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39)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别靠他太近啊,他要是动了你就喊我。”
  “嗯嗯。”火儿点头,一双眼睛盯着床上的人。
  苏白出去外面烧了水,端了水回来给床上那人擦了身子,处理好了伤口之后,外面的天都快黑了。留着屋里的人在床上睡,他们就出去了外面,才想起他们的晚饭没有吃,灶里的火还灭了。
  “……”两人大眼瞪小眼。
  “啊啊?”
  “我瞧瞧。”
  锅里的肉炖了一段时间已经有些软的了,虽然没有到软烂的程度,但是吃是没有问题的,好在米饭也蒸好了。
  这一天到天都黑了,他们才吃上了晚饭。
  等到要洗澡的时时候,苏白才想起他的两个水桶还在溪边没有拿回来,而且水缸一滴水都没有了。
  “……”他的心情是简直了!
  作者闲话:  小剧场:
  老段:小白脱我衣服,还亲了我。
  小白:……(你高兴就好,我也没什么好说的。)


第48章 肉夹馒头
  第二天一早,苏白就回了一趟村子里,先去找了村里的木匠订两张床,给了订金,让对方尽快做好送过去给他。接着还去找一户认识的人家,这是傻子的记忆里为数不多对他好过的人。
  隔着院子的围墙,就见到在外面忙活的妇人,苏白喊了一声,“周婶子。”
  “诶,是三郎来了啊。”妇人见到隔着院子在喊她的少年郎,脸上有点惊讶,见到少年面上的表情如常人,妇人自然也是听说了傻子不傻的事了。
  之前傻子不傻的事一度成为他们村里头大家话头的谈资,只不过后来苏白搬到荒村那边去住了,很少回到村子,久而久之大家才不怎么谈论起他了。
  没想到少年今日会到他们家中来,妇人的心里尽管是有些惊讶,还是去开了门,请少年进来,搬了凳子给他坐,询问道:“不知三郎今日到婶儿家中是有何事?”
  “婶子不用客气,我今天来是想问问阿叔在不在家,我家院子有几间屋子的屋顶还没修好,想找几个人帮忙修一下。”苏白并没有坐下,把他的来意说清楚。
  想了想他还是打算找几个人帮忙修好房子,不然他自己一个人干得太慢了,还不知道要多久才能做好。
  “最好是能帮我多喊两个人一起去,我这边可以付给工钱。”
  “哦,是这样啊,你阿叔在家里头,别说什么工钱不工钱的,我这就喊你阿叔出来跟你去。”妇人朝屋子喊了一声,一个汉子就从屋里走了出来,问妻子喊他是有什么事,见到在他们家的苏白,还向苏白点了点头。
  妇人把苏白的来意告诉他们家男子,周二牛很爽快的就应下了,“正好我今天也没什么事,还要多两个人是吧,我去隔壁喊两个人过来。”
  正好春耕刚结束,大伙儿忙了这么些天,直到这两天一些人家家里的活儿忙完了,才在家里头歇一歇,因而才有人在家中。
  过了没多久,周二就去隔壁喊了他大哥周大牛和两个邻居一起过来。他去邻居家喊人帮忙,正好那兄弟两个都在家中,就一起出来了。
  苏白跟周婶子道了一声别,就领着四个人往荒村的方向回去。
  一路上几人说着话,这里面还有两个人对苏白不是傻子这个事原本还有点不信的,但是现在听到苏白说话口齿伶俐,看起来并不像是从前痴傻的模样,都相信他现在不傻了。
  远远的就看到一处房子在那里,这附近都没什么人家。
  “以前这边还住着几户人家的,后来大家都搬到村子里头去了。”周大说起了关于这里的一些往事,对苏白说道:“这边离得山太近,遇上寒冬,山里的野兽没东西吃会跑下山来吃人,你一个人住在这里也不大安全,你看看村子里有没有空的屋子,还是搬回去村里去住的好些。”
  “哦,好的好的,到时候我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地方,再考虑看看。”知道别人是为了他好,苏白也不好直接的拒绝别人的好意。不过如果是以前只有他一个人的话,他或许会考虑搬回去村子里头住,但是现在家里多了一只小狐妖,他就完全打消这个念头了。
