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236)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快写啊。”看着他干啥了?苏白催促道。
  “写什么?”
  “自己想啊,你想写什么就写什么啊。”
  说着苏白也跑去要了一条毛笔,找了一张纸条,唰唰唰的就在上面写好了,把纸条一卷,谁也不给看。见到青年低头在写字,段玉衡才握着笔,在纸条上面写了一行字。
  等他回头一看,见到段玉衡也写好了,苏白就有点好奇的问道:“你写了什么,给我看看?”
  段玉衡盯着苏白手里的纸条,那意思很明白,想看可以,和他换。
  “才不跟你换。”苏白哼哼了一声,脸红红的走了。
  等两位主子下去放花灯了,闫五和小七三人就远远的站在岸上面,没有那么没眼色的去打扰两个主子。
  “来来,我的放这里,你快也把自己的放下来。”苏白把自己的纸条放一边,让段玉衡把纸条放另一边。趁着段玉衡放下的时候,他快速的把另一条不属于他的纸条拿了上来,“哈哈,我拿到了吧。”拿起纸条冲段玉衡炫耀的扬了扬。
  让你不给我看,我这不自己也有的是办法看到吗?苏白的脸上一脸得意,展开了纸条,见到上面写着的八个字: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不知为什么,明明是很俗气的几个字,却让他的心里十分的感动。从前他从未想过会与谁过一辈子,直到遇到了段玉衡,他觉得如果是这个人的话,和他过一辈子似乎也没什么不好的。
  段玉衡有点无奈的看着青年耍诈,但是他却没有去抢回来,或者是去抢青年的纸条看的意思。
  “你一定是故意写这个东西来让我感动的。”见着面前的人只是微微笑着站在那里看着他耍赖,也没有去抢他写的纸条去看。
  似乎是不管他做什么,这个人总是笑看着他闹,从来不阻止他,很多时候还会给他收拾残局,却也从来都不责备他。
  两个人相处的时间越来越久,苏白就越能感觉到在对方的心里,一定是把他摆在一个很重要的位置。也正是因为对方这种对他默默的喜欢和爱,让他感觉到自己在这个异世里并不是孤身一人,用他独特的方式温暖着他的内心。
  “嗯,是的。你被感动了吗?”段玉衡看着他的青年,嘴角勾起一点微微的笑意,问道。
  “感动了。”苏白把手上的纸条折叠回去,放回了灯里面夹着,抬头看向段玉衡问道:“你不好奇我写的是什么吗?”
  “好奇。”段玉衡并没有否认,他的确是好奇,但是如果青年不给他看的话,他也不会去看。
  “嘿嘿,不给你看的,谁让你刚才不自己把握机会了。”
  “……”
  苏白嘿嘿一笑,当着段玉衡的面,把花灯放到水里。
  两个人站在岸边,看着花灯随着水流飘走了。
  一回头,就见段玉衡正盯着他看,那看他的眼神明明就有话想问他,偏偏就是不问出口,但是又让人觉得不告诉他内心很罪恶。
  “把耳朵凑过来,我告诉你。”勾勾手指,在段玉衡把耳朵凑到他的嘴边的时候,苏白低头在他的脸颊上快速的碰了一下,而后快速的拉开他们之间的距离,生怕周围有人注意到他们的举止一样。
  “好了,我告诉你了,你明白了吗?”
  “嗯,明白了。”段玉衡的嘴角勾起的弧度大了一些,明白了青年的意思。
  “好了,我们回去吧。”两个人的花灯放完了,心意也表完了,好在这个时候天黑,周围都没什么人注意到他们。苏白拉着段玉衡的手就准备回去了,只是拽了一下没把人拉走,他有点好奇的问道:“怎么了?”
  “我刚才见到一个人……”段玉衡的眼里闪过一丝疑惑,看背影有点熟悉,像是他认识的人。
  “在哪里,你认识的人吗?”苏白顺着段玉衡的视线往对面的岸上看过去,只见到几个小姑娘和小公子在放花灯,但是看段玉衡又不像是在看他们的样子。
  所以是哪来的人?
