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240)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今天这么一出,他总算是见到了这帮武林人士颠倒是非黑白、硬是要把没的说成有的的无耻嘴脸,还是他们太年轻了,低估人心的险恶程度。
  “呵呵,现在知道那些武林门派的无耻了吧?以后可要长点心,不要随便就相信他们,不然被卖了都还帮人数钱。”对上段玉衡看向他的目光,燕三连忙的澄清道:“我可不是在说你啊。”
  “……”段玉衡的脸一黑。
  “不过是一点小事,谢就不用了,咱们谁跟谁啊。”燕三抽出扇子打开扇了两下,下一刻话锋一转,盯着苏白的眼神带着一点商量道:“不过如果你真要谢我,我也不会阻止的……比如那什么,明年的春茶多给我几斤?”
  “好,这个没问题。”苏白脸上带着笑,一口就答应了。
  看了坐在他旁边的男人一眼,心里犹豫了一下,苏白还是从储物袋里掏出一个小罐子,递过去给燕三道:“明年的春茶还没有,不过今年的上品春茶还有一点,不知三殿下要不要?”
  见青年把留给他喝的茶叶拿出来送人,段玉衡倒是也没阻止。
  “上品春茶?”燕三瞪大了眼睛,手比脑子的反应还快,动作迅速的伸手过去把瓶子抢走,揣到自己的怀里去了。
  “哎,你什么时候炒出的上品春茶?”怎么他一点都不知道?
  带着怀疑的目光在这两个人的身上打转,最后转到了段玉衡的身上,一定是这个人独食,不让小白把茶卖给他!
  “就……炒的有点少,我就没有拿出来。”苏白摸了摸鼻子,这个茶他压根就没打算拿去卖,就连送人都没有,主要是太少了,他们自己喝都不够,哪里还有得送人的,“待到明年炒出的多了,我多给你一点。”
  “多给我一点是多少?”不是燕三不相信苏白,而是他不相信站在一旁的另一个人。
  段玉衡看着给一点颜色就蹬鼻子上脸的人,要不是对方把茶叶收起来了,他都打算抢回来了。
  “三成?”苏白犹豫了一下,给出一个数。
  “不行,太少了,最起码得这么多。”燕三伸出一个巴掌,这是五成的意思。然后他就带着炫耀的看了某人一眼,能从某人的嘴里抠食,这样的机会可不多,难得的有这么一个机会,他可绝对不能放过了。
  苏白转头看了段玉衡一眼,见这个人没有反对,他就应下了,“好,那就分你一半吧。不过我事先可要跟你说好,如果你想要多一点上品春茶,其他的茶叶可能会相对的减少哦。”
  他自己也没想到能炒出上品春茶,主要是上品茶叶对炒茶的技术要求太高,这些茶叶是他用掌心的灵力一点一点的炒出来的。就为了这么一捧春茶可是耗费了他不少的灵力,期间还炒坏了一些,剩下的就只有这么一点。
  “无事无事,只要茶叶好,不在乎多少。”燕三掏出刚才拿到的茶叶,想打开瓶子看一眼,看了段玉衡一眼,他又把瓶子收回去了,等回去关起门来再自己慢慢泡一杯喝。
  别以为他不知道这个人想把茶叶抢回去了,都到了他手上的东西,怎么可能还会还回去?
