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131)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有的吧。”他觉得如果小师弟被师尊大人一爪子拍死,肯定是小师弟自己作的。
  不过师尊大人怎么老半天都没动静,是怎么回事?若是换成是他,别说轻薄了,就是摸一下,都被师尊大人一爪子拍出山门之外去了。
  苏白看着呆愣愣的小猫儿,怎么看怎么觉得可爱,真是太可了,他忍不住的伸手摸了摸小猫儿的脑袋,问道:“大师兄,师尊大人有没有给小乖乖取名儿?”
  小乖乖?……
  裘烈的嘴角抽了抽,已经完全不敢看师尊大人的神色了,木着一张脸报出师尊大人的名讳:“……叫玄灵。”如果他没记错的话,已经好几百年没有人……没有妖敢直言师尊大人的名讳了吧?
  “玄灵吗?嗯,真好听啊。”苏白觉得这个名字跟眼前这只神气的小黑猫真配,就应该叫这么好听的名字才对。
  趁机偷偷捏了一下小猫儿软软的肉垫子,苏白才依依不舍的松了手,笑着问小猫儿,“那我以后就喊你小灵儿吧?你看好不好?”
  小黑猫:……
  “喵呜?”小火儿趴在桌子上看着小黑猫,尽管心里很喜欢这只小猫猫,他却并不敢伸出手去碰触。
  “……”裘烈,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偷偷捏了师尊大人的肉爪子,连我都不敢这么做,你就等着被师尊大人秋后算账吧!
  小黑猫……师尊大人的面上已经没什么表情,一双碧绿色的琉璃眼珠子定定的看着面前的这个小徒。
  “哈哈,那不反对的话,咱们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呀。”苏白问完了之后,并不会认为一只小猫儿会回答他的话,不等小猫儿回答他,就愉快的拍板了。
  转头对坐在旁边的大师兄说道:“大师兄你们等等啊,我去把排骨和青菜炒一炒就能吃饭了。”刚才他已经把排骨用油炸过了,现在只要炒起来就好了,炒几个菜非常快的事。
  原先并没有想过大师兄会来吃饭,不过今天的菜很多,应该是够他们三个人吃才对。
  “小师弟,我来帮你的忙吧。”其实裘烈也不会做什么,只不过是想离师尊大人远一点,赶紧找一个借口走开罢了。
  “大师兄你坐那里好了,我这边也没什么好干的了。”
  苏白在忙着炒菜,见大师兄要来帮忙,他只好扔了两条毛巾过去,说道:“那大师兄你帮忙把这锅肉端到桌子上吧。要注意看着点火儿和小灵儿,不要让他们碰到锅,这个锅刚熄火,还很烫的。”
  裘烈笨手笨脚的帮忙把菜端到桌子上去,闻着锅里溢出的肉香味,深吸了一口气,太香了。
  难怪刚才那群小妖精想往这儿跑,绝对不能让那群小妖精把这么会做菜的小师弟吓跑了。
  其实在他们学院的八大院里,他们厨道学院一直是一个挂着羊头养妖精的地方,除了老熊会炒几个菜之外,就没别的妖会做饭了。他们这里都已经几百年没来过一个凡人了,这一次若非是师尊大人喜欢吃小师弟做的菜,他们也不会把小师弟给招进来。
  ……至于小师弟之后是不是会发现他们这个园子里的秘密,这已经不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
  不过小师弟连小狐狸精都养了,应该不会介意多养几只妖吧?
  “大师兄你把这个菜端过去,咱们可以准备开饭了。”苏白把最后炒好的两道菜递给帮忙端菜的大师兄,自己用布垫了手,把锅里蒸好的肉饼端上来,在中间放入一朵紫色的小花朵,端着蒸肉过来桌子上。
  见到小火儿还懂得帮忙拿碗筷,他笑着夸了一句小家伙,“咱们火儿真厉害,都已经会帮忙干活了。”
  小火儿两只小手捧着小脸蛋儿,火儿……火儿才没很厉害~
  “哈哈……”看着小家伙如此可爱的模样,苏白忍不住的摸了摸小家伙的脑袋,拿出小饭兜给小火儿扎上,让小家伙在小凳子上坐下来,“坐这儿,咱们吃饭了。”
  “大师兄你也坐吧。”
  “嗯。”
  ***
  西边的太阳落了山,天上还剩下淡淡的余晖,他们围着小桌子坐下来吃饭了。
  苏白拿起勺子给一人盛了一碗汤,说道:“这个汤是用大骨和萝卜熬出来的,里面除了放进去一点盐和小葱之外,就没放别的调料了。可能有点烫,先凉一会再喝吧。”
  “这是我给小灵儿做的蒸肉,小灵儿你看喜不喜欢?”
