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221)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一旦有了决心之后,他就在暗暗的努力,一定要做的比主子好!
  “……闫五你别这么用力,叶子都被你捏烂了。”苏白看到被闫五捏碎的叶子,这何止是烂啊,都不能炒了,再这么糟蹋下去,原本就不多的春茶怕会更少了。
  “要不,你要是觉得不会的话,你还是别干了?”他觉得有的人在某方面的确是没什么天赋,那还是不要勉强了?
  他看小七和十一两个人都干得有模有样,说明那两个孩子还是有点天赋的。
  “……”闫五低头一看自己手上的茶叶,赶紧的毁尸灭迹,假装一脸若无其事的说道:“不,我能行的。”哪有主子在干活,让他一个属下去歇着的!
  见闫五要继续留下来摘茶叶,苏白一脸担心。
  段玉衡瞥了一眼,嘴角勾起一点愉悦的弧度,说道:“他要干就让他继续干吧。”有人帮忙干活不是更好?这样他们还能多摘一点茶叶回去多炒一点茶叶出来。
  “你今年多炒一点茶,给我留多一点出来。”
  去年的那点茶他要不是省点喝早就喝完了,哪能一直撑到最近。
  最近他口袋里最后剩下的那点茶叶都喝完了,正馋这么一口茶的紧,却没得喝,好在山上的茶树长出叶子了,他们又可以采摘回去炒茶,春茶的味道才是最好的。
  看到这些嫩绿的叶子,段玉衡就想到灵气浓郁的茶叶,可以多一点没关系。
  “……好,好吧。”苏白看了一眼某人,茶叶都还没炒出来,就开始跟他预订了?嘴角忍不住的抽了抽,他鼓励道:“那你们要努力一点,多采点茶叶回去,我们才能多炒点茶叶出来。”
  “一定。”段玉衡点了点头,手上的速度是半点都不见慢,还越来越快了。
  “……”对比了自己采摘的速度,闫五觉得有点心酸,还是再加把劲吧。不过小苏公子炒的茶是真的很好喝!他努力一点,没准也能多蹭一口茶喝。
  ***
  第一天采摘回去的茶叶不是很多,当天采回去的茶叶,苏白当天就炒出来了。
  刚炒出的茶叶还能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用水一冲一泡,杯中的茶叶慢慢的舒展开来,茶叶清淡,他闻着这里面的灵气似乎比从前的更浓郁一些?“你们尝尝这个新炒的茶叶如何。”
  段玉衡端起一只杯子,喝了一口,一脸享受的表情,“好茶。”
  “好喝。”闫五一口饮尽杯中的茶水,把杯子放下,“再来一杯。”这么好的茶,多喝几杯是可以的,他又给自己倒了一杯茶。
  “……”苏白觉得这种牛饮的方式是在糟蹋他的茶,不过他还是没有阻止这几个人这么干,因为他自己也是这么干的,好喝就是要大口大口的喝。嗯,不错,就是这么一个道理。
  最后变成他们四个人在勐的灌茶水,只有一个人保持着优雅的动作在喝茶。
  第一批的新茶出来,苏白就给刘掌柜送了一两,之所以只送一两,是因为他们头一批炒的茶并不多,其余的都留给家里那位大少爷喝了。
  不过他过来是顺便找刘掌柜要人的,让他去找去年的茶农过来,“最好是能多找几个熟练的茶农过来帮忙采摘,不然等这个时候过了,就要等到明年的这个时候才能有茶摘茶叶了。”
  “好好,我这就让人去喊,让他们明天一早就去你那。”
  刘掌柜立刻火急燎急的让人去找摘茶的茶农了,至于苏白送的那一两的好茶他也不敢先喝,而是让人送去京城给他们东家了。
  作者闲话:感谢对我的支持,么么哒!


第188章 春茶
  看着从马车上下来的人,一身明晃晃的基佬紫,不是那位燕三殿下还能是谁了。
  “三少爷您怎么光临寒舍了?”苏白的嘴角忍不住的抽了抽,真没想到把这一位大爷给招来了。看到跟在一旁战战兢兢伺候着的刘掌柜,不用想都知道是他前几日送去的那一两茶叶惹的祸。
  感觉到有一道视线落在他的头顶上,刘掌柜偷偷的抬头,就见到是苏白在看他,给了对方一个微微的笑意。
  “我就不能来啊?你们这么长时间不在京城,我想找你们都找不着人。哎,怎么这么久没见,你们看起来不太想见我的样子啊。”还算是燕三有点眼力,看出了别人不像是太欢迎他的样子。
  “您看错了。”他能承认吗?苏白在心里翻了一个白眼,还是把这位大爷请进去,心想您这不是来了吗?还怎么找不着了!
