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172)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公子你等等,奴婢这就去给你拿过来。”其中一个侍女走了,让另一个侍女留在这里跟着伺候。
  两个侍女都在心里想,这个公子真奇怪,后山这里的灵果灵兽这么多,这个人竟然跑到这里来钓鱼?不过到底她们没有把心里的疑惑问出来,两个人留了一个在这里,另外一个去拿东西了。
  过了没多久,离去的侍女很快就回来了,手里提着一个篮子,篮子底下用新鲜的叶子铺着,上面是一条条白白嫩嫩的虫子,“公子,你看这个虫子行不行?”
  “行……行的,谢谢,麻烦你了。”苏白低头一看篮子里新鲜的大虫子,有点搬石头砸自己的脚的感觉。最后他还是忍住了恶心,捏着一条肥虫子挂到鱼钩上,重新把鱼钩放到溪里。
  吊钩才放进去,这一次没等多久,鱼竿就动了。
  等了一会,感觉到鱼儿吃上钩,他才把鱼竿往上一扯,上面挂着一条手臂粗大的鱼儿。
  “逮到你了吧。”贪吃的鱼儿好上钩啊!
  “这鱼儿真肥啊。”苏白把上面的鱼儿拿下来,扔进一旁的木桶里面,木桶里面放了水,鱼放进去甩动了一下尾巴,甩得他一脸的鱼,简直是让人为之气结啊,“你!”指着木桶里的鱼,恨不得捞起来打一顿。
  最后他只能愤恨的抹了一把脸上的水,在心里把这笔记下了,你给我等着吧,一会就煮了你!
  两个侍女掩嘴偷笑。
  重新挂上鱼饵,把吊钩扔回去水里,这里的鱼儿多不胜数,鱼钩一放下去,没一会儿就一条鱼,每一条就一条鱼……今晚不想再继续吃全虫宴了,苏白觉得可以改为吃全鱼宴,所以多钓几条鱼上来肯定不错。
  整座灵山好吃的东西这么多,为什么非要痴迷于吃虫子呢!
  “哎?”大白鲢?看着钓上来的这条近有一米长的大白鲢,把他的鱼竿都快压断了,苏白的眼睛一亮,喊道:“你们快让开!”他用力的把鱼竿往后一甩,一条大白鲢被他摔到了地上,还在地上弹跳了几下,还在继续动弹。
  “哇,公子你钓上来的这条鱼真大啊。”其中一个侍女上前去,单手就把那条大白鲢就拎了起来。
  明明一条这么大的鱼被侍女拎在手上,就跟拎一条小鱼儿似的,动都不敢动了。
  “哈哈,还行还行,运气好。”苏白看着这个文弱的少女单手拎起那条少说也有十几二十斤重还在扑腾的大鱼,嘴角忍不住的抽了抽,他自己两只手都未必能抱得住吧,这个小姑娘还拿着不放,“小姑娘你要不把那条鱼放下来吧?”
  “放……”侍女低头看了一眼两个木桶,木桶太小了,放不进去,“我拿着就好。”
  在溪边钓了好一会的鱼,还钓上来几只虾和螃蟹,大部分都是鱼,有两三条是他那本食谱里面记录的鱼类,大大出乎他的意料之外。
  而且这溪里的鱼又肥又大,每一条钓上来的都是那么大条,两只木桶都没放几条鱼就满了,最后钓上来的这条大白鲢塞不进去,木桶太小了。
  “我们先回去吧,不钓了。”见到钓上来的鱼已经不少了,苏白就没打算再继续钓下去了,反正鱼就在这里,想吃再过来钓,钓太多回去吃不完就浪费了。
  这么多鱼,今晚他们煮一顿全鱼宴完全是够了!
  “好,我们来帮公子拿吧。”
  两个人侍女上前,一人提起了一个木桶,其中一个侍女还单手拎着一条大白鲢。
  “我自己来我自己来。”苏白不用意思让两个姑娘帮忙拿东西,要自己拿。两个侍女笑着说道:“我们是来服侍公子的,公子就让我们拿吧,不然回去夫人会罚我们的。”
  最后抢不过两个小姑娘,苏白只好让两个姑娘帮忙提东西了,反而是他自己空着手跟在后面,内心有点小羞耻是什么回事?
  好在等他们走出去外面,有两个汉子见着两个姑娘提着木桶,就过来帮忙拿东西。
  ***
  “你们这里的厨房在哪里,我可以到厨房去瞧瞧?”
