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94)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
  苏白把自己的袖子从驴子的嘴里抢救回来,就听到撕拉的一声,看着挂在自己手上的袖子,“……”
  真真真的想杀驴子,谁也别阻止我!
  旁边几个站着在看戏的,一点要去帮忙的意思都没有。
  “嘿,还好你们没走,我还以为要去追你们了。”孙彦回带着青年赶了过来,见到苏白他们还站在门口没走,脸上露出了欣喜的笑。
  “孙大哥你们怎么来了?”听到声音,苏白转头,就见到孙彦回和凌然往他们走了过来。
  孙彦回看到苏白正在和一头驴子拉扯,问道:“你们这是……?”
  “别提了,一见我要出门,这头蠢驴子咬着我衣服不肯放开。”他这才一转头的功夫,这头蠢驴子又换了一块地方咬了,他好好的一身衣服都破了两块了。
  额头的青筋直冒,苏白想杀驴子的心都有,暂时没空理会这头驴子,问赶来的人,“孙大哥你们怎么来了?”
  “我们决定和你们一块出去外面走走。”孙彦回说出了他和青年商量后的决定。
  自从苏白搬到这里住之后,他们的伙食都改善了许多,三不五时就有加餐,家里很多吃的都还是苏白做好给他们送过去的。现在听说苏白要到外面去,凌然是第一个就无法接受回到从前的日子,夜里连觉都睡不着了。
  孙猎户……孙彦回也只能把青年放在第一位,决定跟着苏白一起出门了……
  “好啊,咱们路上多一个伴,还能多一个人说话呢。”苏白还以为孙彦回他们是赶过来送他的,没想到是决定和他们一起走,心里顿时也高兴了起来。
  用力的把自己的衣服从蠢驴子的嘴里抢出来,又听到撕拉的一声,气得他给了蠢驴子一巴掌,就听到这头蠢驴子发出凄凉的哭声,“欧啊欧啊——”
  “闭嘴,再喊就留你在家里了!”
  “欧——啊?”
  五两银顿了一下,立刻收起了哭嚎声,一张驴脸可怜巴巴的瞅着它的主人。
  原本苏白是真的想留这头驴子在家里的,不过现在看来,似乎只能带着一去出门了?
  最后还是凌然提议,他们一行人换上了骑马和马车出行,那头灰驴子就跟在马车的后面跑着。
  大呆和小呆领着一群鸡鸭送他们出到了很远,苏白从马车里伸出一个脑袋,对落在后面的两只鹅摆摆手,喊道:“回去吧,看好家,我会回来的。”
  “鹅——鹅——鹅——”
  直到走到很远了,苏白才没再听到后面的鹅叫声了,低头擦了擦眼角,心里有点难受。
  “你是不是舍不得……?”坐在对面的段玉衡注意到少年低头的动作,见到少年抬起头来的时候,眼睛红红的,就知道少年刚才是掉眼泪了。
  苏白抽了抽鼻子,也没有否认,瓮声瓮气的说道:“是啊,当然舍不得了,我辛苦养它们这么久,连一只都没吃着。”
  “……”段玉衡顿时不想说话了。
  苏白独自难过了一会,就挪动了下屁股,坐到了段玉衡那边去,用手碰了碰这个人,问道:“你还未告诉我,你去上京是做什么呢?你家在那里?”
  “不是,去求学。”段玉衡瞥了一眼两人手臂相触的地方,往旁边挪了挪,拉开了一点两人的距离。
  “……”苏白感觉自己让人嫌弃了,一个没忍住,跟着挪了过去,继续问道:“你坐过去那么远干嘛啊?我又不是苍蝇,你还嫌弃我了?”
  “不是嫌弃你,只是不习惯与旁人碰触。”段玉衡生生的忍下了往旁边再挪过去的冲动,看着非得讨一个答案的少年,心里有点觉得想笑。
  “我怎么是旁人了!”苏白就十分不满意了,愤愤不平的说道:“你吃了我这么久的饭,敢情都是白吃的啊?咱们难道不是要好的朋友吗?!!!”
