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145)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正房是留给主人住的地方,苏白还不会那么没眼色,就主动选择了东边的厢房,“我住东厢房好了,正房留给段玉衡你住吧。”
  段玉衡见少年自己选了东厢房,他只好住在正房去了。
  闫五和小七十一三人住在另一边的厢房,几个人选好房间之后,都还有很多空余的屋子。
  “咱们把东西收拾一下,一会就出门吧。”
  “嗯。”
  苏白进了自己的屋子,段玉衡往正房过去。
  他在屋里转了一圈,见到屋子里打扫得干干净净的,床上还有铺好的床铺被褥,应该是闫五提前给他准备的。一张驴脸从后面探过来,他刚好转过身,差点没亲上驴嘴。
  “……”
  一把把驴脸推开,苏白简直是被气笑了,“你够了啊,你什么时候跑进来的?给我出去!”哪有谁家的驴子跑到屋里来的,要在他的屋子里拉屎怎么办!
  “昂!”五两银不动如山。
  “啊~”小火儿顺着驴腿爬到了驴背上咯咯笑。
  “……大爷,我怕了你了,你赶紧给我出去,我不想一会要在屋里扫屎!”这里可是他今晚睡觉的地方,一想到这头驴子在里面拉一坨屎,他简直是头皮发麻,要炸!
  “欧啊——”五两银还想往里面回去,仿佛是在说,驴还没看够呢!
  “你看什么看啊,这里又不是你住的地方!你给我出来……”苏白拽着死命要进屋的驴子,拖着驴子往外面出去,把驴绳拴在外面的柱子上,把爬到驴上的火儿拎下来,“你也下来,别添乱。”
  “啊啊~”小火儿一脸无辜,火儿没有添乱。
  “你还没添乱啊,机灵鬼头,老实点儿,不然一会连你一起收拾。”苏白点了点小家伙的鼻子,见小家伙皱着鼻子的样子很可爱,忍不住又捏了捏小鼻子,把小家伙给捏跑了。
  小火儿跑开了一会又自己绕回来,在驴子的跟前绕来绕去的,从院里种着的花盆里揪一朵小花给五两银。
  五两银一口把小花啃没了,觉得味道不好,又把渣滓吐出来。
  “……”正好看到这一幕的苏白,他已经不知道对这头驴子说什么了。
  听到一只狐狸在跟一头驴子在狐同驴讲,反正他没明白这两只啊啊欧欧的是在说什么。
  他们在外面等了一会,才见到段玉衡他们几个人出来了,见这个人进去一会又换了一身衣服和发型出来,他就心想这人怎么跟个姑娘一样,出个门还要换一身衣服了,当然这个话他并没有说出口。
  不过不得不承认,这个人不管是怎么打扮都是十分的好看,果然美人就是有特权的啊,苏白在心里啧啧一声,问道:“咱们要走了吗?”
  “嗯,你不是说要到城里去?”段玉衡觉得苏白看他的这个眼神有点奇怪,他低头看了一眼自己身上的衣服,难道有什么问题吗?
  “哈哈,是啊,城里的东西比较多,我们去买一点东西就回来。”当然,等到去了,就不是买一点那么简单了。
  苏白在心里列了一个购物单子,都是一会要买的东西。
  “那就去吧。”段玉衡点点头,应道。
  闫五牵着一辆马车出到院子的门口,小七和十一两人牵了一匹马。
  “少爷,小苏公子请上车。”闫五往地上放了一张小凳子,一手撩开车帘子,请两位主子上车。
  段玉衡踩着小凳子上去,对后面的少年伸出手。
  苏白抱着小火儿上去,跟在后面正要上去的时候,发现自己怎么用力都上不去。哎,他怎么上不去了?谁在拉他!
  往后一看,见到一头驴子正咬着他的衣服不让他上去,气得他大吼道:“五两银,你给我松开!”
  五两银……五两银就是不松开!
  作者闲话:感谢对我的支持,么么哒!


