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243)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主子,是我们。”
  这个时候房门传来一声轻轻的敲响,闫五就推门进来了,后面跟着的是小七和十一两人。
  段玉衡似乎并不意外闫五三人会到来,闫五把查看的情况告诉他们家主子,“我刚去看了,客栈的掌柜和小二都上床睡觉了。”
  “这么早就睡了?”苏白觉得有些奇怪,一般客栈里的掌柜和小二要照顾客人,都是很晚才会关门睡觉的。但是现在天才黑,他们住的这家客栈里的掌柜和客栈都睡了,完全不管他们这些客人?
  “嗯,我们还去其他的房间查看了,发现其他的那些客人都睡下了,只有我们几个没睡的。”十一一边说这话的时候一边搓着手臂上冒出的鸡皮疙瘩,眼珠子转了转,说道:“我觉得这里的人都很有问题。”
  “不是有问题,是他们都是死了的人。”闫五说出了一个事实。
  “死了的人?”苏白瞪大了眼睛,刚才虽然是坐在屋里的床上,他还是见到店小二上来给他们送水的。明明看起来像一个正常的人,怎么会是死了的人了?
  小七是早就发现了,因而并没有觉得任何的惊讶。
  只有十一一脸呆滞的模样,显然也是刚听说,吓得说话都不利索了,“不,不会吧?”
  “嗯,刚才我去楼下的厨房做饭的时候,发现里面落了一层厚厚的灰,我还查看了里面的柜子,发现柜子里放的肉都发黑了,不知放了多久。”闫五把早先他去厨房看到的情景跟两个主子说了一下,从厨房里的东西看得出来,厨房已经很久都没有人使用过了。
  “……”苏白想起自己早先吃下的东西,喉咙有点翻滚。
  闫五一看苏白的脸色,察觉到自己似乎说了什么不太好的话,连忙的解释道:“小公子你吃的东西是我亲手做的,锅碗用的都是咱们自己的,就连煮饭的水都是自带的,并没有用这里的东西。”
  他们这一路出门在外都带上了煮饭用的锅碗瓢盆,遇上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时候,这个时候他们自己带的锅碗瓢盆就能派上用场了。
  “……”苏白,他觉得自己并没有被安慰多少,他还是想抠喉把刚才吃进去的东西吐出来。一双幽幽的眼睛盯着段玉衡,他怀疑这个人是不是早就知道这里的情况,才没有陪他一起吃饭。
  “没有的事,你不要乱想。”段玉衡伸手盖住苏白看他的眼睛,有点觉得好笑。
  但是苏白并不是很信任段玉衡的这个话,明明这几个人都知道这个地方处处都透露着古怪却到现在才告诉他。
  “咱们是不是要出去外面看看?”闫五问道。
  “嗯,我与你们一起去,看看这里到底是怎么回事。”段玉衡说道。
  到底是什么原因致使整座城的人都死光了,而且明明这里的人都已经死了,却又跟活人一样正常的生活,一到夜晚还全部都上床睡觉了。他们今日一入这里就发现了街上的人的不对,却没有立即离开,就是想探明这里到底是藏着什么古怪。
  “我和你们一起去。”苏白立即的就站了起来,他才不要一个人留在这个鬼地方。
  小胖鸟跳到段玉衡的肩膀上,那个意思是要一起去的。火儿变回了人形,跟在苏白的身边,“一起。”
  “不要一个人单独行事,遇到什么事不要擅做主张,要听我的安排。”段玉衡看了一眼这一大一小,对他们不是很放心。苏白牵着火儿的手,保证道:“放心吧,我们不会乱来的,保证听你的话。”
  “咱们现在出去?”
