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175)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也就是这里除了他一个人之外,其余的都是妖?
  原来这么长时间他都是和一群妖生活在一起,这个认知让他有点凌乱。
  不过是人也好,是妖也罢,人有好人,妖有好妖,他在这个山上这么长时间,都没有什么妖害过他,如果那天被男蛇妖调戏不算的话,这里的师兄们其实还是挺照顾他的,所以这些师兄们是人是妖又有什么关系呢?
  他唯一有点觉得接受不了的,就是师尊大人原来是一只小黑猫。
  难怪上回被他调戏了之后,小黑猫给了他一爪子,还发了好大一顿火,原来他调戏的是……咳咳……
  好在这个世上没有他哄不好的猫,如果一条小鱼干不行,那就给两条、三条、四条……给到猫儿回心转意为止。
  这一趟上灵山他也不是完全没有收获,在走之前他还记得到那条溪里又打了一次鱼,捞了两大桶的鱼带回来,一会煮好了可以请大师兄带小黑猫过来吃鱼,嘿嘿嘿……
  他还以为自己没见过师尊大人,原来早就在来这里的第一天他就见过他们师尊大人了。
  “欧啊——欧啊——”
  还未走到小花园,就听到他们家毛驴子的叫声了。
  听这个声音,似乎发生了什么很惨烈的事?不然他们家那头驴子怎么会嚎成这样!
  等走近了,苏白才见到十几条藤蔓在空中乱舞,十几条藤蔓对着一头灰驴子狂抽。那头倔驴子还不懂得跑,一边被藤蔓抽得欧啊欧啊的叫,一边还想试图去咬藤蔓,真的是……他从来没有见过这么蠢到无可救药的驴子!
  “!!!”见到主人回来,五两银拔腿往主人跑去,嘴里发出凄厉的欧欧声。
  “……”见到直直往他们冲来的驴子,苏白拉着小胖子一个闪身,往一旁躲开,一头蠢驴子一头栽进了花草中,吓得几只小兔子从里面蹦出来,跳到一旁去排排蹲坐着看热闹。
  园子里的藤蔓停止了挥舞,全部都缩回去了,仿佛刚才他看到的都是幻觉一样。
  如果不是知道这一院子里头的都是妖精,苏白可能还真的会以为自己眼花缭乱了,不过他现在可以肯定的是,刚才在狂抽这头蠢驴子的树没准就已经成精的了。
  回头见到那头蠢驴子趴在地上不动,他用脚踢了踢装死的驴子,“起来,回去了。”他很怀疑是他们家这头贪嘴的蠢驴子意图跑到花园里来啃植株,才会被成精的树精狂抽。
  “昂~”五两银从地上爬起来,耷拉着脑袋跟在主人的身后。
  小胖子变成一只小胖鸟落到驴子的脑袋上,挥舞着翅膀,啾啾啾~冲啊!
  “走吧,咱们回家去了。我不在家的两天,你是不是到处惹是生非了?”苏白牵着驴子往他们住的地方去,见到这头驴子被藤蔓打得鼻青脸肿,背上有的地方还打出血痕了,真不知道这头蠢驴子到底怎么惹的人家,才会被抽成这样,他只觉得又可怜又好笑。
  “不是告诉了你,不能跑园子里去吃东西吗?你怎么不听我的话?”
  “你看现在好了吧,白白被人家树妖打了一顿,要不是刚好碰上我回来,你看你这一顿打要打到什么时候!以后记住了,遇上打不过的人和妖精就赶紧跑,保住小命要紧,别蠢得要命只知道往前冲,被打死都是你活该是你蠢!”
  “……”五两银……小五儿耷拉着脑袋,已经不想昂了。
  等小师弟走过,园子里的妖精们在讨论小师弟回来了,还有刚才那颗抽了小师弟养的驴子的树妖,正被其他的妖精同伴们关心,小师弟会不会来找它们麻烦吧?
  苏白当然不会去找一群小妖精的麻烦了,这个事用脚指头想,他都知道是自己家驴子先招惹的别妖。
  牵着五两银回到他们住的院子,两天没有回来,院子里的东西还是老样子,就是隔壁的菜园子的篱笆小门歪倒到一边,里面的瓜果蔬菜被啃了不少。
  “我刚才就不应该救你!”
  气得苏白一阵咬牙,后悔刚才救这头蠢驴子回来了,他就应该让那颗树妖把这头蠢驴子抽成笋!
