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183)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还是我自己来吧,你……”苏白有点别扭的移开目光,动了动屁股,有点想逃跑,他真的很不习惯他们两个人之间的这个样子……这个人突然的对他这么好,让他有点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坐好,别乱动。”段玉衡按住苏白的肩膀,一只手还握着少年的头发,发现少年的头发实在是太短了不好梳理。想了想,他只好把少年全部的头发梳了起来,往上梳高一些。
  第一次给人做梳发这种事,他的手法并不熟练,显得有点笨拙,不过并不妨碍他想给少年梳理好头发的心意。
  握好手上梳好的头发,段玉衡从自己的储物戒里拿出一条发带,把少年的头发缠紧,又找出一个缠着一颗蓝宝石的发冠固定在上面,看起来才算是满意了。
  “你自己看看,怎么样?有没有觉得哪里不舒服的?”
  “……”苏白,还真没想到,这位大少爷还会帮人梳头发啊?而且这看起来,梳得比他自己往日梳得还好看?
  “好,好,挺好的,谢谢你啊。”苏白呵呵笑了一声,赶紧的从坐着的凳子上站了起来,他的屁股终于可以离开这张凳子了。晃了晃脑袋,发现某人帮他梳好的头发还扎得蛮紧的,一点都没掉下来。
  “以后没有我的允许,不许再乱剪头发了。”段玉衡看着少年一副如释重负的模样,不由得觉得有点想笑,又有点想生气,难道他就这么可怕吗?
  苏白皱了皱鼻子,虽然他承认段玉衡那一头齐腰的长发很好看,但是要他自己留这么长的头发,他觉得简直就是一种折磨。这是他自己的身体,凭什么他不能做主了?
  而且他明明没答应这个人什么,凭什么就来管他了?所以他的心里还是很不服气的。
  “走吧,出去吃早膳了,吃完我们就回去山上了。”段玉衡并没有在这个问题上继续跟少年讨论下去,转身往门口走出去,没听到身后的脚步声,转头看了一眼后面,用眼神询问少年为什么不跟上来。
  苏白才快走了两步,跟在段玉衡的身后,两个人一前一后的出了屋子。
  吃过早饭之后,他们一行人牵着毛驴子出门了,闫五送了他们主子去到山脚下,看着主子一行人入了山口,他才转身离去了。
  ***
  回到山上的日子似乎和往常并没有什么两样。
  回来的第二天,苏白就送了火儿去他师傅那里,还给小家伙留了一下秋冬穿的小衣服,“你好好留在师傅这里练功,过几天我就来接你回去。”
  这一趟下山他还买了不少的东西上来,有给丹院长补的节日礼物,走的时候跟丹院长说了几句拜托他好好照顾小火儿的话。
  “我还能亏待我的小徒儿不成?”丹九接了礼物之后,挥挥手,让这个阻碍他徒儿练功的家伙赶紧走。年纪轻轻,怎么就一副老妈子的模样了?
  “那好,我走了啊。”苏·老妈子·白又依依不舍的跟火儿交代了几句天凉记得添衣之类的话,并不是很放心小孩离开他的身边独自在外头,生怕丹院长有什么照顾不周的地方。
  比起刚送来的那会儿,小家伙表现得成熟了许多,虽然还是舍不得他走,但是已经没有再哭闹着要和他一起回去,愿意留在师傅这里好好练功了。
  到底是孩子长大了一些,不会再动不动就又哭又闹的,只不过不知道为什么,他的心里反而是更舍不得和更心疼小家伙了。
  每个孩子在父母看不到的地方,总是在默默的成长,他现在就有一种孩子离开了身边的错觉。
  丹九见到苏白走了,让小徒儿变回了一只小狐狸跑来跑去,他就负责坐在那里吃鸡喝酒。看着回去几天好像又养胖了一点的小狐狸崽子,心想狐狸一身厚厚的皮毛,还怕狐狸冬天冷着了?