  见燕三这么一副没出息的模样,段玉衡连白眼都懒得翻了,不过对于燕三帮了他们的事,他还是由衷的表示感谢,“今日的事,还是麻烦你了,以后有什么需要的,尽管开口,能办到的,我一定不会推卸。”
  他不喜欢欠别人的人情,今天他们能顺利脱身,的确还是因为燕三的帮忙,这一份情他还是承了。
  “哎,这太阳是不是要打西边出来了?”燕三见段玉衡对他这么和颜悦色,都还有点不习惯了,“只要以后有什么好东西,你能分我一半就好了。”
  别以为他不知道,苏白那里有什么好东西,第一个受益的就是段玉衡,而且最可恨的还是这个人不肯分给他,他想从这人的嘴里抠食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
  段玉衡没回答,装作没听到。
  为了避免这两个人掐起来,苏白连忙的岔开话题,问道:“今天为了我们的事,会不会耽误到你的事啊?”他知道燕三到艳阳城来,肯定是有他自己的事情要办的,但是今天为了帮他们解围,肯定没少得罪那些武林门派,甚至是得罪了那一位武林盟主。
  “没什么,不过是一点小事,还影响不到我这里。”燕三满不在乎的摆摆手。
  就在他们说话间,马车回到了他们住的地方,三个人从马车上下去。
  宅子的门早已经打开,管家带着人候在门外,迎接主子进门。
  “哦,是了,明天武林大会开始举行,你们要去看看吗?”在要分开的时候,燕三还不忘记问一句。
  “我们应该是不去的了。等找出凶手,我们就启程去东州。”苏白看了段玉衡一眼,两个人对所谓的武林大会其实都没什么兴趣。
  武林大会说好听一点是为了管理好整个武林而选举一位德才兼并、武功高强的盟主,其实说白了就是一群人整日吃饱撑着没事干,为了名和利争来争去的。
  有这个精力去干点什么,不都比整日打打杀杀的好?所以他实在想不明白那些门派整日为了一点地盘打得头破血流,为了一个武林盟主之位争来争去的是为了什么。
  而且他们现在都还没去惹事,就有麻烦主动惹上他们,还差点回不来了。
  苏白觉得为了他们的安全着想,还是尽量离那个地方远点,赶紧离开这里比较好。但是现在的问题是,因为今天的这么一出,他们现在想要离开艳阳城就更麻烦了,早知道今早他们就出城了,也就没有今晚的这么一出了。
  但是现在后悔也没用了,他们只能等结果出来,证明与他们无关之后才能走。
  “你们不去就不去,也没啥好看的。”听说苏白和段玉衡不去,燕三也没勉强他们一定要去,不过他自己是为了这一次武林大会的事到这里来的,他肯定是要去的。
  “那行,你们回去休息会吧。后面几天我可能不在这里,你们有什么事就找管家,外面的人多,你们无事就留在这边好了。”
  “好。”苏白也没多说什么,看着燕三带人走了,他看了段玉衡一眼,两人带着闫五和小七十一,后面还跟着两个御剑门派来盯着他们的人,往他们住的院子过去。
  **
  第二天是武林大会开始的第一天,他们睡到很晚才起来,这一天他们连门都没踏出一步,后面的两天他们更是连门都很少出,最多就是到酒楼去坐一坐就回来。
  他们这边都还没解禁,就听说外面又有门派的弟子被杀了。虽然凶手还没有找到,但是这件事也证明和他们半点都没关系,御剑门派来的两个人才撤走了。
  “唿……终于走了!”任谁都不会喜欢整日被人当成犯人一眼盯着,御剑门的人走的时候,苏白大大的松了一口气,愉快的宣布道:“你们把东西收拾一下,咱们明天一早就走。”
  还好没有让那些武林人士知道他们找的灵宝在他的肚子里,不然他才是怕他们没命活着离开这里。
  此地不宜久留,还是尽早离开的好!这是苏白心里唯一的想法。
  “好,我这就去准备。”闫五的脸上露出了笑,带着十一和小七两个人去准备离开的事宜了。
  等到其他的人都出去了,段玉衡见到青年还一脸傻笑的模样,眼里也不由的露出了一点笑意,抬手摸了摸青年的头顶,问道:“就这么开心啊?”
  “当然啊,咱们终于可以走了。趁着现在天还没怎么冷,咱们到东海去抓螃蟹去!”苏白拍开在他头顶上乱摸的手,瞪了老喜欢摸他脑袋的人一眼。
  他怀疑自己长得没这人高,肯定是因为这人老喜欢摸他脑袋的缘故。
  “嗯,这个可以有。”段玉衡笑着点了点头,手指在青年的脸颊上蹭了一下,才收了回去。
  作者闲话:感谢对我的支持,么么哒!


第203章 衣来伸手饭来张口
  “嘿嘿,咱们也准备准备,明日一早就走。”对于能离开这里的事,苏白的心里当然是很开心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