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254)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这个好。”在这里生活了这么长时间,闫五其实也挺喜欢海边的生活。
  主要是海里的吃食多,他们天天吃这些东西也不怎么觉得腻,主要还是苏白的厨艺好,做出来的海鲜不仅是鲜,还不会让他们觉得太腥。
  九州大陆这里虽然也有不少做买卖的商人,但是在原产地买到的东西,价格上肯定是更便宜和更好了,所以苏白还是秉着能多带一点走就多带一点走的想法。
  反正这些东西都是放进储物袋里,他们平时为了装粮食和酒,他身上最多的就是各种规格的储物袋了,这些买回来的海货就装了满满两个储物袋。
  到时候如果吃不完的话,多余的他们还可以带回去卖给燕三,绝对不用担心会浪费,没准到时候他还能赚一笔钱。
  ***
  在把所有的东西准备好了之后,他们退掉租了两个多月的院子,坐上来时的马车,在一个清晨的早上,离开了莲花镇。
  他们在莲花镇住了两个多月的时间,几乎是与外面隔绝。
  在离开莲花镇之后,路上他们才听说了上回武林大会后的一些事,还有就是说在各处发现魔族身影的事,武林中各大门派都派出了人四处搜查魔族的身影,一旦发现就格杀勿论。
  就连普通的老百姓都听说了这件事,顿时大家都有点人心惶惶的,生怕魔族下一刻就打过来似的。
  他们路上在一家茶馆里歇脚,听到隔壁桌子的武林人士在谈论魔族的事,苏白看了段玉衡一眼,发现对方也正看着他,两个人交换了一个眼神,并未刻意的去打听这些事情。
  闫五和小七他们一路上都很少话,尽责的守护他们的主子。
  天一冷之后,小狐狸和小凤鸟都进入了冬眠的状态,大多的时间都是窝着睡觉,连出来玩闹都少了。
  以前住在山上的时候,苏白都习惯了一到冬天那一院子的妖精都进入冬眠的状态,所以现在见到这两小只整日都在睡觉,他都已经习惯了。
  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肚子里揣了一只小妖怪的缘故,他发现自己这个冬天一点都不怕冷。
  苏白最近发现有一点不好的地方,就是他的灵力在一点一点的消失,感觉像是被扎根在他肚子里的小妖精吸走了一样。算算时间,他肚子里的小妖怪也有将近四个月了,除了腹部微微凸起一小块之外,似乎也没大多少,这倒是让他松了一口气。
  就是不知道等到后面的月份大了,他的肚子会不会大起来……一想到这里,他就有点头皮发麻,不敢再继续想下去了。
  等到从茶馆回到马车上,苏白才跟段玉衡谈论起刚才在茶馆里听到的事,还有就是他们上回在水洛镇遇到的事,“难道真的是魔族的妖魔干的?”
  段玉衡却不这么觉得,他觉得相比起是魔族做的,更大的可能是人类做的,他摇了摇头,说道:“在事情尚未确定下来之前,一切都不好说。”
  两个人便也不在这件事上继续猜测了。
  正好快过年了,因为之前答应了陪段玉衡回家一趟,所以趁着回程的这个时间,他们就准备去一趟南州。
  一路上因为下雪的缘故,他们的马车在路上走走停停,到了十二月中,他们才进入南州的地界。
  如此又走了三五日,他们才进入济州城。
  马车进了城,在马车里听到外面热闹的声音,苏白掀开窗帘往外看,道路的两侧是小楼上铺,街道很宽敞,一条直直的街道看不到尽头,路上的行人车马往来,却不会很拥挤。
  昨夜才下过一场雪,外面的街上还有白色的落雪,小楼的屋檐上还覆盖了一片雪白。
  他们的马车顺着大道直直的往前走,路上虽然走得慢一些,却没有停下来。
  “这里就是你长大的地方啊?”其实苏白对段玉衡长大的地方还是有点好奇的,不然这一次他也不会答应陪他一起回家一趟了。
  其实很早之前段玉衡就问过他要不要和他一起回家去见他的母亲和家人,只是出于某些原因的考虑,他一直都未答应,没想到这一次他真的跟这个人来到这里了。
  “嗯。”段玉衡靠在苏白的背上,一只手轻轻的搭在青年的腹部,能感觉到青年腹部的凸起。
  自从得知青年的肚子里有另外一股生命的气息之后,他总有一种感觉,青年的肚子里怀有的就是他们两个人的孩子,这种感觉让他觉得很奇妙,因而他也慢慢的接受了青年肚子里的那个生命,甚至是隐隐的有点期待。
  “等回去整顿一下,明日我再带你到这里来逛逛。”若是以往的话,他可能就直接带青年下去了,但是想到青年的身子不同以往,他便没有带青年下去。
  “你母亲,会不会不喜欢我啊?”其实苏白还是有点担心这个,谁去见丈母娘不担心丈母娘喜不喜欢啊,他现在就是担心这个。万一到时候丈母娘反对的话,他们要怎么办?
