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142)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明明这个碗已经很小了,但是猫儿的脸更小,半个脑袋都埋进去了碗里。想来还是这只碗太大了?不过他怎么就有种下次给小猫儿换一只更大的碗的想法?……呵呵,他还是太坏了!
  就见小猫儿伸出粉嫩的小舌头一点一点的舔着碗里的汤,把里面的汤舔少了,用小牙齿咬着碗里的鱼肉,一口一口慢慢的吃着。
  这个鱼肉他刚才也尝了一下,肉质鲜嫩,倒是非常的不错。
  一条鱼煮的汤也没多少,一人喝了一碗就差不多了,剩下的一小点留给小猫儿。小猫儿把半碗的鱼汤连带鱼肉都吃干净了,整只猫懒洋洋的趴在桌子上打盹儿。
  夕阳的余晖洒在小院里,照在小黑猫的身上,一身黑得发亮的毛发上似是镀上一层金光一样。
  每回到小师弟这里都吃饱喝足才走,裘烈也没有任何不好意思的感觉。吃饱了后就揣着师尊大人跟小师弟告别,准备送师尊大人回去大殿。
  见小师弟还跟在后面出来,他说道:“小师弟不必送了。”
  “这儿还有一点小鱼干,大师兄你带回去给小灵儿吃。”苏白把剩下的小鱼干打包好,让大师兄带走。
  裘烈帮师尊大人接过小鱼干,低头看向跟在小师弟身边的小狐狸头顶上的一双狐狸耳朵上,仔细一看,才原先原来这是小狐狸不是纯种的,而是一只半妖。
  不过他倒是没说什么,就揣着师尊大人走了。
  “大师兄慢走啊。”苏白送了大师兄出去,伸手摸了摸小火儿的两只毛耳朵,回去把院子里的桌子上的碗筷收拾收拾。
  ***
  太阳落了山,西边还有一点淡淡的余晖。
  他们在山上并不怎么感觉到夏日的炎热,夜里睡觉都还要盖一层薄被子。现在已经是七月份了,不知道立秋了没,左右这天也热不了多久了,过完这个月,下个月就是八月份,到时候天气肯定就会凉了。
  这山上的冬天怕是会比山下冷吧?看着这几间屋子,苏白的心里想着这个屋子不知道冬天挡不挡风。
  以前他一到冬天就十分怕冷的,这里的冬天会下雪,肯定会很冷的……不知道能不能在屋里砌一个火炕?不然他觉得这个冬天可能有点没法过,看来回头再问问大师兄,如果可以的话,得趁在天冷之前把这个炕砌好了。
  这时候苏白才想起他们的秋衣和冬衣都还未准备,等过几日下山要把这些东西都准备好,省得到时候天一冷就没衣服穿。可能到时候还要多准备两床厚厚的棉被,不然这山中的气温低,没有厚被子肯定是不行的。
  不知不觉当中,他已经在这个陌生的世界过了一个春,眼看着也快把夏过完了,时间过得可真快啊,最近他也不怎么常会想起从前的事,还有在另一个世界里活着的亲人了,不知道他们在那个世界里过得好不好,是不是会时常想起他来……
  让他的爷爷白发人送他这个黑发人,是他最大的不孝。还有他的父母亲和弟弟们,应该会因为他的离去而很伤心吧……
  想起在另外那个世界里的亲人们,苏白的心里一阵难过。
  “啊啊?”
