抽象?
  后面还有对这种鱼的介绍,鲵鱼,分为大鲵和小鲵,大鲵长达近两米,小鲵长5-9厘米,叫声如婴儿啼哭……不就是娃娃鱼吗?苏白的嘴角抽了抽。
  然后他继续专心往下看,后面有介绍怎么杀鱼,用灵力将其震晕,用长钉钉在案板上,一种杀法用刀从期腹部破开,二种杀法割断喉管、再开腹,三种杀法是烫杀,烫杀之法最为最好,可以不放血,保留鱼的鲜美。
  不管是哪一种杀法,他都觉得这里面的文字描述得十分的血腥。
  如果他没记错的话,娃娃鱼不是禁止吃的吗?不过在这个杀人都可以时代里,杀一条鱼应该是不犯法的吧?……后面还有介绍对此鱼的做法。
  他继续往下翻,一口气看完了三十六种鱼,这里面介绍的鱼类,很多他都只是说过而没见过,在后世这些鱼类不是灭绝了的鱼类,就是国家级的保护动物,是法律上明文规定禁止食用的鱼类,所以从前他还真的没机会杀这些鱼,除非他是想牢底坐穿,才会知法犯法。
  “看不了了?”
  在看完这三十六种鱼之后,苏白发现再继续往下翻是翻不了的。难道这本食谱就介绍了鱼的三十六种做法?应该不会是这样,应该只是限制了他继续往下翻而已。
  把玉简从额头上拿下来,苏白一阵静默,或者说一脸无语,问题是这三十六种鱼到哪里去找?
  如果是要做完这三十六种鱼才能继续翻看下面的食谱,他怀疑自己不知道要猴年马月之后才能继续翻后面的食谱了。
  而且这里面很多杀鱼和煮鱼的方法都讲到了用灵力,灵力是什么鬼东西?突然的他感觉这一本食谱非常的不靠谱,这里面的三十六种鱼类还十分的难找,不知道是不是存在的东西。
  难道这里除了他一个穿来的人,还有别的人和他一样也是从现代穿到这里来的吗?……也许不排除这个可能。如果真的有人和他一样是从后世来的,那对方后来又回到现代吗?还是一直留在这里回不去了?
  发现屋子里有点过于安静,苏白转头一看,才发现小火儿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跑到床上睡着了,两条手臂和两条腿岔开,睡成了一个大字。
  “霸道的小家伙,哪有人像你这样睡觉的?”
  “算了,我也和你一起睡会儿吧。”
  看完了食谱之后,苏白发现自己的精神消耗也非常大,在床上躺了下来,伸手点了点睡着了的小家伙的鼻子,跟着闭上眼睛,没一会儿也睡着了。
  ***
  这一觉他睡了很长时间,最后还是小火儿把他拍醒的。
  “唔~”苏白抓住在他脸上连摸的小手,连眼睛都没睁开,把小火儿拉到怀里抱着亲了一口,说话的声音还带着浓浓的睡意,问道:“几点了啊?再让我睡会儿吧。”
  “啊啊……”两只小手被压制住,小火儿死命在挣扎。
  怀里抱着一条蠕动的大狐狸,苏白只好睁开了眼睛,望着窗外的天都是红色了,估计太阳都快下山了。原来他睡了这么久啊?低头看了一眼怀里的小宝贝,问道:“火儿是肚子饿了吗?”
  “啊呀!~”小火儿坐起来,摸了摸自己扁扁的肚子,饿饿~
  “呵呵……”苏白从床上坐了起来,见到小家伙委屈的小模样,知道小家伙肯定是醒来很久,见他不起来,等到肚子都饿了才跑来拍醒他的。
  “好好好,我这就起来。晚上想吃什么菜?我给你做。”他问道。
  “啊啊……”被小火儿拽着,苏白只好跟着他下床了,出去一看,见到院子里有两只小香猪在乱拱篱笆。眨了眨眼睛,他有点惊讶的看向拽着他的小家伙,问道:“这是你赶回来的?”