  “走,去看看。”段玉衡一把抱住苏白的腰,带着青年往对面飞过去。苏白都来不及抗议,就被人带着飞走了。
  站这么远还硬是被两个主子塞了一把狗粮,等到闫五回头一看,哪里还有两个主子的身影,“哎,主子他们呢?”
  不是在哪里吗?小七有点奇怪的看向刚才两个主子站着的地方,往四周环视了一圈,哪里还有他们主子的身影。
  十一也是一脸不明所以。
  “快去找找,应该不会走远才是。”奇怪了,明明刚才就在这里,怎么他们转开一下头,一回头就发现不见人了,闫五的心里觉得有点奇怪。
  以他对他们主子的了解,他们主子不会无故走了不告诉他们的,那定然是刚才发生了什么事,才会来不及告诉他们就走了。
  ***
  两个人出了城区,往人少的郊外出去,跟着前面的一个黑衣人进了一片林子。
  一进了林子里,对方的身影就消失了,这里不方便御剑飞行,段玉衡就带着苏白从飞剑上跳下去,只是一只手还紧紧的握着苏白的手没放开,叮嘱道:“跟着我,不要走开了。”
  月光从头顶上的树洞投下来,眼前的林子看过去一片黑漆漆的,像是有无数只眼睛藏在里面一样。
  苏白的心里有点毛毛的,贴着段玉衡的后背,但是尽管如此,他的心里还是有点害怕,问道:“这里会不会有什么古怪?”他怎么有点感觉那个人是故意把他们引到这里来的?
  而且那个人为什么要引他们到这里来?这个才是重点。
  “段玉衡,你认识刚才那个黑衣人吗?你看他像谁啊?”
  “你今天也见过了。”
  “你叔父?”
  “不是。”
  他今天也见过?除了段玉衡的继父之外,不就是剩下那个看起来像蛇精病的男子?
  “但是他为什么故意出现在这里,还引我们到这里来?”如果是那个蛇精病的话,苏白就绝对可以肯定对方一定是故意引他们到这里来的了。
  “倏——”
  三枚暗器往他们飞来,段玉衡抽出剑,手腕一个挽花,就把暗器打飞了。
  “你们这是有什么仇啊,要这么不死不休?”最后一个暗器飞向他,腰上被一只手箍住,他就被段玉衡抱着转了一个身,帮他挡掉了飞来的暗器。
  耳朵动了动,段玉衡在仔细的听周围的声音,也不忘记回答青年的问题,“三年前我让人把他的内丹废了。”
  “……”你这个仇,拉的可是有点大了!
  苏白一脸无语,还真不知道兄弟之间打架有这么不死不休的。虽然不是同父同母,但是同母异父也是有一半的血缘不是?
  不过一想到当年段玉衡被他救回来的样子,如果不是有他的话,可能段玉衡早就死了。所以这么一想,苏白就觉得段玉衡废了对方的内丹一点都没错了,还是轻了,“那也是他活该,像他这种人,就不应该让他活在这个世上。”
  “哎,不对,没有内丹,不是无法修行吗?”但是从刚才对方飞行的速度看来,不像是一个内丹和修为被废的人啊?苏白觉得很奇怪。
  这也是段玉衡感到奇怪的一点,如果他刚才没有看错的话,从那个背影看来,应该是他同母异父的弟弟陈舟才是。
  但是他更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当年他的确是让闫五把陈舟的内丹和修为废了的。但是对方又怎么能在这么短的时间之内恢复了修行和功法,而且看起来比从前的修为更高了,才能在他的手下一路逃跑了出去,这就让他觉得很奇怪了。
  是什么样的功法,能让人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提高修为和功法?除了邪门歪道之外,不做他想了。
  “不知。”段玉衡摇了摇头,判断出一个方向,带着苏白继续往前走,“走,我们往前去看看。”
  “……”苏白两只手抱着段玉衡的一只手臂,想把人拖回去,“要不,咱们明天再来吧?”他怕黑啊,呜呜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