  “嗯,走吧。”
  走在前面的闫五开了屋子的门,探头往外面看了一眼,才走了出去,后面是跟着其余的人,走到最后的人顺手把房门拉上了。
  一行人悄无声息的下了客栈,连一点脚步声都没发出。
  直到下了楼,这种让让毛骨损然的感觉就更盛了,苏白贴到段玉衡的身边去,似乎这样就能让人没那么害怕一样,俨然就忘记了刚才自己还说过不怕的话。
  段玉衡低头看了一眼贴着他的青年,眼里闪过一丝笑意。
  “……”笑什么笑,没见过人怕鬼的啊!苏白在心里哼哼。
  “嗒嗒——”
  刚出了客栈,就听到有声音,几个人转头一看,见到是他们的驴子跑出来了。
  “嘘!”在五两银要叫之前,苏白赶紧的用两只手抱住了驴嘴,在驴子的耳边小声的嘀咕,“不要叫,小声点。”
  昂!五两银似乎明白了主人的意思,点了点驴头。
  作者闲话:  小剧场:
  小白:我怕鬼。
  某骨:鬼有什么好怕的,我带你去看看人心。


第205章 死城
  街上不知何时起了一层薄薄的雾,看不清出前面的路,几盏点亮的灯笼在夜里看起来更加的诡异。
  “那你跟好了,不要乱跑。”苏白拍了拍这头贴着他不放的蠢驴子,看着这头驴子的模样,真是又二又怂,让他的心里又觉得有点好笑。见这头蠢驴子要跟着他们也赶不回去,就只好让它继续跟着了。
  “咱们现在是要往哪走?”
  “往北面去看看。”
  段玉衡判断了一下,选了一个方向。
  北面是跟他们进城完全相反的一个方向,越往北走就越往里走。
  街上所有的铺子都关门闭户,没有一间铺子是开门的,白天在街上行走的行人和车马现在连一个影子都没有,夜里也没有摆摊做生意的小贩,整座城陷入一片死寂当中。
  街上起了雾,往前走了一段路,再回头已经看不清楚来时的路了,只能继续往前走。
  “我怎么觉得,咱们一直都在原地打转啊?”走了一会之后,苏白感觉他们还是在原地踏步,街上的场景看起来和他们刚才看到的一样,他们这是遇到鬼打墙了?
  “不是在原地,我们一直都在往前走。”段玉衡握住青年的手,让青年跟紧了他,说道:“不要用眼睛去看,用心去感受。”
  “哦。”苏白觉得这里对路痴不是很友好,如果是他自己一个人进来,怕是一辈子都走不出去了。
  左右两边有小七和十一,后面是闫五押后,一行人一直在往一个方向走,越来越浓重的雾气让他们连街道两侧的铺子都看不清楚了。
  “哐当!”
  一道暗器往他们飞过来,被段玉衡手上的剑挡开了,提醒道:“大家小心。”
  大家同时都抽出手上的武器,就连火儿都拿出他的小剑。毛驴子躁动的踢着蹄子,却没有跑开,还是紧紧的跟在主人的身边,两只耳朵竖起来,翘起的尾巴都不甩动了。
  几道黑影出现在他们的四周,大家同时动起了手来。
  长剑出鞘,苏白提着长剑就迎上侧边来的敌人,手上的剑噼下去,就发现前面的黑衣人变成了一道黑雾消失了。手中的剑一转,往背后捅了过去,感觉到剑扎入了一道实体的东西里,但是那人又化成一道黑雾不见了。
  麻蛋,老子就不信捅不死你了!捅一刀不行的话就多来几刀!
  “小心!”段玉衡拉了苏白一把,手中的剑通入了一人的腹部,抬脚把人踢开了,把苏白护在身边。这个时候闫五和小七几人也解决了黑衣人,过来跟他们的主子汇合了。
  五两银差点没哭出来,贴着主人呜呜的叫着,当一头驴子太难了。
  “闭嘴。”苏白一巴掌煳过去,果然这头蠢驴子立刻的就不敢叫了。
  “这些杀手跟我们白天遇到的,应该是同一批的。”闫五的眉头皱了皱,说道:“我观这些杀手的身法诡异,所使用的武功并不像是江湖上任何一个门派的功法。这些人,会不会跟魔族有什么关系?”
  “是同一批。”段玉衡思索了一下,说道:“这些人是不是跟魔族有关,还要等我们继续探查之后才能知晓,现下并不能做定论。”
  “不是说魔族早已经消失了吗?怎么这里会出现魔族?”苏白觉得有点奇怪,他是看过九州大陆的历史记载,里面记载了万年前的仙魔打战,人族大胜,魔族几乎是被灭绝了,这里怎么又会出现魔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