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128)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喵~”
  不知道是不是被他们烤鱼的香味吸引,一只小黑猫从树上跳了下来,站在他们两步远的地方,一双猫眼盯着他手上的烤鱼。
  听到猫叫声,苏白抬头一看,就认出了这是他们大师兄昨天抱着的那只猫,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跑到后山来了,不知道他大师兄知不知道猫不见了?
  这只小黑猫站在他们的面前,正盯着他们……正确来说应该是盯着他手上的烤鱼。
  尽管这只小黑猫不出声,苏白也能从猫的表情上看出了它是想吃鱼,“小可爱你也想吃烤鱼是吗?”
  “那你过来吧,我给你鱼吃。”
  也不知道这只小黑猫是不是听懂了他的话,还真的往他走过来了。
  “火儿你自己拿着吃,我给大师兄的猫弄点鱼。”
  苏白把放了辣椒的鱼给火儿吃,架子上还有两条还没放盐的烤鱼,他往鱼上面撒了一点盐和芝麻,并没有放辣椒。把烤好的鱼整一条取下来,放到一张洗干净的树叶上面,端到猫大爷的面前,“吃吧。”
  见到小黑猫蹲坐在这里,看着鱼没动,苏白瞬间就有点明白小黑猫为什么不吃了,问道:“你是想让我帮你把鱼肉取下来?”
  见这只猫大爷只是看了他一眼没动,苏白就明白了,只好说道:“那好吧,你等等,我给你把鱼肉取下来。”
  等他把鱼肉剔下来放到一个小碗里,这只小黑猫才终于动了,探头进去咬了一口鱼肉吃,小黑猫吃东西的速度很慢,似乎吃一口还要细细的品尝一下这个烤鱼是不是好吃那样。
  作者闲话:感谢对我的支持,么么哒!


第114章 大师兄,你的猫
  看着小黑猫一口一口慢悠悠的吃着小碗里的鱼肉,连嘴边的几根胡须都没沾到东西。
  没想到还是一只爱干净的小家伙啊,苏白的脸上闪过一丝笑意。视线落到小黑猫头顶上两只尖尖的毛耳朵上,手痒痒的想摸一把,不过他到底没有伸出手去打扰小黑猫吃东西。
  把脑袋探进小碗里的小黑猫吃得小尾巴一晃一晃的,不知为何,他怎么都觉得这只小黑猫因为吃到喜欢的东西而很高兴?
  趁着这个时间,苏白把烤架上的鱼取下来吃,自己烤的鱼自然味道是不会差的,鱼烤得外焦里嫩,让许久没吃过烤鱼的他都忍不住说好,“嗯,好吃。”
  这个时候小火儿吃东西的动作顿住了,一张小脸皱成小包子,“啊呀~”
  “怎么啦?我瞧瞧,是不是卡到鱼刺了?”
  见小火儿皱着小眉头,苏白让小家伙张开嘴给他看看,才知道原来小火儿是被鱼刺卡到牙齿里了,帮小家伙把鱼刺给取下来。见小家伙吃得满嘴都是酱,他忍不住的笑道:“我瞧着你才更像是小猫吧。”
  “啊啊~”小火儿指着在吃鱼的小黑猫,猫?
  “哈哈……你还说别人了,我是说你自个儿。”苏白看着小家伙还说别的猫了,忍不住的捏了捏小家伙的脸蛋儿,掏出小手绢给小家伙擦了擦嘴巴,见擦不掉,他就只好放弃了,“等你吃完了再到溪边去洗洗吧。”
  小火儿晃了晃小脑袋,专心的啃着剩下的烤鱼。
  “喵~”小黑猫把小碗里的鱼肉吃得一干二净,小猫肚子都吃得微微鼓起了。
  “哎呀,吃光了啊?”见小黑猫把小碗里的鱼肉都吃光了,苏白探头看了一眼,问道:“吃饱了吗?还要吃吗?不过没烤鱼了哦,等会儿可以吃烤兔肉。”
  “我给你倒点水喝吧?等等咱们吃烤兔肉。”
  他往小碗里注入一点灵泉进去,把小碗递到小家伙的面前,“喝吧。”
  小黑猫歪着头看看苏白的手,见一股清泉注入小碗里,它的眼睛里似乎闪过一道疑惑。凑过去闻了闻小碗里的水,才伸出小舌头一点一点的舔上来。
  见火儿这边也吃完了,苏白带着小火儿到溪边去洗了一把脸,也给小家伙倒了一点灵泉喝,“火儿吃饱了吗?”
