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194)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你想买地啊。”村长就帮忙出主意道:“不是我说,你如果想买地的话,咱们村头这边还有不少地啊,你到村头这边来买,好过你现在那边啊。你现在住的那边太靠近山,怎么也没村子这边人多,住得安全啊。”
  “我也想过这个问题,不过还是觉得现在那边住得习惯了,也比较清静。”苏白并不打算住得离村子的人太近,如果是这样的话,他还不如到镇上去买个院子,也好过跑村头去买地。
  村子里的人进进出出都会经过村头,大家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他就是不想跟村子里的人走得太近,才想住远一点。
  “那些地啊,有一块是你李大叔家的,有一块是你三大爷的,还有一些是咱们村子里的地,也不是谁家的,这些就要到镇上的衙门去办。”
  见这孩子是不想回来村子里买地,村长也知道这个孩子以前经历的一些事,想来是跟村子里的人还有个心结在那里,他也不好继续劝说什么了,只好说道:“这样吧,你想买的话,具体是买哪几块,我回头去帮你问问。”
  “哦哦,那都问问吧,我手上还有一点钱,想着多买一点地,顺便重新把房子盖一盖。”这两天想了想,苏白还是想在这边买地盖房子,以后回不回来另说,起码他现在还想回来的时候,回来就能有一个舒服的店住着。
  而且他现在的手上也不差这几个钱,回头卖一批酒给酒楼,他这些买地和盖房子的钱就都回来了。
  “行行,回头我都帮你问问,过几天再给你答复。”这个事一时半会办不了,还要一户户的走,走完一圈下来都要好几天的时间了。
  “哦哦,那行,顺便问问要多少钱,我好心里有个数。”既然事情谈完了,苏白也没有继续在别人家打扰了,起身说道:“等二哥回来,我再找二哥喝个茶”
  “他们可能要到年二九还是三十才能回来,等你二哥回来,我再让他去找你。”王氏应道。
  “好好,不用送我了。”苏白忙的拦住了妇人要继续送他,出了门,牵着还在院子里等他的驴子出门去了。
  站在门口的村长见到少年出去了,有点感慨的说道:“看这孩子出去外面过得应该不错啊,跟从前完全是不一样了。”这一回来又是送这么多的礼,又是买地盖房子,说话做事的方式和语气都跟以前完全不一样了,果然人就是要出去过外面就是不一样。
  “是啊,谁能想到这个孩子有今日。”王氏也很是感慨,不过她还是挺为这个孩子高兴的,“过得好是好事啊,咱们也为他高兴不是?这孩子,是个有心的。阿杨的那家酒楼啊,要不是三郎给的菜方子,生意也不会那么好啊,上回阿杨还说……”
  夫妻两个还在说着话,离去的少年已经牵着驴子往另一家去了。
  作者闲话:感谢对我的支持,么么哒!


第164章 苏老爹病了
  “婶子是听说你阿爹病了好几个月,还躺在床上起不来,你回来还未回去过苏家吧。”周婶子看了自家男人一眼,心里犹豫了一下,还是问道:“你要不,回去看看你爹?省得村子里的人说你闲话。”
  “你不在村子里还好,你现在回来了,要不去看看,你那大嫂少不得在外面说你的闲话。”
  从村长家中出来,苏白就到了周婶子的家中坐一会,听着妇人说起村子里的事,才知道苏老爹病了很久,他的心里闪过的是一张沉默寡言的脸,他对苏家人并没有什么感情,对原身的亲爹亦然。如果说傻子当初在家中会被兄嫂如此虐待,这里面就少不了苏老爹的沉默和默许,这样的父亲,他实在很难亲近得起来。
  “婶子你也知道我跟那边的感情不太好,我怕我爹不想见到我。我这里还有一份东西,还麻烦婶子一会有空帮我送过去那边,我就不亲自过去了。”要说不介意当初被苏家人赶出来的事,那肯定是假的。既然当初苏家人能这么对待一个傻子,苏白不认为自己还有和他们交好关系的必要。
