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110)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不足为惧,不必理会。”段玉衡只说了八个字。
  “……”苏白一脸无语的看着这个人,是不是在这位大少爷看来根本就没有什么人能够让他放在眼里的?
  不过这位大少爷说不足为惧,那就应该是不用担心什么了?
  其实苏白这个时候并不知道,整个九州大陆是用拳头说话的地方,哪怕是王孙贵族,只要家中没有一个有拳头够大的前辈撑起门楣,也不过是沦为皇室和仙门世家的附庸罢了。
  随着四大仙门和世家势力的崛起,如今整个大安皇室的权势日渐衰落,皇帝对各州的掌控权利都还不如当地的仙门和门派世家。昔日的那些皇孙贵族现在不过是日子过得比普通人好一些,要想回到从前在这中京城里横行霸道、耀武扬威的威风场面,已经是不可能。
  皇室和各大仙门之间还能保持着表面的祥和,不过是皇室无法控制各大仙门,也无任何一个仙门能一统武林和控制大陆九州,各方之间才能保持着如今稳定的局面。若是有朝一日哪一方的天平倾倒了,九州大陆将会乱成一锅粥。
  不过现在看来,如今的局面倒是还好。
  而这一些,作为一个外来者的苏白并不大清楚。
  苏白从段玉衡这里得不到答案,就想着等回头去问别人。
  他想起了今天遇到的那个妖孽男人,说到了那个男人,他转头跟段玉衡说道:“我今天还遇到了一个人,火儿一声不响的跑到那个人的怀里去了。你说,会不会是从前火儿认识这个人?但是好像看起来又不太像啊……”
  “他说他叫丹落,你认识这个人吗?”
  段玉衡想了想,摇了摇头,并不记得江湖上有这么一号人物。也许是有的,只是他不认识罢了。
  “连你也不认识啊。”苏白在心里琢磨着,觉得这个人有点奇怪,不过既然段玉衡和闫五都不认识的话,那他自己就更不认识对方了,“他请我去喝茶,我没去。”
  “嗯,你这样做是对的。”段玉衡说道。
  难得见这人还夸他了?苏白觉得有点神奇的看着这个人。
  不过回头他还是从闫五那边知道了关于皇城这里的一些信息,还有各大仙门和世家之间的那些错综复杂的关系,只不过他有听没懂,太多了记不住。
  ……
  不过不等他们换一家客栈住,四海八方的那位大掌柜就派了马车过来接他们到了一处宅院。
  从马车上下来,他们看着眼前的这座大宅子。
  “请问您是不是苏公子?”门口站着一个管家模样的男子往他们走了过来,上前询问他们的身份。
  苏白笑着答道:“小子正是苏白,这一位是我的朋友。”
  “我们主子让人来交代过,公子你们来就请你们进去里面。”管家自报身份之后,客气的请人往里面进去。
  既然来都已经来了,苏白也没客气的带着段玉衡进去。
  不同于他们之前所在的客栈周围都是马路,环境吵杂,这座宅子的周围都是同样的大宅子,环境清幽。
  走入院内,入眼的就是种满的各种各样的花草,小桥流水,亭台楼阁和蜿蜒的长廊。里面还有一大片的湖,湖里种了荷花,如今正是荷花盛开的季节,湖里的荷叶茂盛,一朵朵的荷花绽放开来,如同亭亭玉女,站在其上。
  清风徐来,湖面上的荷叶在摆动。
  一走进这里,就感觉到夏日的酷暑被吹散了,整个人的身心都变得凉爽轻盈起来。
  “公子请进,公子你们可以住在这里。”管家带着一行人到了一处院子,里面有数名仆人婢女站在门口等候着了。
  苏白一眼就喜欢上了这个地方,如果未来一段时间是住在这里,似乎也不错?总比他们住在吵杂的客栈里头好,这里的地方大,还能方便段玉衡每天早上起来练功?
  这么一想,他就没有拒绝燕大东家给他安排的住处,觉得住在这里也不错了。不过这么一个大宅子让他们随便住,那位燕大东家是不是太大方了一点?
