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112)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还好离家的时候他把火儿的衣服全部都带出来了,从储物镯里拿出小家伙的衣服,还专门挑了一身大红色的圆领子宽摆衣服给小家伙穿上,上衣是上窄下宽的样式,宽松的灯笼裤子像小裙子一样,扎上黑色的小裤带,在腰侧绑上一个蝴蝶结。
  最后苏白也没有忘记找出两根发绳给小家伙把一头乱糟糟的红毛给梳理直了扎起来,已经不是第一次给小宝贝扎头发,他动作熟练的给小家伙的脑袋左右两边各扎上一个圆圆的小包子。
  左右看了一眼,对称?……不过不对称也没关系,不用追求那么点细节的东西。
  看着打扮好的小宝贝儿,苏白对自己辛苦了半天的成果满意极了,忍不住的在小家伙白嫩嫩的脸上亲上一口,笑着夸道:“咱们家小宝贝儿真是太好看了。”
  小火儿一张小脸通红,两只小手捂着脸上被亲的地方,浑身冒着粉红色的小泡泡,火儿被亲了被亲了亲了了了……
  等到坐在外面吃早饭的时候,闫五看着被苏白抱在怀里的小孩儿,突然想起好像不见他的那只小狐狸了,再看看被苏白抱在怀里一头红发的小孩儿,心里闪过一个大胆的猜想,试探的问了一句,“小苏公子你养的那只小狐狸呢?怎么今日不见那只小狐狸了?”
  “……”苏白给小火儿喂食的动作顿了一下。
  听到别人提起他,不明所以的小火儿下意识的抬眼看向对方。
  对上一大一小看来的目光,如果说刚才只是猜测,那么现在闫五机会可以证实自己内心的那点猜测,就没有必要再继续深究下去了,“呵呵,没事没事,我就随口问问,吃饭吃饭。”
  苏白下意识的转头看向坐在一旁吃饭的男人,在心里想着要不要把这个事告诉其他的几个人,既然闫五已经自己猜到了,那么另外两个应该也很快就会猜出火儿就是小狐狸了?
  “吃饭,食不言。”对上少年投来的目光,段玉衡回了三个字。
  得,那还是吃饭吧。
  苏白一边吃着自己的饭,还不忘记给旁边的小家伙拿吃食,看着小家伙的胃口比前一段时间好了很多,他的心情也跟着好了起来,之前的那点担心一扫而空,吃的饭都比前几日多了。
  ***
  吃过早饭之后,他们就坐上马车,往最近的码头过去。
  出了城,马车往东走了将近一个时辰,才到了这边的码头。
  清晨的码头这里有很多归来的渔船,渔夫们打回来的鱼虾摆在码头这里卖,大大小小无数的卖鱼摊子,京城各大酒楼府院派了管事家奴到这里来挑选最好的鱼虾河鲜。
  他们的马车在不远处停了下来,还未走进他们就看到了码头那边的热闹。苏白抱着小火儿下了马车,对跟在他身后的人说道:“你要不要在这里等就好了?我过去看看买了东西就回来。”
  “不必,我与你们一同前去。”段玉衡想也没想的就拒绝了。
  “你不怕脏的话就一起去吧。”苏白的视线在段玉衡那身白色的衣服上闪过,还未过去他就闻到码头那边传来的鱼腥味了,怕这个人过去把这么一身白衣给弄脏了。
  段玉衡并没有这个顾虑,既然都已经跟着来了,他自然没有留在原地等的想法。
  小七和十一两个人跟在后面,闫五则是留在原地看他们的马车。
  “卖鱼咯卖鱼咯,刚回新鲜的鱼……”
  “你们这个鱼能便宜一点吗?”
  “大娘我们这个鱼已经很便宜了,不信你到处去问问,哪还有比我们这儿的价格更便宜的地方了。”
  “……”
  木桶里放着一桶桶的鱼,小贩们在卖力的吆喝,买鱼的客人和卖鱼的老板在讨价还价。
  篓子里的螃蟹一只跟着一只的想往外爬,才爬出去一只就被主人给逮了扔回去,小贩摇了摇篓子,好不容易爬上去的螃蟹一只只的掉回原处。
  一走进这个地方,苏白的眼睛就亮了起来,也不怕脏乱,这个摊子看看哪个摊子瞧瞧,寻找想买的东西。
  “啊啊……”一只小螃蟹爬到他们这里来,第一次见到小螃蟹的火儿指着地上的小螃蟹,啊啊叫了一声。
  “这是螃蟹。”苏白给小家伙解释了一句。
  小火儿一脸“火儿懂了”的点点头,“啊啊?”买?