  “这个不必担心。”感觉到有风从窗户吹进来,段玉衡拉住青年的手,把窗帘放了下来,隔绝了外面吹进来的风,马车里放了一盏点亮的灵灯,灵灯散发出暖黄色的盈光,他们坐在里面也不会觉得太暗。
  “若是母亲喜欢你,我们便在家中住多几日,若是她不喜欢你,我们去见她一面就走。”段玉衡说道。
  “噗……”苏白扭头看向身后看着他的人,问道:“敢情你打的是这个主意啊?”
  不然呢?段大少爷面上的表情很明显,不是应该这样吗?
  “我问你一个问题啊。”见到段玉衡点头,苏白才继续说道:“我很少听你提起过你的母亲,你与她的感情好吗?”应该说不是很少,而是几乎没有听这个人提起过他家里的人和事。
  “年幼之时,母亲和父亲对我很好。”段玉衡想了想,回答道。
  “我感觉啊,你跟你父亲的感情要好些。”不是苏白感觉,而是几乎可以肯定这个,从段玉衡提起过几次幼年学剑的事,都提到他的父亲。
  但是他也知道,段玉衡的父亲早在他年幼之时就死了,他的母亲再嫁给了他的叔父,虽然不是他父亲的亲弟弟,但是也是义弟,两人之间还生了一个孩子,段玉衡跟那个同母异父的弟弟之间的感情并不和睦。
  这里面的情况也是够复杂的,其实苏白也不大理解段玉衡的母亲为何会在他父亲死后没多久就改嫁了,这里面难道还有什么他们不知道的事情?
  当然这些只是他的个人猜测,苏白比较关心的是段玉衡对他母亲的想法,“你心里,是不是怨恨你母亲当年再嫁的事?”
  这一次段玉衡并未多想,就摇了摇头,说道:“并未。”
  “嗯哼?”继续啊,苏白等着这个人继续说下去。
  段玉衡看着怀里的青年,一脸不知该说什么了,他并不曾怨恨母亲在父亲去世之后改嫁的事。
  只是有的东西,他们终究是无法回到从前,他们母子之间的感情,也不再像从亲那样亲密和好了。
  **
  半个时辰之后,马车停在了九剑山庄的门前。
  段玉衡事先并未派人回来告知过家里他要回来的事,门房见到他们少爷回来还有点惊讶,忙的让人去通知老爷和夫人。
  府里的管家得知消息,匆匆的赶了出来,见到许久未曾归来的少爷,顿时两眼泪汪汪,上前行礼道:“少爷你总算是回来了,怎么的也不事先派人回来说一声啊,老奴好出来迎接少爷你。”
  段玉衡并不是在意这些形式的人,若非是苏白说要陪他回来一趟,他们此刻都不一定会出现在这里了。
  注意到他们主子的身边还跟着一个俊秀的青年,管家带着点询问道:“少爷,不知这位公子是?”
  “他姓苏,你称唿他为苏公子就好。”段玉衡并未向管家介绍青年的身份,然后给青年介绍这是他们山庄里的大管家,末了又跟管家交代了一句,“你把他当成我一样对待便是了。”
  在对方看向他的时候,苏白微笑着向对方点了点头。
  “是的,大少爷。”管家还是第一次见到大少爷带朋友回来家中作客,同时他也注意到他们大少爷对这位朋友的态度如此的亲密。不过管家也并未多问什么,摆了一个请的手势:“大少爷,苏公子里面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