  其实他自己一个人住在这里也不是没有好处的,周围没什么人,就他这一户,他在自己院子里做什么事都没人知道。
  但是如果住回去村子里,不说离得苏家那边太近,他那两个嫂子不是什么善茬,保不准会时不时来找他的麻烦。而且他现在酿酒去卖的事,要是让村子里的人知道他靠这个赚了钱,肯定也会有人眼红的,还不如就住在这里,还能落得个清净。
  所以在短时间内,如果没什么必要的话,苏白都不打算搬到别处去住的。
  穿过半个村尾,从村尾出来,一行人往荒村这边走来,远远的就看到他家的房子了。
  “就是这儿了。”伸手推开院子的门,苏白领着几人进去。
  今天请了人到家里来帮忙干活,他就把睡觉的那间屋子的门给关上了,屋里的床单还躺着一个昏迷不醒的人,他让小火儿在里面帮他照看着躺在床上的那个。
  几人进了少年住的院子,见到这里只有几间破房子,院子里收拾得干干净净的,墙角还圈了一个菜园子种菜,园子里种满了瓜果,看起来倒还像是一个人住的地方。
  “是修这里的房子是吗?”周大牛看着几间破烂的屋子,问道。
  “嗯,是啊,就是这几间屋子,看看能不能把门窗和屋顶那些弄一弄。”苏白原先是想请人来盖几间瓦房的,但是现在手头上的钱不多,盖房子可能没那么多钱。
  而且就算是要盖新房,他这里也是需要一个暂时住的地方,所以就想着先把房子修一修,后面等手头上宽裕一些再请人来盖新房子也是可以。
  “哦,就这么几间屋子啊,这些屋顶要重新盖个新的,门窗也要换一换,交给我们行了,保证半天就给你修好。”这里面周大牛的年纪最长,几人都以他为先。
  等到周大牛分配好活计之后,大家就开始动手忙活了起来。
  门外不远的地方就是竹林,搭屋顶要用到竹子,大家先去把竹子和茅草砍回来,有人负责噼竹子,有人负责扎竹排。几个汉子干活的手脚利落,把破了的门窗拆下来,重新装上新的,还有人爬到屋顶上去搭架子。
  这个时候苏白也没有闲着,哪里需要人他就到哪里去。
  到后面见着不需要他了,他就趁着这个空档去把肉给炖上,过了没多久,一院子的肉香味就散了开来。
  ***
  在屋顶上干活的周二深吸了一口气,问旁边的人道:“你们有没有闻到什么味道?好香啊。”
  “嗯,是好香。”
  是肉味,几个汉子都闻出来了。
  他们这些人已经很久没吃过肉了,这会儿闻到肉味一个个都在勐咽口水,这个味道实在是太香了。
  刚才趁着没人注意的时候,苏白用小碗装了一碗肉给塞到屋子里去,不然他怕屋里的小火儿闻到这个味道,安耐不住给跑了出来。
  一上午的功夫几间房子的门窗都装了新的,屋顶也弄得差不多了,苏白就走过来喊大家过来休息一下,“大牛叔二牛叔你们下来歇会儿喝口水,我准备了午饭,你们过来吃点东西吧。”
  “还有一点儿,剩那两间的屋顶还没有盖好。”几个汉子忙活了半天,已经把活干得七七八八了,还剩下两个屋子的屋顶没弄好而已。
  “那等会吃晚饭后再弄吧,大家过来吃点东西。”苏白喊道。
  想到今天去请人来帮忙干活,他不好连口饭都不给别人吃,让别人饿着肚子帮他做事。早上他做早饭的时候就多蒸了一些馒头,正好现在拿过来给大家吃。
  “唔,小白你做了什么好吃的吗?我们闻着这个味道可真香啊。”周二牛搓着手,肚子早已经在咕咕叫了。
  从年后到现在他们都没有吃过肉,早已经忘了肉是什么味道了,今天闻到这个肉香味,勾起了他们肚子里的馋虫。
  “呵呵,是我炖的红烧肉。”苏白掀开锅盖子,一股浓香的肉香味就溢了出来,说道:“今天请大牛叔你们过来帮忙干活,家里没什么好招待的,还好我昨天到镇上去买了一块肉回来,就想着炖了请你们吃顿午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