  也是他这半年来不在家,要不然他那个嫂子肯定是时不时上他家的门来闹事了。
  周二牛看了妻子一眼,点了点头,意思就是让妻子应下算了。
  “好,回头我就帮你送去。”周婶子的心里犹豫了一下,还是答应了。
  谁家没本难念的经呢?当初苏家是怎么对待苏白的,他们这些作为外人的都看得一清二楚。现在人在外面混得好了,回来还送了东西到他们家来,也没有给苏家那边送一份过去,这种做法已经是仁至义尽了。
  “那就麻烦婶子了,顺便帮我送几两银子那边吧,记得交我大哥的手上。”苏白从怀里掏出五两银子一并交给周婶子,多的钱他不是没有,他就是不愿意给怎么了,他的钱又不是大风刮来的,凭什么白送给他的那些兄嫂。
  银子他已经给了,至于那边是给苏老爹请大夫买药还是吞下了,他就管不到那么多了。
  “我这刚回来,家里的院子还没收拾好,我就先回去了。”
  “哎,好好,回头我就给你把东西送过去。”周婶子起身送人出去,还不忘记塞了一个篮子回去给苏白,“这是你二哥按照你上回教的法子,山上摘的菇子和木耳,吃不完就晒干了的,家里还有些,这些你拿回家去吃吧。”
  别人送了这么东西来,他们总不能让别人空着手回去,有来有往,日后才能继续走动。
  “婶子你们怎么不留着自家吃。”
  “拿着拿着,不是什么好东西,可别嫌弃啊。”
  “那行,就谢谢婶子和二哥了,有空带孩子们到我那儿去玩。”
  两人推来推去的,见推不掉,苏白只好接着别人的这一份心意了,“婶子二哥不必送了。”伸手拦了拦,他就不让两人继续送他。
  “昂~”见到主人出来,在外面等了许久的五两银啃住主人的袖子,想要拉主人走。苏白拍了驴子一巴掌,把袖子抽回来,翻身坐到驴背上,骑着驴子慢悠悠的往家的方向回去了。
  见到少年骑着驴子走了,妇人带着两个孩子往家里回去,收拾好少年送来的东西之后,就提着另一个篮子出了门,往苏家那边过去,把东西和银子送到就走了。
  ……
  从村子里回到家,一开门进去就见到一身白衣的美人独自一人坐在亭子里喝茶。
  不得不说,如果单论美色的话,除了那位丹院长之外,他还没见过几个能在相貌和气质上胜过眼前这一位大少爷的。不过丹院长美则美矣,不过浑身上下一股狐狸的骚味,还是眼前这一位大少爷的气质更胜一筹。
  当然,他这不是诋毁丹院长的意思,毕竟能长成丹院长那个样貌的也没几个,但是像眼前这位谪仙似的美人就更少了。
  把驴子嘴上的套子拿下来,把挂在上面的篓子拿下来,在驴屁股上拍了一巴掌,苏白把东西放到台子上,就抬脚往亭子走过去,在段玉衡对面的位置坐了下来,一杯泡好的茶就递到他的面前。
  拿起茶杯喝了一口茶,他看着对面这人,笑着问道:“你今儿怎么想到跑这外面来喝茶啊?”
  “等你回来。”段玉衡的眼皮动了一下,看向少年说道。
  “……”一口茶含在嘴里差点没喷出来,两个人的视线对上,苏白悄悄的撇开目光,把嘴里含着的茶水咽下去,心想看在你这张好看的面皮的份上,我就不跟你计较这让人误会的话了。
  调整了一下心态,苏白把茶杯放回桌子上,对面的人就帮他添了茶水,“中午想吃什么吗?”出去走了一趟回来,这会儿快到中午了,肚子有点饿了。
  “随你喜欢。”段玉衡应道。
  “你在这里坐会儿,我去瞧瞧做点什么好。”苏白端起杯子,把里面的茶水喝完,把杯子放下,就起身出了亭子。
  回来家里没事干,每天就琢磨着吃什么,之前做的肉酱都吃完了,中午花了一点时间炒了肉酱,做了盐焗鸡,烙了二十几张饼,再切上一点青瓜丝和萝卜丝木耳丝之类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