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250)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海鲜多多少少都是有点腥味,要用一些调料把这个腥味盖去了,味道才没有那么腥。所以有些人吃不惯海鲜鱼类,就是觉得这个味道太腥了。
  但是苏白却是觉得还好,而且还挺喜欢吃的,“等回头咱们让海民帮忙晒点鱿鱼海货带回去,不然等咱们下回来这里还不知道什么时候了。”
  “晒干的鱿鱼烤得也很香的,像这种新鲜的也不错。”
  “这个好。”闫五把烤好的鱿鱼拿出来,把一只只的生蚝放下去。
  “一会这个生蚝烤熟了,就把这个蒜蓉舀一点进去,喜欢吃辣椒的就放点辣椒,不喜欢吃就不放了。”苏白拿了一串鱿鱼在吃,这个味道可比他们以前吃过的鱿鱼都好太多了。
  “哦哦,好。”闫五也是一边烧烤一边吃,嘴巴就没停过。
  “咱们先去那边吃碗粉丝吧,不然一会放久了不好吃了。这些生蚝放这里烤就行了。”桌子上摆了不少的吃食,刚才的那碗粉丝扇贝都没吃完,苏白还惦记着他的螃蟹,就喊闫五一起过去吃点东西先,那边的生蚝注意看着就行了。
  段玉衡把剥好的蟹肉推过去,别的话也不多,就说了两个字,“吃吧。”
  “嘿嘿嘿~”苏白就拿起筷子夹了一块肉到嘴里,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有人剥好的蟹肉,他觉得今天的这个蟹肉特别的好吃。端起手边倒好的酒,喊道:“来,咱们喝一杯,庆祝咱们今天把大海蛇斩了,今晚才能吃上肥美的螃蟹。”
  “是要的。”闫五觉得他们是要庆祝一下,这一路上能顺利的到这里,吃上这么一顿海鲜也是值得的了。
  段玉衡也端起了杯子,几人碰了碰杯子,喝了一杯酒。
  等到那边的生蚝烤熟了,一大盘的生蚝端上来,十一和小七他们都是第一回 吃这个东西,苏白把生蚝肉挖到段玉衡的碗里,“尝尝看,这个生蚝应该是不错的。你们也吃啊,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啊。”
  说着他也给自己挖了一只生蚝,蒜蓉烤熟的生蚝味道鲜甜肥美。
  其他的人也不客气的动起手来,要吃什么自己拿。
  炉子上放着东西在烤,闫五也坐了下来吃东西,不时的看一下火就行了。
  “还吃得习惯吗?”这个生蚝里面放了蒜蓉,苏白怕段玉衡吃不惯,问道。
  “……还好。”段玉衡第一次发现蒜蓉的味道其实也不是那么的难以接受。
  “哈哈,是不是爱上吃蒜蓉了?要不改天我泡一罐子蒜头,每天吃两个?”想想苏白觉得泡一罐子蒜头应该也挺不错的?一想到那个味道他就有点流口水。
  “……”段玉衡,“谢谢,不必了。”
  他们大半夜的在院子里吃烧烤,可怜住在下风口的几家人闻到这个香味,又不知道是从哪家飘过来的香味这么的香,要不是不知道是哪家在弄吃的,他们都想上门去蹭点了……
  作者闲话:感谢对我的支持,么么哒!


第210章 他竟然长小肚子了!