  “!”五两银才终于想起它自己干了什么好事,夹着尾巴跟在主人的身后,生怕主人跟它算账。
  找了驴套出来,把驴子拴在门外的树下,苏白回去提了两桶水出来,用木勺舀了水浇到驴子的身上,浇到驴子昂昂叫的想跑,“别乱动,给你洗干净了好给你上药,要乱动我就不管你了啊!”
  “昂呜呜~”五两银一边呜呜呜,还是老老实实的站着让主人给它洗澡。
  小胖鸟落地变成小胖子,也跟着过来凑热闹,拿着勺子到处泼水,被苏白逮住打了两巴掌屁股,下一秒手里的胖子就变成小鸟飞到树上去了,生气的冲着他啾啾啾。
  “呵,你有本事你下来啊,跑树上算什么英雄!”
  “啾啾啾~”他才不下去,他才不上当!
  苏白冷笑,给驴子洗刷干净之后,用小瓶子装了稀释的灵泉水往驴子身上的伤口倒去,发现后腿上有一块很大的伤口,似乎是跟什么动物打假被啃的。
  看来他不在家的这两天,这头驴子的日子过得是十分精彩啊!
  晚上他用从灵山上带回来的鱼做了一顿丰盛的晚餐,满满的一大桌都是各种鱼,鱼汤鱼丸蒸的烤的煮的,邀请了大师兄带着小黑猫来吃饭。
  见到小猫儿看到一大桌子的鱼,一双猫眼都亮了起来,苏白的眼里闪过一丝笑意,并未暴露自己已经知道师尊大人的身份了。既然师尊大人的脸皮薄,喜欢用小猫的原形跑来他这里吃饭,他又有什么好拒绝的呢?当然是欢迎至极啊!
  难怪他说那天见都师尊大人怎么会有一种熟悉感,原来他们早就已经见过无数次的面了。
  “大师兄你们坐下来吃饭吧。”苏白请大家坐下来吃饭。
  小胖鸟落地变成一只小胖子,山长夫人给他的储物镯里装的都是各种虫子,应该都是给儿子准备的食物。
  晚饭他也特意的做了两道虫子的菜给小胖鸟吃,为了保证虫子的味道能够原滋原味,一道是用叶子裹住清蒸,一道是用炭火烤熟的,他刚试了一下味道也还可以,咔擦咔擦,脆脆的。
  裘烈就不客气的坐了下来,知道小师弟这两提被请到灵山上去作客了,这一桌子的菜散发出浓郁的灵气,他问道:“这些鱼都是你从灵山上带下来的吗?”
  “嗯,是啊,无意中发现溪里好些是我要找的鱼,正好回来,就想着带几条回来煮给你们吃。”苏白说起了他这两日在灵山上的事,并未什么都说,只是挑了去抓鱼摘果子,山上有什么好吃的说而已,连山长大人和夫人有了小千金的事都没有乱说。
  “看来是我们有口福了。”还是很多年前裘烈跟着师尊大人上过一趟灵山,后来他就没有再上去过了。
  在他的印象中,灵山上的确是有很多好吃的,不过那里并不是他们这些普通的妖能随便上去的地方,能上去一次都是非常幸运的事了。
  “呵呵,喜欢就多吃一点,不要客气啊。”苏白注意到小黑猫一口一口优雅的吃着鱼肉,他眼里的笑意就更浓了。
  正好师尊大人抬头,见到小徒儿在盯着他吃东西,动作顿了一下,又若无其事的继续叼了一块鱼肉吃,喵呜,好吃~
  作者闲话:感谢对我的支持,么么哒!


第150章 小狐狸学武
  凌霄峰后山的禁地里,一只大白狐狸坐在一块大石头上闭着眼睛练功,一只小狐狸在树上上跳下窜,把园子里的鸟兽都吓跑了。
  似乎听到一点不一样的声音,在树下的小狐狸歪着脑袋听了一会,从树下蹿了下来,往入口的方向奔了过去。
  苏白笑着伸手接住了往他扑来的小狐狸,下一瞬间,小狐狸就变成一个小孩儿挂在他的身上,一双眼眸含着两泡眼泪的望着他,瘪着倔强的小嘴,强忍着眼泪没掉下来。
  “乖,不哭不哭,我不是来看你了吗?”
  苏白低下头看着小家伙,两个人的额头相抵,见到小家伙一张脸脏兮兮的,才几天不见,看起来似乎还瘦了一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