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105)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不急,过几日再去。”段玉衡端起桌子上的茶喝了一口,皱了皱眉头,又把茶杯放下了,显然是嫌弃这个茶水不好。
  “哦,那意思就是咱们可以在城中多玩几日咯?”听到段玉衡的话,苏白的眼睛亮了起来。
  这里可是皇城,皇帝老儿住的地方!!!
  一看这里就是一个热闹和好玩的地方,现在好不容易到这里一趟,当然要玩够本了,不然等下一次还不知道要什么时候才有这个机会了。
  段玉衡说了四个字,“随你喜欢。”意思就是可以了。
  “哎,你要到这里来读书,那是不是你以后就留在这里了?”苏白才想起一个问题,这个人说来这里求学的,连学校都找好了,那以后不是要留在这里读书,不和他一起回去小溪村了吗?
  段玉衡起了身,出去打开门,让小二另外送了一户热水来,用自己带来的茶叶重新泡了一杯茶,喝了一口,他的眉头才舒展了一些。
  “……”苏白,这个人自己喝茶,难道就不会给他也泡一杯吗?他才记起来,之前他炒出的茶叶全部都被这个人拿走了,只留了一点后头炒的茶叶给他。
  但是看着这人一脸享受的喝着茶,再想想自己拿着什么茶都是一口灌了的习惯……算了,你喜欢就全部给你吧!
  等到明年他再多炒一些茶叶,还可以卖点给大掌柜换银子。
  不知道大掌柜上次给的那个木牌里面是不是有钱进账了,晚点他要找家钱庄去查查账。也许他应该去见见大掌柜,没准运气好还能见到那位大东家?
  “不会。”段玉衡看向等着他回答的少年,回了两个字,“想走便走。”
  “哦。”苏白才放心了一些,那这样的话还可以,他还想着回家的,他的大呆小呆还在家,家里还有一大群鸡啊鸭啊的,等下次他们回家的时候应该可以宰了吃了。
  *
  两个人在楼上说了一会话,见已经快中午了,他们从楼上下去吃饭。
  客栈里面有饭吃,不过客栈这里的伙食肯定不怎么好,他们就没有留在客栈里面吃饭,一行人往外面出去了。
  这个时候的酒楼饭馆到处都坐满了人,他们想找一个有空位的地方吃饭都不容易。苏白想起了大掌柜让他到上京来就去找他的话,就说道:“要不我们到四海八方去吃饭吧?”
  “嗯。”段玉衡点点头,倒是没有反对。
  苏白在大街上找了一个路人打听来一下路怎么走,路人给他们指了往前方去就是了。
  “谢谢啊。咱们走吧,那个人说前面就是了。”
  “嗯。”
  苏白的眼神带着点怀疑的看着走在他身边的人,他很怀疑和他走在一起的这一位大少爷是一个路痴。不然这个人明明来过这里,怎么连路怎么走都不知道?
  不过看在皇城的路这么复杂的情况下,就原谅路痴吧。就连他这种不是路痴的人,看到眼前这个条条道路都是路的画面也有点犯晕。
  好在四海八方并不难找,远远的就看到酒楼的所在地了,不过走过来还有很长的一段距离。
  看到门上写着【四海八方】四个大字,就是这里了。
  “几位客官里面请。”门口的小二见到有客人上门,忙的上前招唿,领着人进去,“请问是要在一楼大堂的位置,还是到二楼的雅间呢?”
  皇城的四海八方有足足五层楼高,大堂看起来非常宽大,能容纳好几百人同时在这里吃饭。
  这个时候刚好是饭点的时间,大堂里坐满了吃饭的人,端着菜的小厮穿梭在期间,整个大堂看起来热闹哄哄的,苏白自然是不想在这种环境下吃饭了,就问道:“你们二楼还有位置吗?我们要一间二楼的雅间。”
  “有的有的,几位客官里面请。”
  只负责在门口接待的小二把客人交给在里面接客的小厮,小厮领着他们到楼上的包厢去。
  果然楼上的包厢要比楼下的大堂里安静一些,耳边没有吵杂的声音,不会影响到他们用饭的心情,苏白也有了心情问小厮他们这里有什么好菜,“你们这里有菜牌吗?给菜牌我看看。”
  “有的有的,给。”小厮把菜牌递给客人,介绍道:“我们店里最近卖的最好的烤鸭,几位客官要不要来一只?”