  直到小火儿爬到他的怀里来,用一双满是担心的眼眸看着他,苏白才从伤心的情绪中回过神来,摸了摸小家伙的脸,说道:“我没事,就是想起以前的亲人了。”
  “你还未告诉我,你在这个世上是不是还有亲人在,你阿爹和阿娘呢?”他一直都记得小家伙在梦里哭着喊阿娘,想必小家伙跟阿娘的感情是很深的。
  只是他们从小溪村到京城来的一路上,都并未遇到跟小家伙有关的人或妖。
  阿娘……一听到阿娘,小火儿脑袋上的两只耳朵都耷拉下来了,神色恹恹的,发出喃喃的声音,也不知道是不是在喊阿娘。
  “别难过,只要你阿娘还在这个世上,咱们总会找到她的。”
  见小家伙不像上一次那样哇哇大哭,苏白的心里还是松了一口气,抱着趴在他身上的小家伙,顺着他的后背来回的抚摸,等待小家伙的情绪慢慢的恢复过来。
  也不知道小家伙曾经经历了什么样的经历,肯定那些经历在他的心里留下了很大的创伤,才会在他每一次提起这件事的时候,小家伙才会下意识的回避和害怕。不过他更希望的是有一天小火儿能开口跟他说这些事情,让他知道是发生了什么事,还有他阿娘到底是在哪里。
  不过没准小家伙连自己阿娘在哪里都不知道,看来还是要靠他们一起帮忙找才行。
  今天燕三还提醒了他一句,让他要看顾好小火儿,跟他说起关于狐族的事,他才知道原来能化形的妖兽是十分珍贵的,特别是像这种狐狸幼崽是很多人抢着想要的。
  从燕三一些含煳的话里,苏白大概的整理出一些信息,意思就狐族的妖无论男女都十分的貌美,而且狐族还是十分适合双修的炉鼎,一些走邪门歪路的修真者就喜欢圈养这种貌美的妖兽,用来作为炉鼎修炼。或者是一些人就是喜欢养妖兽,无论是做什么,少不了都是拿来玩乐。
  在许多人的眼里,妖便是妖,无论妖是否能化成人形,妖终究都还是妖,是低人一等的贱物,所以那些人瞧不起妖兽,又总是抓妖兽去圈养孽杀。
  虽然不知道小火儿的阿娘是在哪里,但是总给他一种不太好的感觉……只希望生下小火儿的那只美丽的妖狐,还活在这个世上吧。
  “不怕不怕,有我在呢,以后不会有坏人伤害咱们火儿的。如果我打不过坏人,咱们还有段玉衡啊,还有小七和十一他们啊,还有咱们大师兄和小师兄他们……都可以帮咱们火儿赶坏人跑的。”苏白用手一下下的撩着火儿的毛耳朵,感觉到小家伙的耳朵在他的手里动了动,他勾了勾嘴角。
  其实他们在这山上也不是并无好处的,最起码在这里除了大师兄他们几个常见之外,在这里都是他们熟悉的人。小火儿在这山上生活得会比较自在一些,他也不用担心会有人发现了小火儿,把小火儿抓走之类的事发生。
  “啊呀!”终于恢复过来的小火儿挥舞着小拳头,小爪子一挥,一道寒光,尖锐的爪子就冒出来了,嚯嚯嚯……把坏人都杀死!
  “……”苏白看着小家伙变成兽爪的小爪子,这爪子……别不会变不回来吧?
  小火儿看到自己的手手变回兽爪了,在愣了一下就高兴了起来,“啊啊?”火儿的爪爪?
  不过好在苏白的担心是多余的,没多久他就看到了小家伙的手能从兽爪到人手的自由转变,不过就是这个耳朵和尾巴咋滴不能缩回去呢?
  外面的天完全的黑了下来,他们在屋外看了一会星星就回去屋里了。
  这一天晚上,他照常是按照玉简上教他的办法修炼内功心法,直到清晨才结束,一夜未睡,也并未感到任何的疲惫。
  后面的几天时间里,他们每天都会去后山一趟,经常会逮只兔子抓只鸡什么的回来,还有用篓子下了不少的鱼,带回来晒成鱼干或者是做成腌鱼。鱼干或炒或蒸或煮都可以,腌鱼最好就是用切成小块,用油慢慢的小火炸出来,口感是又酥又脆,味道是十分的好。
  一想到腌鱼苏白就口水直流,不过腌鱼要提前准备,腌一段时间才能吃,所以现在只能吃新鲜的鱼虾解解馋。
  腌了整整两大坛子的鱼之后……其实也是因为没有坛子可用了,他才停止了继续捞鱼回来腌制。
  把两个坛子放到屋檐底下放好,等过十天半个月再打开就能吃了。
  “哎……我是不是忘记很重要的事情了?”
  脑子里闪过一道光,苏白觉得眼前的这个画面似曾相识,才想起了自己上回腌的河蟹还放在燕三的那座宅子里面,上次走的时候忘记带走了!
  “瞧我这个猪脑袋!”一巴掌拍到脑门上,那个坛子还是他亲手放的,走的时候竟然忘记带走了!
  等下回下山的时候,记得去拿回来才行,也不知道有没有被人发现,吃了他的河蟹……
  后山的溪里还有不少的娃娃鱼,他们偶尔会顺便抓一条回来煮鱼汤,只要每次他用娃娃鱼煮汤,那只小黑猫儿都会循着味道找过来,他都会笑眯眯的给小猫儿喂食。不过这只小猫儿是十分的无情,每回吃饱都不让他摸不让他抱,一吃饱就拍拍屁股走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