  “嗯呀!”小火儿点头,一脸骄傲的小模样。
  “啾啾~”小胖鸟飞过来,还有我还有我……我也有帮忙的……
  “不会是你们两个一起干的吧?”看着两个凑过来的小家伙,苏白不排除这种可能性。
  如果他没记错的话,这里只有后山那里有小香猪吧,难道是这两个小家伙从后山那里赶了两头小香猪回来?还真的是让他十分的惊讶了。
  不过看来小家伙是真的饿坏了,才连猎物都给他逮回来,就等着他起床处理了。
  “好好好,咱们今晚就吃了他们。”苏白不得不夸小家伙一句的是,他把小香猪赶回了他们这边的院子里面,没有放到外面,不然他很怀疑旁边的那一小块菜地就遭殃了。
  “噗——”
  把一只小香猪拖出去外面杀了放血,一刀下去,猪血喷上来,喷得他一身都是猪血。
  说真的苏白不是很喜欢干杀猪的活儿,不过没办法,这里除了他会杀猪之外,总不能让小火儿来干这个活吧?
  放出的猪血也没有扔掉,放到盆里晾着,等结成硬块了可以煮猪血汤喝。然后把这只猪大卸八块,把猪骨猪排猪肉都取下来,猪蹄和猪大肠猪耳朵下锅里卤,五花肉就做红烧肉,然后再来一个酱香大骨,最后还剩下的排骨他准备做成酸甜排骨?
  不过就这么满桌子的肉好像也不行,苏白只好去菜园子薅了一把刚长出来没两天的小菜苗。
  满院子的香味往外飘,顺着风飘到很远的地方去。
  而这个时候在园子里的一群妖精们闻到香味,正在议论这个菜香味是从哪里飘来的——
  “唔……哪里来的香味,好香啊!”
  “是不是小师弟在做什么吃食?”
  “小师弟住在那么远的地方,怎么会是小师弟……”
  “不信咱们去看看。”
  “……”
  就在一群小妖精成群结队准备往小师弟的去处过去的时候,被刚好回来的裘烈遇见了。
  一个声音这群妖精的后面响起,“你们这是要去哪儿?”
  “烈大人,我、我们……就散个步。”
  “散步散到这儿来了?”
  裘烈一个眼神过去,这群成群结队的小妖精们顿时四散而逃,全部都跑远了。而他自己则是顺着这个香味来到了小师弟住的小院,被小师弟请进了院子里。
  一只小黑猫从他的衣襟处探出头,“喵~”
  “哎,小乖乖你也来啦!!!”听到猫叫声,苏白转头一看,就见都从大师兄的衣服里钻出来的小黑猫,一脸惊喜的问道:““大师兄你又把师尊大人的猫带出来了吗?”
  “……嗯。”不是我把师尊大人带出来的,是师尊大人自己要出来的。
  裘烈用两只手把师尊大人捧出来,放到桌子上。
  作者闲话:感谢对我的支持,么么哒!


第116章 千万不能露馅了!
  小黑猫蹲坐在桌子上,一张猫脸严肃的看着胆敢乱给它取小名儿的大胆小徒。
  “两天不见,你想不想我啊?你这两天回去师尊大人那里了是吗?”苏白一脸笑意的凑过去跟小猫打招唿。不知为何,每一次见到这只小猫他都有着想去亲近的感觉,总感觉一只小猫摆出这么一张严肃的表情脸非常的可爱。
  “师尊大人有没有给你小鱼干吃啊,等明儿我给你烤一点小鱼干好不好?”
  在他的手还未碰上,一只小软垫就抵住了他的手,拒绝的意味十足。
  苏白笑呵呵的握住小肉爪,低头用脸去蹭了蹭小黑猫,忍不住的在小黑猫的耳朵上吧唧一口,抬头笑着问大师兄道:“大师兄,师尊大人有没有给它取名儿啊?”
  大、大胆狂徒!……小黑猫一张脸都惊呆了,以至于好半响都没有半点反应。
  “……”裘烈没想到小师弟竟然敢轻薄师尊大人,他想要阻止已经来不及了,见小师弟还一脸笑意盈盈的模样,他已经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