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72)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你的这几样,都是些什么吃食?”苏杨是做酒楼生意的,对吃食这些东西就特别的敏感。
  一见到桌子上这几样见都没见过的吃食,更别说吃过了。
  “这个是蜜汁猪肉脯,是用猪肉做的,外面刷了一层芝麻和蜂蜜,还有这个是麻花和猪耳朵……”苏白一一的给苏杨介绍几样零嘴,还简单的介绍是用什么东西做出来的,“二哥你尝尝这个猪肉脯。”
  这是他们家另外两个最喜欢吃的零嘴了,要不是他控制着,怕是每一次做出炉就被吃光了,哪里可能会有得剩。
  “好好,那我可得好好尝尝了啊。”苏杨对这个蜜汁猪肉脯最感兴趣,捏了一块猪肉脯到嘴里,咬一口就尝到肉的香味,和芝麻的香味,还有一点甜甜的味道,想必就是外面刷的蜂蜜了。
  吃了第一口,就好吃到让他停不下来,忍不住又咬了一口,“这个肉脯,实在是太好吃了。”
  他还不知道原来猪肉还可以这样做,味道实在是太好了。
  “呵呵,你们喜欢吃的话,等会你们回去,我用篮子给你们装一点回去吃。”家里时常都备着这些零嘴,不过为了避免家中另外的那一大一小吃太多,苏白都会严格控制他们吃零食的量,省得他们两个吃多了零嘴不吃饭。
  小的那个就算了,大的那个有时候也跟小火儿一样是算怎么回事?!
  “不用不用,我们上你家来吃就已经够不好意思了。”王氏忙的笑着摆手拒绝,这到别人家来,又是吃又是拿的,她可做不出来这样的事。
  “其实今儿我跟着阿娘上你家来,是为了一事。”苏杨说起了他今日到来的目的,原本他们今早就该回去镇上开酒楼的,只不过为了到苏白这里来一趟,他特意推迟了半日再回去。
  “是为了我昨日送过去给你们的青团吗?”苏白一猜便猜到对方到他这里来的目的了。
  如果他没记错的话,村长的这个儿子似乎是在镇上做开酒楼?
  他在傻子的记忆中搜寻到关于青年的记忆,村长的这个儿子和媳妇在镇上做酒楼生意,夫妻两个偶尔从镇上回到村子的时候,遇到从前的傻子,许是看傻子可怜,会给傻子塞给包子馒头吃。那应该是在傻子的记忆中,为数不多带着温暖色彩的回忆了。
  对于曾经对傻子好过的人,苏白并不介意给点回报。
  “是,是啊。”苏杨有点不好意思的承认,道:“我昨日吃了你送去的青团,味道特别的好。我在镇上开了一家小酒楼,就想问问你这里能不能给我家的酒楼提供这种吃食,我可以按个算钱给你。”
  苏白想了想,就说道:“不如这样吧,我把做青团和这几样吃食的方子给你,你看着随便给点钱就好了。”见炉子上的水烧开了,他用毛巾垫了手,把上面的水壶拿下来,把上面的盖子拿开,要等水温降低一点才能泡茶。
  “不行不行,这怎么行呢。”还不等儿子开口,王氏就先反对了,对苏白说道:“孩子你别看阿杨跟着我一起过来的,就这么把方子卖给阿杨了,咱们虽然是熟人,做生意还是要按做生意的方法来做。”
  “……”苏杨,到底谁才是你亲儿子啊?
  不过苏杨也知道方子对别人来说是很重要的东西,虽然他不知道苏白是从哪里学会做这几样吃食,不过他也不好去占别人便宜,苏杨便顺着他母亲的话说道:“是啊,我不能要你的方子,你还是自己留着,只要你做这几样吃食给我就好了。”
  “不是不是,不是这个原因的,是我自己实在是忙不过来,我自己这边还有另外的一些事要忙。”苏白忙的澄清道。
  不是他不想给对方做青团,实在是他没有这么多时间和人力来做这个东西。四海八方那边订的酒就够他忙的了,现在他又要忙着炒茶,就更没有空余的时间去做别的东西了。
  如果是别人来的话,苏白肯定不会像现在这么大方,随便就把方子卖给别人,或者等于是半卖半送。随便一个做吃食生意的来,都会知道他这几样吃食的价值,只要有方子在手,不怕日后赚不到钱。
  不过他手上最不缺的就是各种菜方子和零食方子了,反正这些东西就存在他的东西里,想要什么时候用都可以,拿出一两张做人情倒是没什么关系。
  “哦,原来如此啊。”苏杨看了他母亲一眼,转而跟苏白说道:“不如这样吧,你这几样吃食,青团和这个猪肉脯,我给你一百两银子一张方子。另外这几样吃食,我算你十两银子一样方子,你看这样行吗?”