  “哦,可以啊。”苏白也想尝尝这里做的烤鸭怎么样,不过看到菜牌上的价格,贵得让人有点咋舌,这宰客宰得是不是有点厉害了?不过一想到这家店开在上京这种地方,不卖贵一点估计都很难生存下去,一顿饭他们还是吃得起的。
  “你想吃什么吗?”
  “随你。”
  苏白也没有忘记闫五和小七几个,知道这一群都是肉食动物,点了五个荤菜和两个素菜,另外还点了一个汤,“暂时就这些吧,不够我们再点。”
  “好的,几位客官坐一会,菜一会就上来。”小厮把菜牌收了起来就准备出去。
  苏白打赏了半两碎银给小厮,顺便打听道:“不知你们大掌柜是不是在店里?”
  “在的在的,我们大掌柜比较忙。不知公子是有事找我们大掌柜吗?”听到客人问他们大掌柜,小厮还是询问了一句。
  “之前我跟你们大掌柜有约,说是让我到上京就来找他。若是你一会见着你们大掌柜,麻烦帮我的递个话给他,就说我已经来了。”苏白把自己的姓名和住的地方告诉小厮,省得回头那位大掌柜想找他找不着人。
  “好的好的,公子请放心,小的一定帮你把话带到。”小厮收了赏钱,就高高兴兴的拿着单子出去了。
  等了一会儿,他们的菜才陆续上来,这个时候这么多人吃饭,他们上菜的速度还是非常快的了。
  从菜品看得出来,四海八方的厨子还是很不错的,起码做出的这些菜,就是苏白这么挑剔的人都挑不出多少毛病出来。而且看他旁边这一位大少爷一直低着头吃东西,就知道这家酒楼的菜不错了。
  但是一想到这里的菜价,价格也是相当的扎实的。
  “怎么样,这里的菜还不错吧?”苏白尝了一片烤鸭,就知道这个烤鸭跟他烤出来的没差多少,看来那天跟他学的两个厨子把他说的那些话都记下了,才能把鸭子烤得这么好吃。
  段玉衡吃了七成饱之后就停下了筷子,自己动手给自己泡了一杯茶,用的是他自己带的茶叶,“还可以。”如果这个水能换成苏白给他喝的水,那就更好不过了。
  对上段玉衡看他的眼神,苏白总感觉有点什么他看不懂的东西在里面?
  几个人把一大桌子的菜差不多吃完了,桌子上除了剩下一点汤汁之外,并没剩什么菜了。
  闫五和十一小七几个人毫不例外的都吃撑了。
  “好饱,这里的菜太好吃了。”闫五摸了摸快撑破的肚子,有点后悔自己刚才吃那么饱了。
  这一路上他们一直在赶路,虽然不至于吃什么苦,但是肯定没有在家的时候吃得好睡得好,小十一的双下巴都比最开始那会儿收了一些。
  这会儿能坐在这里饱餐一顿,十一吃得是一脸满足,打了一个饱嗝,用手指比了比一点,“嗝……好吃,就是比小苏公子的还差那么一点点。”
  小七没有说话,但是看神色也是吃得很饱了。
  “呵呵,我谢谢你们几个了。我给你们泡点茶喝,消消食,等回头有地方我再给你们做一桌子好的。”苏白没想到这群人这个时候还这么支持他,他让店里的小厮送了一个煮茶的小炉和茶壶过来,准备自己泡点茶喝。
  “你拿点茶叶出来。”
  从竹筒里面倒入一些水进去煮,拍了坐在身边的人一把,问他要茶叶。这个人整日自己喝茶,还那么吝啬,一点都不肯给他们喝,要不要这么过分了。
  段玉衡看苏白从竹筒里倒的水在煮,才不情不愿的掏出一个小罐子,递过去给苏白。
  苏白接过罐子,看了一眼这人又觉得好笑,明明不是那么小气的人,却在这几两茶叶上这么较真。在等水凉的时候,他不由的问道:“我的这个茶叶真的就这么好喝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