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89)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这个不急。”想到刚才吃的菜,难怪酒楼的生意不是太好,苏白倒是想到了一个合适苏杨这里的菜,“上次我我给二哥你的几个都是零食小吃的方子,我再另外卖二哥你一个菜方子吧。”
  “你手上还有菜方子?什么菜方子?”苏杨倒是惊讶了。
  “借二哥你的厨房用一下,我做出来你就知道了。”苏白保留了一份神秘,起了身,问书房厨房在哪里。
  苏杨也跟着起了身,给苏白带路,“在这边,我带你过去吧。”
  这个时候厨房已经没人在用了,厨房里还有没用完的肉和菜。
  “其实做这个菜很容易,只要准备几样东西,什么食材都可以煮,挑自己喜欢吃的食材来做就行了。”正好见到厨房里面有鸡肉和猪肉,苏白就挑了自己需要的荤菜和素菜出来。
  然后查看了一下台子上的调料,只是找到一些经常用的调料,还差两样最不可缺少的东西,“还差两样东西,二哥你喊个人过来,去帮忙买点东西回来。”
  “哦哦,你还要买什么东西吗?我这就喊人过来去买。”苏杨招手,喊了一个人过来。
  来的还是刚才的小张,“东家有什么吩咐吗?”
  苏白就把他需要的东西和店铺的地址告诉小伙计,他记得那家店离得这里不是很远才对,“你去把这两样东西买好了就回来,快去快回。”
  “你听他说的买,快去快回。”苏杨从怀里掏出钱给伙计去买东西。
  “是是,小的这就去。”店里的伙计得了吩咐,就赶紧的拿着钱出门去买东西了。
  趁着这个时间,苏白把需要用到的食材清洗干净,拎起一把菜刀,用手试了试刀口,鸡肉剁成块,五花肉切薄片,素菜一样一样切好,堆在盆子里面。
  大葱切段、生姜切片,拍几口蒜切碎,放到小碗里备用。
  站在一旁的苏杨看着苏白进了厨房的动作这么熟练,把一样样的东西找出来,又一样样的切好,手工似乎比他们店里的老师傅还好?“阿白你是要做什么东西吗?”
  正好这个时候出去卖东西的伙计买了他需要的东西回来了,苏白接过油纸,打开见到里面正是他需要的辣椒和花椒,抬头对苏杨说道:“给你做一个麻辣香锅,这两样,一个是辣椒,一个是花椒,这两样东西都是缺少不了的。你这里有没有芝麻?”
  “有的有的,前两天我才去买了回来。”苏杨有时候会进出厨房,对这里面摆放的东西也清楚,从架子上拿出一个罐子,里面装的就是芝麻。
  “东家,你怎么在这里了?”这个时候大厨吃了饭,听说东家和别人在厨房里面,他就往这里走了进来。
  苏白看了一眼苏杨,苏杨说道:“没事,陈叔是我们店里的师傅,在店里的时间比我都还长。”
  “哦,那就好,那就一起看看吧,正好我也跟你说说。”苏白心想这就难怪了,就这炒菜的水平,要换他早就炒了。知道是苏杨信任的人,苏白就开始刷锅下油了,“我现在要做的是麻辣香锅,陈师傅你看着点,记下怎么做。”
  “这个鸡要炸起来备用,这个油不用每天都倒掉,每天把渣过滤出去,油可以继续留着用几天再倒。”苏白一边忙着手上的活,一边给陈师傅和苏杨讲解。
  刚好刚才切好的鸡肉晾干水了,放了面粉进去抓一抓,放到油锅里面炸一下捞起来备用。
  “热油下锅,把这些葱姜蒜倒下去爆香。”
  另一个锅里,热油下锅,把切好的葱姜蒜和干辣椒花椒一起放进去爆香,然后把炸过的鸡肉倒进去翻炒几下,再倒入五花肉一起炒香,接着把素菜按照难熟和易熟程度放进去,青菜留到最后再放进去。
  “咳咳……”苏杨被这个味道呛得忍不住用手臂掩住鼻子和口,咳嗽了起来,跑到了门口的位置,掀起挡在厨房门口的门帘子,让这个味道往外面散出去。
  倒是大厨一点都不怕这个味道,靠得很近去看苏白炒菜,“嗯,这个味道香,香啊,真是太香了!”