  他现在手上的钱不是很多,能拿出这么多银子出来买方子就已经是极限了。
  “不用不用,这太多了。”苏白知道并不是所有的酒楼都有四海八方那么土豪,像镇上开的那些小酒楼和小饭馆,一年下来应该也赚不了太多的钱。
  对方这一开口就要用两百多两的银子跟他买两个方子,怕是要把家产都掏大半给他了,他自然是不能要的。
  作者闲话:感谢对我的支持,么么哒!


第72章 生意归生意
  因为知道四海八方的财力雄厚,刘掌柜给他再多的钱票他都从来不会拒绝。
  但是对着苏杨,特别是村长当初还帮过他,村长夫人对他也不错,还有苏杨夫妇以前也照顾过傻子,苏白并不打算真的要他们这么多的银子,就自打了一个半折,说道:“不如这样吧,这几样方子,你意思意思给我个百八十两就行了。”
  “这怎么行呢。”苏杨并没有同意,这样一看就知道是他占了别人天大的便宜,现在苏白还让他少给这么多银两,他自己的心里都过意不去。
  两个人商量了一会,最后就决定按三七分成算,酒楼七,他这边三,对方硬是要这么算。苏白也没有办法,只好同意了。
  在谈定了之后,苏杨还提出跟他签订一张协议书。
  苏白都有点哭笑不得的说道:“二哥真的不需要,你的人品我还不相信吗?”他都相信苏二哥的人品了,怎么苏二哥不相信自己的人品吗?
  见水温已经降低了,他才拿起水壶往茶壶里面注入一点水,冲洗了一下茶叶,再重新注入水,冲泡茶叶,往竹杯里面倒入茶水,把杯子递过去给客人,最后一杯才是他自己的。
  “人情是人情,生意是生意,咱们还是要白纸黑字的写清楚了。”苏杨坚持道。就连坐在一旁的村长夫人都是同意儿子说的这话,“是啊,人情是人情,你们做生意,还是要写清楚的好。”
  “……”苏白。
  一对二,惨败!
  “我记得家里是有纸笔的,七婆二哥你们坐坐喝杯茶,我到屋里去拿下东西。”还好上次他到镇上去买了笔墨和纸,就是为了有时候写点什么东西的时候家里连张纸和笔都没有。
  苏白就往屋子里面进去,拿了纸笔出来,才想起了傻子傻了这么多年,肯定是没读过书、大字都不识一个的人,所以更别说写字了。手一转,他就把纸笔递到苏杨的面前,说道:“二哥你来写吧,我不会写。”
  苏杨觉得有点奇怪,刚才见苏白的样子不是想自己写的?不过苏白应该不识字吧?
  对上苏二哥看他的眼神,苏白连忙的解释一句,“上次我到镇上去,路过书店,我突然起了想要读书的念头,就自己买了一本书和笔墨回来。”
  “哦,原来如此啊。”苏杨接过毛笔,沾了沾墨,在纸上写起了字。
  一听少年想要读书,王氏想到这个孩子过去过的是什么可怜的日子,心里的同情心顿时泛滥,看着少年的目光带着慈爱道:“你七爷识得几个字,你若是不嫌麻烦的话,等你有空就到我家中去找你七爷,我让你七爷教你读书写字。”
  “……”苏白,他这是给自己挖了一个大坑呢还是给自己挖了一个大坑呢?
  他只好给自己一个借口,不是他不想读书,实在是他读了那么多年的书,好不容易才读到大学毕业出来,实在是不想再去读书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