  小火儿“哒哒!”饱饱哒!
  苏白伸手摸了摸小家伙鼓起来的肚子,故意问道:“肚子这么鼓了啊,看来是真的吃饱了,一会的烤兔子不吃了可以吗?”
  “呀?”小火儿一脸不敢置信的看着问他话的人,坚决摇头,指着在烤的兔兔,要吃!
  “哈哈……我看知道你个小馋鬼,想吃兔肉就要耐心等着哦。”
  架子上的烤鱼都被他们吃光了,上面架着的兔子在烤,烤兔子的时间比较长,正好趁着这个时间他们消消食,一会还可以进行第二轮的奋战。
  就在这个时候,一只小爪子伸过来勾住他的衣服下摆。
  苏白顺着小爪子看到了小爪子的主人,脸上闪过一点惊喜的问道:“要我抱你是吗?”
  回答他的是小黑猫顺势往上爬,他弯腰把小黑猫小心翼翼的抱到了怀里,吃饱喝足的小黑猫窝在他的怀里,半眯着眼睛一副昏昏欲睡的模样。
  怀里抱着一只软软的小猫儿,四只胖乎乎的爪子,纯黑的毛,黑得发亮,没有一根杂毛。
  苏白忍不住的伸手去摸了摸小猫儿的脑袋,软软的触感,果然和他想象中的一样软。
  “喵~”一只小爪子伸过来按住他的手。
  小黑猫回头用一双碧绿色的琉璃眸子瞪着这个以下犯上的小徒,大胆小徒,师尊大人的脑袋也是你能随便摸的吗?
  不过苏白并没有明白小黑猫的警告,看着小黑猫一副要睡没睡的模样,在他的眼里看来是萌意十足。
  软乎乎的小肉垫按在他的手上一点威胁的意思都没有,他把小黑猫的拒绝当成欲迎还拒,换上另一只手轻轻的揉着小黑猫脖子上的软肉,顺着小黑猫的背嵴往下撸,一下一下……
  到最后,按住他的小软垫收了回去,小黑猫闭上眼睛,喉咙里发出一声咕噜的声音。
  小火儿盯着睡着了的小黑猫,“啊啊?”睡着了!
  “嘘,别吵,小声点儿。”看着怀里睡成一团的小猫儿,苏白的眼里闪过一丝笑意,伸手把小火儿揽到身侧,摸了摸小家伙的脸蛋,小声问道:“火儿要不要睡会儿?”
  小火儿摇摇头,从地上爬了起来,跑到溪边去玩了。
  苏白的怀里抱着一只睡着了的小猫儿,在看着架子上的烤兔子,不时的往里面添加两根柴火,还不时的注意在边上跑来跑去的小火儿。见着小家伙撒着腿儿在到处跑,他的眼里闪过一丝笑意。
  跑去玩了一会的小家伙又跑回来,和他一起盯着架子上在烤的兔子。
  一滴滴的油脂往下滴落,掉到木柴上,发出啪的一声清香,空气里弥漫着烤肉的香味。
  “应该差不多了,我看看。”
  用小刀在烤兔子上面化了几道,先刷上一层蜂蜜,再把一层层的酱汁和调料刷上去,香味就更浓了。苏白用小刀切了一点肉下来试了一口,“嗯,可以了。”
  这个时候睡了一觉的小黑猫也醒来了,一双眼睛盯着架子上的烤兔子,长尾巴有节奏的一下一下的晃动。
  “来,火儿你的,自己拿着吃。小猫儿你也要吃是吗?”苏白把烤熟的兔子取下来,卸下一条烤兔腿给小火儿,踢了一点烤兔肉给小黑猫,自己吃剩下的半边。
  不过最后一只烤兔子他们并没有吃完就饱了,回去的时候他把剩下的半边烤兔肉用干净的叶子包起来带走,顺便把大师兄的小黑猫揣到怀里带回去。
  经过大师兄住处的时候,苏白敲开大师兄的家门,把剩下的一半烤兔肉递过去,笑着说道:“还好大师兄你在家。这是我们刚才在后山烤的兔肉,还剩下半只没吃完,给大师兄你吃。”
  “我还捡到了大师兄你养的小猫,我顺便给你带回来了。”
  裘烈看着苏白从怀里掏出一只半睡半醒的小黑猫,心里有点不太好的预感。
  这可不是他能养得起的……师尊大人……
  被师尊大人掀开眼皮看了一下,裘烈的心一紧,赶紧的双手伸过去,把师尊大人接了回来,僵着一张脸对小师弟说道:“麻、麻烦小师弟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