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116)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原本小妖是应该从小跟在爹娘的身边,由爹娘教导才对的,但是现在小家伙跟着他,而他又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人类,根本就不懂得怎么教小家伙练武和修行。只有找到他们的同族或者是修为高的大妖教小家伙练武修行,才不会埋没了小家伙这么好的根骨和天赋。
  但是现在的问题是,他去哪里找一只大妖来给他们家小宝贝当师傅?
  “不过如果燕三公子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只要我力所能及、能办得到的,我自然是义不容辞。”当然他也没有把话说得太死,没事兼职赚到奶粉钱还是可以的,苏白微微笑道。
  “哦,我对刚才小白师傅做的那个烧烤很感兴趣,不知能否跟我详谈一下?”燕三的眼睛一亮,立即就想到了刚才苏白露出的那一手烧烤,同样是烤肉,他怎么就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烤肉了呢!
  看来绝对是他刚才的那些用料的问题,如果能搞懂这些用料,他们酒楼也能推出同样的烧烤了,特别是刚才那个烤章鱼,一定要安排上。
  “这个自然是可以的。”苏白露出了一副有生意送上门的表情。
  旁边的段玉衡就坐在那里一边喝茶,一边听着少年和燕三谈论生意,讨价还价,觉得眼前的这个精明的小白师傅跟他认识的小白有点不太一样。
  但是不管是在厨房里钻营的小白师傅,还是此刻坐在燕三面前跟燕三谈生意的小白,他觉得都很有趣?
  眼睛虽然没怎么看这两个人,他的耳朵还是把他们说的话半句不漏的听了进去。
  等到燕三走的时候,怀里揣着好几张做菜的方子,当然苏白那里又拿到了一张签订的协议。
  “燕三公子慢走啊。”苏白送了燕大东家出去后,回来把协议折叠起来放进盒子里,收到储物镯里去。这可是白花花的银子啊!看来以后小崽子的奶粉钱是不用担心了。
  待到燕大东家离去之后,他才转头看向坐在这里悠闲喝着茶看书的人,好奇的问道:“你跟燕大东家是不是早就认识了啊?怎么没听你说起认识燕大东家,你之前是不知道我见的是他吧?”
  “认识了些年,只是不知他是你说的燕大东家。”段玉衡抬头看了一眼问话的少年,已经不太记得与燕三是什么时候初识的了,但是要谈交情,他并不觉得自己与燕三的交情有多少。
  只是那人每一次见到他都跟他一副很熟悉的模样,他早就懒得去纠正了。
  “哦,这就不难怪了。”之前他去见燕大东家的是时候,是他自己一个人去的,段玉衡不知道也没什么奇怪的。
  苏白这么一想,就想明白了段玉衡为什不知道他见的燕大东家就是他认识的朋友了。端起桌子上的茶喝了一口,他想起了闫五说过燕是国姓,“刚才那位燕大东家是皇族的人?”
  “皇子?……他说他叫燕三,所以他是排行第三的皇子?”
  “嗯。”段玉衡给了少年一个赞赏的眼神,看起来小白师傅也不是那么傻嘛。
  “怎么这么看着我?”对上段玉衡看他的眼睛,苏白总觉得这个人看不太的眼神有点奇怪。
  段玉衡挑了挑眉,嘴角闪过一丝很浅的笑意,还是让一直盯着他的苏白看到了。
  见到美人无缘无故对着他笑,他的心就跟被挥着小翅膀的光屁股小孩儿射了一箭似的,苏白捂着心口,问道:“有没有人跟你说过,不要胡乱对着别人笑?”
  “嗯?”段玉衡有点不解的看着苏白,不明白少年的这个话是什么意思。
  ……
  唔,太致命了!