  “不是……”段玉衡发现还真不知道如何解释。
  他自然不是嫌弃少年,只是自幼就不习惯与外人接触,只有年幼之时让父母拥抱他,长大之后他连唯一关系还算亲近的母亲都不再靠近了。
  现在少年故意贴着他的手不放,他发现自己似乎并不厌恶少年的靠近,甚至是碰触。
  两个人坐得很近,段玉衡看着故意往他身上靠的少年,最后还是忍住了没有把人推开,目光落到少年气鼓鼓的脸上,只好妥协道:“你要靠就靠吧。”
  “哼哼,这还差不多。”苏白就顺势把一只脚放到椅子上,用背靠着段玉衡,打算跟这个人长聊,“你还没告诉我,你家住在哪里呢?怎么没听你说起过你的家人,你出来这么久,你不回家他们不担心你吗?”
  如果他没记错的话,这个人在他家里住了很长时间吧?也没听他说起过自己的家人,他都要怀疑这个人是不是和他一样的……孤儿了。他这也算是半个孤儿吧?
  “他们应当不会担心的。”段玉衡并不欲谈那些人,看着靠着他、身体越滑越下,最后干脆把脑袋枕在他大腿上的少年,忍住了没把人掀翻下去,说道:“你起来。”
  “我不起。我心情不好,不高兴,你让我靠着睡一会。”苏白把小狐狸抱在怀里当抱枕,头枕着别人的大腿,干脆闭上了眼睛,一副我要睡觉了、你别吵我的表情。
  “……”
  最后段玉衡也没有把少年推开,而是有点无奈、甚至是纵容的让少年枕在他的大腿上睡觉。
  一开始苏白也没真想睡觉的,只是刚离家,心里有点难受,想着躺下来休息休息,平静一下情绪,没想到躺着躺着就真的睡着了。
  “啾啾?”
  一只小胖鸟从车窗飞进来,落在坐着的人的肩膀上。段玉衡瞥了一眼站在肩膀上的小胖鸟,见小胖鸟还要叫,伸手捏住了小胖年的嘴巴,说了三个字,“不许吵。”
  啾啾?
  小胖鸟瞪大了一双黑豆小眼,扑腾着两只小短翅。
  一人一鸟对视,见这个人不肯放开它的嘴巴,小胖鸟最后只能败下阵来,老实点了点头。
  “老实点,吵就扔你出去。”
  “……”
  段玉衡才放开小胖鸟的嘴巴,背靠着车壁,闭上眼睛,感觉到小胖鸟从他的肩膀上跳下来,他睁开眼睛看了一眼,见到小胖鸟落在苏白的怀里,窝在那只小狐狸的肚子上睡觉。
  忍了忍,他才忍住了没把这只狐狸和鸟给赶出去。
  马车里安安静静的,只听到车轱辘子在转动的声音。
  “主子,小苏……公子……”
  不知道过去了多久,马车停了下来,赶车的闫五撩起车帘子伸头进来,看到马车里的场景……而后对上他们家主子扫向他的眼神,缩了缩脑袋,留了一句“我们在这里休息一会,主子你们要不要下来”的话,就赶出滚蛋了。
  “我们这是到哪了吗?”
  听到声音苏白就醒来过来,一睁开眼睛就对上段玉衡那张脸,才想起自己睡在别人的大腿上,还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他忙的坐了起来,干笑了一声,“你怎么不叫醒我啊?”
  “下去吧。”段玉衡没有回答这个问题,站了起来,下车去了,一只手还撩着车帘,看着还坐在里头发愣的少年。
  “啊……哦。”苏白回过神来,赶紧的拎起还在睡觉的小狐狸还有小胖鸟,下车的时候还搭了一把段玉衡的手,转头对段玉衡道了一声谢,“谢谢啊。”
  视线落到少年嘴角的两个小梨涡上,段玉衡面无表情的转开了脸。
  “……”这个人,别人道谢的时候,不是应该说一句不客气吗?这么转开脸是个啥意思?苏白在心里嘀咕。
  等他们下车,见到孙彦回和凌然已经下了车,坐在这里休息了,他走过去跟两个人打了一个招唿,从储物镯里拿出准备好的食物,拿出来摆上让大家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