  “这里除了我们之外,没别的人住在这吗?你们主子不住在这儿吗?”他忍不住好奇的问道。
  “平日里主子很少到此处来的。”管家应道:“暂时只有公子你们一行人住在这儿。”
  “哦。”苏白点点头,转头跟段玉衡低声商量了几句,“我们就住在这里吧?比起住在客栈那边,咱们住在这里的地方也比较大一点。”
  段玉衡看了苏白一眼,嗯了一声,算是同意住在这里了。
  “奴才/奴婢们见过公子。”站在门口等候的婢女仆人们行礼道。
  “不必多礼,不必多礼,我们就来这里借住几天的,不用这么客气哈。”苏白还真不习惯这么多人对着他行礼的,他们不过是来借住几天的客人,又不是主人,当不得这么大的礼。
  他不是很习惯这么多人跟着伺候,跟管家沟通了一下,让他只留两个小厮在这里负责打扫就行了,其余的人就让他们下去该干嘛就干嘛去。
  “若是公子不习惯的话,小的这就让他们下去。”管家挥挥手,让其他的人都下去了,只留了两个小厮在这里跟着伺候。
  “你们这儿有厨房吗?”苏白左右看了看,没见到厨房在哪里。
  每到一个新的地方,他都习惯性的找厨房在哪里。现在有了新的住处,不是在客栈里头,就是他想弄点吃食零嘴都比较方便,这一路上准备的零食都已经吃光了,要趁机做一点。
  不过他很怀疑那位燕大东家让人给他安排这么一处大院子,是想他在这里熬酒的。
  “有的有的,这个院子里的小厨房在那边,大厨房在外头。”负责接待的管家不是很明白这位小公子一进门就找厨房是做什么,问道:“不知小公子是需要点什么,小的可以让人去安排?”
  “不用不用,暂时没什么需要的了。”苏白说道:“麻烦管家了,我们这里没什么事,管家你去忙你的就好了。”
  “如此,小的就下去了。”管家见这里没他什么事,让两个小厮留在这里跟着伺候,他就带着人下去了。
  等到那位管家走了,一关起门来,看到这么一个大屋子,苏白差点没高兴的跳起来,在椅子上坐了下来,拍了拍扶手说道:“这个燕大东家实在是太够意思了。”
  “你说……四海八方的东家叫姓燕?”段玉衡愣了一下,问道。
  “是啊,有什么问题吗?”苏白有点奇怪的问道。
  “小苏公子你是不是忘记了,我昨日跟你说过,燕是国姓。”闫五提醒道。
  “……”苏白。
  所以他那天见到的那位紫衣佬很可能是一个皇子,或者是一个皇族的人?
  原来如此啊,那对方可以在皇城这里开得起那么大的一家酒楼,还在九州大陆各地都开那么多家分店,这个身份就可以解释得清楚了。
  再一次环视这个大宅子的时候,感觉也完全变得不一样了,“难怪了,这么有钱,能买得起这么大的宅子。”自古皇城的地价都不便宜,而且这座宅子还是靠近内城,周围的环境这么好,一看就不是个便宜的地段。
  不知道这么一座大宅子要多少钱?他自己都想买一座了。
  段玉衡:“……”
  闫五看着心这么大的小苏公子,忍不住笑了笑,这个倒还真的是他们认识的小苏公子了。
  住到这里之后,苏白就不再好去跟段玉衡挤一个屋子了,之前住在客栈两个人住一个屋子是为了省一个房间的房租,这一路上还能省不少银子了。
  不过这里的空房间多的是,每个人一个屋子住都绰绰有余。
  选房子的时候他就挑了段玉衡隔壁的屋子,两个人住在相邻的屋子。
  晚饭有厨子准备,苏白就没有再去下厨了。
  他们在院子里吃过晚饭之后,他就拖着整日都宅在屋子里的段玉衡在宅子里面走走,站在湖边望着河里盛开的荷花,看西边的落日向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