  院子里种下的树木已经生根发芽,树干上长出嫩绿的叶子,园子里还有一些花花草草,有几只鸡在啄食,一头驴子在啃树上的叶子。
  一听到脚步声,驴子的耳朵登时一竖,往后看了一眼,撒着四条腿跑开了。
  “……”苏白看了一眼那头跑了的驴子,这个二货!回头再收拾你!
  燕三殿下一边走还一边评论,“你这地方真小啊,你们就住在这里?”
  那是你来晚了一步,没见到我们以前住的地方。苏白在心里翻了一个大白眼,还嫌弃他的地方小,他这宅子在乡下已经是豪宅了好吗!“乡下小地方,比不得您京里的大宅子。”
  段玉衡一张脸更是面无表情,脸上就差写上一行:就是不欢迎你。
  一行人进了客厅,在沙发上坐了下来,他们家的沙发上还铺了一层柔软的坐垫,放了几个靠枕。
  靠枕刚好垫在腰上,燕三一坐下来就感觉到这个椅子的舒服,拿起背后的枕子看了一眼,拍了拍,问道:“你这个是什么东西,还挺有趣的。”
  不就是几个靠枕吗?有什么好奇怪的?苏白才想起这里的人睡的都是硬枕或者是瓷枕,还没有软枕这种东西。
  小炉上的水烧开了,打开盖子散散热,拿起放在桌子上的小茶罐子,打开拿了一点茶叶出来,放入杯中,他说道:“就是几个靠背的小垫子啊,放在背上靠着会比较舒服,你不觉得吗?”
  “这东西不错。”燕三拍了拍,又塞回后背上感受一下,对跟在一旁的掌柜说道:“这个东西你记一下,回去咱们酒楼里也备上这样的东西。”
  “属下记住了。”刘展柜连忙的应道。
  他这种小地方的掌柜,原本这辈子都没什么可能见到他们的大东家,没想到有一天大东家亲自过来了,还吩咐了他跟随伺候,现在还交给他任务,这是什么天大的荣耀啊!
  按耐住内心的激动,刘掌柜把大东家的一言一行都记下来,生怕自己错过了一个字眼。
  “尝尝,这是今年的新茶。”有客人到来,苏白还是拿出了新炒的春茶,泡了最好的茶水招待客人,第二杯端给坐在一旁的男人。
  “嗯,就是这个味道,这茶,香。”燕三端起杯子,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就是这个味道,有茶的香味,又有极纯的灵气,他喝了一口,赞叹道:“你这一次炒的茶,比你上一次的要好。”
  “你这个茶,已经能称之为中品的茶叶了。若是你有一天能炒出极品的茶,在京中定然能卖出天价。”
  怕是这个茶拿出去,就已经能让许多人争相抢之了。
  “哈哈,谬赞了,希望有一天能承你吉言。”苏白现在已经不是从前的小白了,知道这个世界的食物除了普通的食物,还有一种含有灵气,能帮助修士卒练身体、提高修为的,就是灵食。
  他是后来才知道自己亲手做出的食物是含有灵气的,而且他做出来的灵食因为里面蕴含的灵力十分的纯粹,普通人也能食用。
  从那本《九州食谱》上他才得知,原来这个世界除了普通的食材之外,还有一些特殊的食材,这部分特殊的食材,比如天上飞的鸟兽、水里游的鱼虫、地上跑的兽类,还有一些就是一些药材等等这些,都有可能蕴含着天地灵气。而这些食材在经过灵厨师的手,能更大的发挥食材的作用,做出更高级的灵食出来。
  不过目前他还在煮鱼的三十六式里面奋斗之外,还没有翻到第二篇去,主要是那里面的食材太难找了,他现在又没什么空去找,只能往后等他的修为再增高一些,再找时间到外面去游历和寻找各种各样的食材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