  苏白拿出前天给小猫用过的小碗,往里面舀了一点蒸肉进去,这个蒸肉饼里面下的调料比较少,只是放了少许的盐,给小猫儿吃应该是比较合适的。
  见到大师兄抱着小黑猫,只顾着喂小黑猫吃东西,自己都顾不上吃上一口,他只以为是因为这是师尊大人养的猫的缘故,大师兄要如此的恭敬和小心翼翼的伺候。不过他觉得就算是养宠物,再宠也要有个度不是?
  于是便建议道:“不如大师兄把小灵儿放到椅子上,让小灵儿自己吃?”
  “喵~”
  见师尊大人发话了,裘烈才把师尊大人放到了椅子上。
  “哎,等等,这个椅子好像有点矮了。”见一张椅子太矮了,苏白把两张椅子叠加起来,这样高度就高一点,小黑猫就能攀着桌子,吃到小碗里的食物了,“可以了,这样刚刚好。”
  “嗯。”见师尊大人自己吃得挺好的,裘烈也放了手,专心的吃他的饭,不得不说小师弟做的吃食实在是太好了,还有这么纯净的灵气,吃一口他就完全停不下筷子。
  那天的煎饼虽然好吃,但是相比起今天的菜,他还是更喜欢吃肉,今天这一桌子的肉是极合他的胃口。
  “大师兄你吃猪蹄和猪内脏吗?这锅卤肉里面还有些猪大肠和猪肝猪肺,大师兄你要吃吗?”苏白捞了一块猪蹄给小火儿,又给自己捞了一些猪大肠。
  咔咔……好吃~~小火儿两只小手抓着骨头啃得香,连头都没抬起来。
  从未吃过内脏的裘烈有点怀疑的看了一眼那一锅东西,闻着味道实在是太香了,他默默的把碗递过去。
  “哈哈,大师兄你别嫌弃,一会你就说好吃了。”苏白捞了一大勺子七七八八的猪蹄猪肠进去大师兄的碗里,同时也没有漏掉大师兄那一脸怀疑的表情。
  大部分没吃过猪内脏的人都会下意识的抵触,但是每个吃了之后的人都会觉得,嗯、真香!~
  现在裘烈就是这么一种心情,看着小师弟吃得欢,他用不善熟练的姿势拿着两根细细的筷子,夹了一块猪大肠到嘴里,眼睛顿时就亮了起来,嗯,好吃!
  苏白看着旁边两个吃得连头都不抬一下的人,还有专心吃着小碗里的肉肉的小猫儿,眼里闪过一丝笑意。
  最后这一桌子的菜都进了他们三个人和一只猫的肚子里,小猫儿吃得很少,其中吃得最多的当属这位大师兄了。
  一开始苏白还会担心他们的这一桌子菜吃不完,看来他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了,他怀疑再来一桌菜大师兄都能吃得完。
  小胖鸟飞进了菜园子里面,挑了最嫩最好的菜,只吃里面最嫩的一点菜心吃,这里啄一口、那里啄一口,没一会儿就捧着圆滚滚的肚子飞走了。
  “大师兄喝杯茶。”
  吃过饭后,苏白泡了一壶茶,坐下来向大师兄请教问题,“我今天看大师兄给我的玉简,里面有一些问题我不是很太懂,想请教一下大师兄,不知可否?”
  “你说。”裘烈端起面前的茶喝了一口,等着小师弟发问,尽管他也不一定懂得回答小师弟的问题……尽力而为吧。
  “我今天看了玉简的第一章 内容,翻到第二章就翻不过去了,是不是我要把第一章的内容学完了,才能翻到第二章?”苏白问道。
  “……应当是如此。”裘烈看了一眼在舔着小爪子的师尊大人,他想帮师尊大人舔……但是师尊大人可能不会允许。
  “哦,原来如此啊。”只是让苏白觉得比较头疼的是,书中提及的数十种鱼类,基本上他都没见过,有的甚至都还没听说过,如果真要完成了第一章 的内容才能学到第二章,他觉得等自己学完第一章内容都不知道要猴年马月了,“不知师尊大人可否规定我在多长时间内学完这本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