  “可以的,公子请随我们来。”
  两个侍女在前面带路,苏白让人把鱼提到厨房去,他顺便也跟着到这边来瞧瞧,正好研究一下晚上可以做点什么菜。
  拐了不知道多少个弯,走了很长的一段路,他们才到了厨房。
  “公子请,这里就是宫中的厨房了。”侍女领着人进去。
  收拾得干净明亮的厨房里面,东西规整的放在柜子上,这个时候不是吃饭的时间,厨房里并没有什么人在。苏白让两个汉子把鱼放到厨房这里,问道:“我可以在这里面看看吗?”
  “可以的,夫人吩咐了,公子想到哪里都行。”侍女应道。
  “我晚上想用这个厨房做菜不知道可不可以?你们宫主和夫人喜欢吃什么,有什么不吃的东西吗?”苏白一边看一边留心厨房里放着的东西,脑子里想着晚上可以做的菜,不过他们带过来的两桶鱼应该是够他们今晚吃的了,应该用不上别的什么菜了。
  “这……”两个侍女有点犹豫,哪能让客人做饭的道理。
  “不如你们去与夫人商量一下,就由我来做今晚的晚饭?让宫主和夫人尝尝我的手艺如何。”苏白实在是不想今晚再吃全虫宴了,让他来接管厨房应该是最好的。
  “啾?”这个时候睡醒的小胖鸟冒出头来,晃了晃脑袋。
  苏白把睡醒的小胖鸟捞出来,这只小胖鸟整日吃饱就睡,睡饱就吃,难怪长得这么胖了。小胖鸟刚醒来没什么精神,用脑袋蹭了蹭苏白的手指,耷拉着脑袋想继续睡。
  “不许苏公子先带少宫主回去休息一会吧,容我们去禀告了夫人,再回来告诉公子。”两个侍女见他们少宫主困顿的样子,跟客人商量道。
  “哦,好的,那你们去问问,晚点来告诉我。”苏白把又闭上眼睛睡觉的小胖鸟放回衣兜里,跟着侍女出去了,回了小胖鸟住的宫殿,把小胖鸟放在柔软的床上,他顺便去洗了一个澡,换了一身干净的衣服。
  前去询问的侍女没过多久就回来了,带回了他们宫主夫人的回话,“夫人说公子您想用厨房就用,只要别太累着就行。”
  “好的。”苏白点头笑了笑,在屋里陪着小胖鸟睡了一会。直到日落西山,他们才睡醒过来,让门外的侍女领路,往厨房过去。
  中午捞回来的两桶鱼都在这里,桶里放了水,里面的鱼都还是活的,那条大白鲢被放到池子里面,他让人帮忙把那条大白鲢给捞起来。
  用灵力把鱼震晕?
  想到上一次大师兄帮他杀鱼,这一回苏白自己把手放到鱼头上,尝试着提起灵力,往鱼头上一拍,第一下鱼没死,弹跳到了地上,他赶紧又补了两掌下去,才把鱼给拍晕过去了。
  然后杀鱼剖肚,把肚子里的脏东西给弄出来。
  鱼头留出来煲汤,正好厨房里有豆腐,把活的虫子放到豆腐里面,任由虫子钻进去,再把豆腐切成块。锅里放了油,葱姜蒜下去,把切成块的鱼头放进去稍微的煎一下,再倒入水,盖上盖子用小火煮。
  锅里的鱼汤在煮的时候,他手上继续处理别的鱼。在鱼的里里外外摸上调制好的酱汁,稍微的腌制一会。
  “帮我把这个水果捣成泥,我要里面的汁。”
  “好的公子。”
  让人帮忙把水果捣碎,苏白的手上就没停过,把要杀的鱼杀好,要片的片好。
  算着时间差不多了,把鱼汤的盖子打开,把切成块的豆腐和萝卜铺在上面,盖上盖子继续用小火煮。
  等到这边的水果捣碎了,把汁滤出来,果渣就不要了,只要果子。把果汁倒入小锅里熬煮,煮滚了拿上来,放入小半碗的凉粉和小虫子。凉粉还是上回他自己用凉粉草洗出来的粉,还存了一些,正好派上用场,可以做一个果冻。
  “啾啾啾~”小胖鸟见到自己爱吃的小虫子,一口叼住一只,咕噜就吞到肚子里了。
  “……”苏白告诉自己,鸟儿爱吃虫是天性,他这不也考虑到这家子的口味,尽量考虑到他们爱吃虫子的习惯。只不过他想着的是怎么把这些虫子做得更好看一些,更让人有食欲一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