  第二天一大早,苏白就从床上爬了起来,检查了养了一夜的螃蟹还没死,就让闫五把螃蟹下锅煮了,“你一会煮熟了,捞到凉水里过一遍水,把蟹膏和蟹肉挖出来给我。”
  “好。”闫五应道。
  “我们出去买点东西就回来。”说着苏白就带着十一出门买东西去了,其他的人就还留在家里。
  等他们从外面回来,自然是满载而归。
  买回来的新鲜猪肉剁成肉泥,再剁一把小葱和蒜磨,倒入剥好的蟹黄和蟹膏里面,再倒入少许的酱油盐和糖,还有糖,用筷子搅拌均匀,还要放入少许的凉水,继续搅拌均匀,这个馅料就做好了。
  面团和好,醒半柱香左右,就可以着手包包子了。
  “蟹黄包和咱们平时包的肉包子差不多,不过这个的皮薄一点,包的时候要注意一些,不要把皮弄烂了,不然蒸的时候会露馅。然后收口,像平时那样收就行了。”苏白一边包一边给大家示范,就见他两只手指捏着面皮,动作轻快的收了口,还十分的漂亮。
  “哦,我大概明白了。”闫五上手很快,很快的就捏出了一个包子,只不过口收得没苏白做的漂亮。
  小七一边看一边学,很快的也学会了。
  唯有十一十根手指笨拙的不知道怎么动,捏出来的包子还破皮了,里面的馅都漏出来了。
  “……十一你还是别包了,别一会蒸出来的包子都是露馅的。”苏白一看十一包出来的包子,把人赶去帮他干别的去了,“剩下的你们包吧,我去做别的。”
  “好。”闫五接过了包包子的活,平时他也会起来做早饭,包子馒头他都会做,第一次做的这个蟹黄包也难不倒他。
  不就是包子嘛,像平时那样包就是了。
  把包包子的活儿交给闫五和小七两个人去干之后,苏白就去做别的了,他们这群人光吃包子肯定吃不饱,他还买了不少其他的东西,准备做给大家吃。
  过了没多久,闫五和小七两个人就把所有的包子都包好了,馅和皮刚刚好,没剩的,“我们包好了,要怎么办?”
  “哦,我看看。”听到那边在喊包好了,苏白就进去看了一下,在蒸笼里铺上布,把包好的包子放上去,说道:“蒸半柱香左右就行了,蒸太久会破,你们注意些。”
  “哦哦,好,我看着。”闫五擦了擦手,站在灶前看着上面的锅,等着他们的包子出炉。
  锅里的粥已经熬好了,苏白用勺子往里面搅了搅。
  趁着这点时间他也没闲着,把晾干水的小鱼裹了面粉,放到热了的油锅里面炸。小鱼一放进去,滋啦一声,锅里的油在咕噜咕噜的冒着,一条条金黄的小鱼干浮上来。
  就在这时,一头驴子跑到前院来,从厨房的窗口探头进去,叼了一根萝卜,脑袋都还没缩回去,就对上了一双盯着它的眼睛。
  “!!!”灰驴子一双眼珠子差点没被吓出来,嘴里叼着的东西也没松开。
  “五——两——银——”苏白操起台子上的菜刀。
  “!!!”五大爷用从来没有过的速度收回脑袋,叼着萝卜跑了。
  “有种你跑慢点啊!看我今儿不宰了你加餐!”苏白一把把菜刀甩到砧板上,入木三分,简直是被那头驴子偷吃的行为气笑。
  “噗嗤——”闫五一个没忍住,噗嗤一声笑出声来,回头对苏白说道:“你养的这头驴子真是太有灵性了。”
  “就它,这一天不打就上梁揭瓦也叫灵性?我看就是欠揍!”苏白不敢苟同的摇了摇头。
  见到锅里的小鱼全浮上来了,他用漏勺把小鱼捞上来,放到一旁的盆子里晾干油,让大家尝尝这个小鱼。
  “这个炸过的鱼的骨头都是脆的,可以连骨头一起吃了。”苏白捏了一条小鱼放到火儿的嘴里,他又捏了一条鱼干尝了一口,油炸过的小鱼连骨头都是脆的,吃的时候连骨头都一起嚼碎了吞到肚子里,半点都不带浪费的。
  “嗯,好吃。”十一一吃嘴巴就停不下来,不仅自己吃,还不停的给小七拿,“这个真好吃。”
  小七默默的接过小鱼,赞同的点了点头,嗯,好吃。
  油炸的小鱼一出锅,这群守在厨房里的人就尝了一半,最后还是苏白一脸哭笑不得的喊停了,“别吃了,再吃就没了。”知道这群人的习惯,他买的时候都买多了一些,没想到这会儿都还没上桌就快吃完了。
  “哈哈……”闫五哈哈的笑了起来,他自己也没少吃。
  在把全部的小鱼炸起来之后,把里面的油倒出来,重新起了油锅炒虾。
  半柱香之后,他们的包子蒸好了,其他的东西也做好了。
  “先端到外面去。”
  “我们来。”
  早上的活儿已经做完了,大家坐下来一起吃早饭,桌子上除了蟹黄包子之外,桌子上还有灵米粥、油炸小鱼、椒盐炸虾,和两个凉拌的小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