  一只手伸过来,把熘出去的小螃蟹给逮了回去,皮肤黝黑的小贩看着出现在面前的小郎君,笑得露出一口白牙,问道:“小郎君要买螃蟹吗?这是我们今早抓上来的螃蟹,都还活的。这儿还有鱼虾,小郎君瞧瞧有没有想要的。”
  “好,我瞧瞧。”苏白把手上抱着的小火儿转交给了跟在他后头的段玉衡,留了一句,“你抱会儿,我看看。”这里的地上到处都是水,他就没有放小家伙到地上乱走,省得回去弄得一身腥味。
  突然被塞进一只小半妖的段玉衡,低头和怀里抱着的小半妖四目相对,小火儿指着前面的摊子啊啊两声,意思是靠过去一点。
  段玉衡站着没动,仿佛没听明白这只小狐妖的意思。
  小火儿又啊啊两声,知道抱着他的人不肯过去,就有点泄气的老实窝着了。
  作者闲话:  小剧场:
  苏白带孩子,火儿想要什么给什么。
  老段带孩子,你说什么?风太大,我听不到……


第102章 章鱼小丸子
  “老板你的这个螃蟹怎么卖的?”
  苏白这个时候正在看摊子上的螃蟹和鱼虾,并没有发现后面一大一小的相处,正在跟小贩交谈了,又转头问了身后的几个人,“给你们弄点醉蟹怎么样?”
  醉蟹?段玉衡没说话,但是看那意思是可以的。
  “醉蟹是什么?”最喜欢吃的十一第一个凑了上去,问道。
  “包你吃了一回就停不下嘴。”苏白给这只贪吃的小胖子解释了几句醉蟹是什么。光是这么听着,十一的口水就差点流下来,看着篓子里那群生了几只爪子的东西道:“咱们买多点儿?”
  “行,我们买多点儿。”
  苏白想着他们这里的人不少,而且醉蟹腌制了可以吃几天,多买一点也没关系,他从里面挑了十几只螃蟹出来,想了想又挑多了几只,“就这些吧,老板你看看多少钱。”
  “我们这里的螃蟹便宜,小公子多挑几只吧,这些你要我都便宜点算给你。”小贩一看这个小公子挑出的每一只河蟹都是母蟹,就知道是遇到行家了。
  本来这个东西买的人就不多,好不容易有人来买,他自然是想多卖一点了。
  “差不多够了,不用买那么多。”
  闻言,苏白随手又捡了几只进去,让小贩打了称,付了钱,后面跟着的人就上前来提东西,他自己连动手都不需要了。
  在买了螃蟹之后,他又买了几条鱼,还有一些虾和花甲。
  一个摊子上摆着几个奇形怪状的东西,黏黏的一坨黏在板子上,足又那么多,过往的人都不知道这个是什么东西,因而也没有人上前去问价。
  正好路过的苏白脚下一顿,呦,这不是章鱼吗?他的眼睛顿时亮了起来,往小摊子走了过去,问道:“老板你的这个章鱼怎么卖的啊?”
  “原来这东西叫章鱼啊?小郎君是见过?”
  花了大价钱买了几只无人认识的东西回来,旁边的鱼都已经卖得差不多了,这几只东西都无人问津,小贩都已经放弃卖出去,起了实在没人要就扔回去河里的想法。
  这不就是章鱼吗?有什么好稀奇的?
  不过苏白很快的想到可能是这里的人没有见过这个东西,亦没有人吃过,可能大家都不知道这个是什么东西了,难怪这个东西摆在这里没人买。
  在经过一番讲价之后,最后他以极低的价格从这个老板的手上把几个章鱼全部都买走了。
  等到回程的时候,他们这一个早上的收获颇丰,除了买的鱼虾蟹之外,还买了一些新鲜的蔬菜果子和肉类。
  赶在回到住的地方,木桶里的鱼虾都还是活着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