第127章 骗子
  等出发的时候,别人骑马的骑马,坐马车的坐马车,苏白就只能骑着一头驴子跟在后面,然后发现自己比前面两个骑马的人矮了一个头不止,“……”
  他在内心对自己发出灵魂的拷问,明明他可以舒服的坐马车,为什么他要骑这头蠢驴子!不然骑马也行啊,起码威风啊!
  许久未被主人骑过的五两银驼着主人,内心是安奈不住的兴奋,追着前面的高头大马,想超越比它高大的马,发现自己追不上别的马,又追着别马的脚后跟,想啃别马的尾巴。
  见到这头驴子还没有一点当驴的自觉,还想去挑衅比它高大的马的时候,苏白只能默默的拿出手上的鞭子,一脸阴森森的问道:“你是要好好走路呢,还是吃一顿驴肉炒竹笋?”
  “!!!”五两银扭头往后看了一眼,眼睛瞪大了一下,后面的一路都走着小内八。
  哼,这还差不多了!苏白冷哼一声,把鞭子拿在手上,随时预备只要这头驴子不好好走路就抽!一天不打就上梁揭瓦了都!
  听在外面的声音,段玉衡坐在马车里面,伸手撩起车帘子,正好见到少年拿着一条鞭子在训驴,不知道怎么觉得很好笑,眼里闪过一丝明显的笑意。
  正好苏白一抬头,就见到某人正看着他在笑,“……”我都看到了!你在笑!
  “啊~”一只小脑袋从段玉衡的身前冒出来,正是坐在里面的小火儿。
  见到小家伙攀着窗口想爬出去,苏白连忙的喊道:“哎,别,危险!好好坐着,不要乱动。”
  “要不要上来?”段玉衡把要往外爬的小狐狸按回去,问外面骑驴的少年。
  “还是算了,我就骑驴子好了,等会儿它累了就自个放我下来了。”苏白看了一眼正在兴头上的驴子,他可不觉得这头驴子会放他上马车。
  坐马车虽然舒服,但是骑驴有骑驴的乐趣,暂且就这样吧,等这头驴子累了没准就甩他下去了。
  事实上还是苏白小瞧他家五大爷了。
  五两银一路驼着主人到了城门口,用实力证明它是一头有实力能干活的好驴!
  ***
  和上一回京城一样,他们在城门口排了一会的队才进了城。
  今日城里的人特别的多,苏白牵着驴子,小火儿坐在驴背上,段玉衡下了马车和他一起走着。他才想起刚才在城门见到几帮人从飞剑上下来,和他们一样排队进城,忍不住就问起了这个事。
  “许多大的城中都有禁制,不允许修士在城中御剑飞行。”段玉衡给少年解答道。
  “哦,原来如此啊,难怪了。”苏白才恍然大悟,他才说那些人怎么不直接飞进城里头,原来是不允许啊。不过这样也好,省得一群人在城中飞来飞去的,要不小心掉下来,还要砸到无辜的路人。
  今日大概是中元节的缘故,街上的行人和车马特别多,马车在路上特别不好走,堵在前面进退不得。
  “你们先拉几匹马和马车到燕三那边的宅子去,记得到我们上回住的那个院子,把我放在屋檐下的坛子带上,里面是上回我腌的河蟹,带回来今晚给你们做了吃。”苏白还没有忘记他的那一坛子河蟹,让闫五他们去放马车,顺便把河蟹拿回来。
  虽然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但是重新弄一坛子还要等很久才有得吃。现在有现成的,他们干嘛不去拿回来了?
  “我们去买点东西,一会在四海八方那边碰头吧。”
  “好。”闫五让小七跟上去,带着十一两人去存放东西,顺便去拿回他们的河蟹。
  闫五和十一带着马车和马走了,只有他这头驴子死活不肯走,苏白只能自己牵着了,转头跟段玉衡说道:“我们往前面走走吧,我记得前头有一个很大的菜市场,咱们到市场去买点东西。”
  一个厨子去逛街,不去逛市场简直是对不起他的身份。
  前面一个三五岁的小姑娘被父亲牵着,手里拿着一串冰糖葫芦,吃了一个,还剩下大半串拿在手上。
  一头驴子探头过去,一口叼住了小姑娘手上的冰糖葫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