  这个时候还在大堂吃饭的几个客人闻到香味,好奇的问道:“老板,你们厨房在炒什么菜吗?怎么味道这么香啊?”
  “我们正在试新菜。”苏杨一边说话一边咳嗽,这个味道香是香,但是实在是太刺鼻了。
  几个客人都好奇的闻了过来,但是知道厨房是别人家酒楼的重地,也不好随便进去,就只好围在门口询问老板。
  “师傅你以后炒菜的酱油要少放一点,放入少量的盐、酱油,再翻炒几下,起锅。”苏白用手上的铲子把炒好的菜起锅,最后撒上一把芝麻和香葱,上面的辣椒红彤彤的。
  “有的人喜欢吃辣就放多一点,有的人不喜欢吃辣就放少一点,这个辣椒要根据个人的口味放。”
  “哦哦,明白,明白。”师傅一双眼睛盯着这锅菜,不停的咽口水。
  “二哥,这个菜是端出去外面试菜还是在这里试?”苏白看着已经跑到门口去的苏二哥,知道是有的人对辣椒的味道太敏感,受不了这个辣椒的味道。
  不过他闻惯了的人倒是觉得还好,没那么难以接受。
  “老板,有好东西当然是拿出来跟我们分享啊,你能躲起来偷偷吃啊。”
  “是啊,正好我们在这里,也让我们帮你品鉴品鉴。”
  既然外面的客人都开口了,苏杨一脸哭笑不得,实在是厨房里头的这个味道太大了,他让苏白把东西端出来外头,又让伙计去拿几双碗筷过来。
  正好这个时候店里还有几个客人在,一个个都端了碗过来要帮他试菜。
  “有有有,见者有份,都帮忙尝尝看如何。”苏杨这个人也不是吝啬的老板,亲自把一大盆的菜给大家分了,也分了一些给那几位客人。
  端起自己的那一份,用筷子夹起一块茄子,尝了一口,苏杨的眼睛就亮了起来,“咳咳……”
  又辣又香,这个味道真的是太绝了!
  “是不是还可以?”苏白自己也试了试味道,一看苏二哥的这个神情他就知道这个麻辣香锅征服了他,他相信没有人能抵挡得了麻辣香锅的味道的。
  而且是不止是征服了苏二哥,还征服了一起帮忙试菜的人,那边尝了菜的客人已经在喊:“老板你们家这个菜真的是太好吃了啊,什么时候有得卖啊?现在能不能给我们来一锅啊?”
  “是啊,太好吃了,这一道是什么菜啊?”
  “老板你们店里要出这么一道菜,我以后是天天到你们家来吃饭了。”
  “呵呵,承蒙大家的支持。不过今日店里的备货不多,要过两日才能有。”苏杨自己也尝了这个菜,知道味道是实在好,他们店里要是推出这么一道菜,生意肯定是要比现在还要好了!
  听到过两日才能有,几位客人尽管是很想吃,但是也只能等着了。
  苏杨放下碗筷,转头看向苏白,这个菜方子是苏白的,他们店里要卖这个菜,还是需要经过苏白的同意。
  “二哥我们到人少的地方去谈谈吧。”苏白笑了笑,既然他都教了苏杨和他们酒楼的厨子,自然是想把这个菜给苏杨做的。
  “我们到楼上的厢房去谈吧。”
  苏杨自然是没有不答应的,他跟妻子交代了一声,就带着苏白一块上楼去了。
  作者闲话:感谢对我的支持,么么哒!


第85章 家有一群饭桶
  他才回到家门口,院子的门就被人从里面打开了,一张胖胖带笑的脸出现在他的面前,开门的正是十一,“小苏公子你回来啦。”
  “你们又在里面做什么?”一进门,苏白见到摆在院子里的一头鹿,闫五的手上整拿了一把刀在杀路,小七端着一个盆在接鹿血。
  见到他回来了,两个人都正扭过头来看着他。
  “我们在杀鹿,今晚吃鹿肉。”闫五手上拿着的刀还在滴血,小七的手上接了一大盆的鹿血,旁边还放了一桶接好的。闫五问道:“这个鹿血要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