  苏白捂着被重击的胸口,果然美人笑起来的杀伤力太强大了。
  两只手抱起一旁吃饱了昏昏欲睡的小火儿,熘了熘了,“我抱火儿回去睡午觉了,你自己随意吧。”
  嗯?看着少年抱着小狐狸崽子离去的背影,还独自坐在那里的段玉衡并没有动,嘴角勾起的弧度比刚才深了几分。
  拿起旁边的书继续看的时候,他的心思却不在书上面了。
  抱着小崽子回到房间,低头一看,发现小崽子已经闭着眼睛睡熟了,苏白只好把小崽子放到床上,让门口站着的小厮去打了一盆水过来,拧了湿毛巾给小家伙擦擦脸和手脚。
  看着在床上唿唿大睡的小崽子,他自己也没忍住的爬了上去,陪着小崽子一起睡了。
  这一觉他们睡到夕阳日落才起来。
  睡醒的小火儿头顶着一头乱糟糟的红毛,睁着一双惺忪的睡眼,左看看又看看,还有点不知道自己是在哪里了。苏白醒来的时候就是见到小家伙这么一副模样,忍不住哈哈大笑,抱着小家伙一顿乱蹭,才抱着小家伙下床了。
  ***
  晚上他们没有在宅子里吃饭,而是一行人出去了外面。
  西边的夕阳已经落了山,傍晚时分的街上比白日里清凉许多,街上的小商贩并不比白天少到哪里去,路上还有许多出来逛街的年轻男女,到处都是卖吃食的小摊子。
  苏白最喜欢的就是出来找街上的各种小吃,往往这种名不经传的小摊子做出来的东西并不见得比那些酒楼饭馆的差了,见着那些人最多的摊子,东西肯定是不错的。
  他就趁机从街头买到街尾,一条街走完,后面跟着的几人的手上都拿着满满的各种零嘴小吃。
  只有段玉衡从头到尾是一口都没吃的。
  他的怀里抱着一个粉雕玉琢的小孩儿,一路上没少吸引那些大娘和小姑娘们的注意。
  “你真的不考虑吃一口吗?”苏白看着从头到尾看着他吃而不动口的人,把手上啃了一口的串串递过去,问道。
  段玉衡撇开头,一脸嫌弃。
  “……”苏白,“好吧,那算了,我自己吃。”
  “火儿要吗?”
  火儿……火儿摸了摸小肚子,觉得自己还可以再吃一口口?
  “给我摸摸,哈哈哈……小肚子有点圆了,看来是装不下的了。”苏白一看小家伙的模样就知道他是饱了,伸手去摸了摸小家伙的肚子,说道:“不给你吃了,一会咱们走走,找个地方坐下来喝茶。”
  “……嗯哒!”小火儿勉强同意了。
  十一也跟着吃了个肚子滚圆,直到吃不下了才停了下来。
  而小七看起来瘦,吃的却一点都不少,算起来吃的还比十一吃的多,只是他长得瘦,往往让人误以为他吃的不多。
  一行人在街上逛了一会,就找了一个地方坐下来喝茶了。
  作者闲话:感谢对我的支持,么么哒!


第105章 七彩小镇
  新鲜的蛋黄酥刚出炉,苏白就听到身后传来熟悉的说话声了。
  从他们住到这里来的第二天,这个宅子的主人每天都会准时来报道,每每都是踩着这个点到来,他也从一开始对主人的拘谨到现在的习惯,而他们和这个宅院的主人也从彼此的陌生到现在的熟稔了。
  “看来我今天来的正是时候啊。”燕三拿着扇子在手上拍了一下,看着苏白手里端着的盘子,一双眼睛就差黏在那上头了,“今日做的又是什么吃食啊?”
  “燕三公子,你来得正好。”苏白把盘子里的蛋黄酥拿出来,换到另一个新的盘子去,端到桌子上来,笑着应道:“今日做的是蛋黄酥,里面是用红豆沙裹了咸蛋黄,外面再裹上一层面粉,刷上一层蛋液和撒上一点芝麻,放入炉子里烤出来的,你们尝尝这个蛋黄酥怎么样。”
  今天他才想起上回自己还做了很多咸鸭蛋没吃完,出门的时候他把家里的东西都带在身上,刚好腌的那一坛子的咸鸭蛋自然也揣上咯额。正好今日想起许久没吃的蛋黄酥,干脆就做了这个蛋黄酥。
  “看起来还不错,那我就不客气了啊。”燕三把扇子别在腰上,伸手拿起一个蛋黄酥,仔细的端详了片刻,才咬了一口。
  外面的皮烤得酥脆,里面的红豆是甜的,再咬进去的鸭蛋又咸又香,这几种味道重叠在一起,竟然没有让人觉得突兀,反而是更好了,他最喜欢的要数里面的蛋黄了,“这里面的蛋黄倒是好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