  出到门口,苏白召了大鸟过来,爬上鸟背,让鸟直接回去他们那边了,并没有过去武院。
  山上的气温要比山下低一些,过了八月之后,天气一天比一天的凉了,早上起来开了门,能见到地上落下的霜,到太阳出来之后才消失了。
  自从火儿不在家之后,他空余的时间就多了许多,就想着快要入冬了多囤一点粮食和蔬菜,不然等到天冷之后,地里就种不了东西了。见到院子外面还有不少的空地,花了几天的时间,他就把这些空地翻了翻,种下了一些蔬菜种子。
  五两银和小胖鸟整日结伴到处跑,知道上山上这里很安全,他也不担心小胖鸟会被人抓走了。至于那头驴子就更没什么好担心的了,只要它不去招惹别的妖,肯定不会有什么事。万一哪天被人下锅了,肯定是那头驴子自己作的。
  现在他每天都会花一大半的时间在练功上面,师尊大人给的那套心法他已经练到第二层了。
  不知道别人练功的速度如何,苏白觉得的这个速度还可以吧。
  师尊大人每次到他这里来蹭饭都是变成一只小黑猫,苏白也没有揭穿师尊大人。见到师尊大人这么喜欢他做的菜,他每次都会尽可能的做一些师尊大人喜欢吃的菜,每次都让师尊大人吃撑了回去。
  “昂~”
  “哎,别跑远了。”
  后山的果子熟了,练完功之后,苏白就会到后山这里来摘果子。五两银跟在他的身边,呆了不到一刻钟就又跑了,他发现这头驴子自从上山之后就越来越野了,他怀疑再过不了多久,他就无法控制这头野驴子了。
  见驴子跑了,他也没有去追,站在树下继续摘果子。
  在没有储存的条件之下,这些摘回去的果子他都是做成果脯,会比较耐放一些。
  枝头上熟透了的果子被鸟雀啃得面目全非,那些果子肯定就不能要了。他发现这后山上特别多的鸟雀,想来是这山中没有人抓它们,经常早上起来就见到门外的树上到处都是鸟,他也很少去抓这些没几两肉的小东西。
  这一回上山,他还带了一批雏鸡上来,这顿时间这后山的鸡被他抓得少了很多,每回去看火儿都会带些吃的过去。他发现相比起别的肉类,丹院长和火儿都是更喜欢吃鸡,果然,天底下就没有不喜欢吃鸡的狐狸。
  “五两银,回来,我们回去了!”
  “昂~”
  一头驴子不知道从哪里赚回来,头顶上还沾了几片草叶。
  摘了一个枝头的果子之后,苏白就没有再继续摘了,溪里下的篓子里已经有不少的鱼,他把两个篓子挂在驴背上,让五两银给他驼回去。
  把驴子脑袋上的草叶拿下来,揪了一把毛驴子的耳朵,山上的伙食好,这头驴子养得油光水滑,摸了摸驴腿,这肉肯定很好吃吧?
  一回头,见到主人正盯着它的腿瞧,五两银顿时心生危机,往边上挪了挪,再挪一挪,意图拉开和主人的距离。
  “跑哪去呢你!你瞧瞧你,现在野得还像一头驴子吗?”苏白把这头鸡贼的驴子给拽回来,傻驴,我要吃你还能留你到现在?不过不吃,不代表不能想一想不是?
  “昂!”五两银不满的啃了主人一口,它明明就是一头帅气的驴子!
  作者闲话:  上到山之后——
  老段的内心独白:小白好多天没来看我了,小白是不是不来了?……


第156章 初冬
  立冬一过,山上就下了第一场雪。
  早上开了门出来,见到院子里的地上落下的雪白,苏白还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是昨天夜里下雪了,难怪他说前两天的风这么大,原来是要下雪了。现在才十月初,这山上就下雪了,不知道山下有没有下雪,“好冷。”低头往手上唿了一口热气,搓了搓手心。
  这山上真的是越来越冷了,还不知道冬天要怎么过。
  见到主人出来,一头灰驴子踩着小碎步跑到主人的跟前,“昂~”
  “走开,别挡着我的路。”把凑过来的驴脑袋推开,苏白去了厨房烧水做早饭,见到那头驴子在门口探头探脑,忍不住的笑了。
  自从被他教训过几回之后,这头驴子也不敢再进来厨房里捣乱了,只是每回都在门口探头探脑的模样,让人看起来又觉得十分的好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