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138)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段玉衡低头看了看小狐妖崽子头顶上的两只毛耳朵,不知小家伙从什么时候起一点都不怕他了。不过他还是顺手把在努力往上爬的小狐妖崽子捞上来,抱在腿上。
  “我看火儿是太久没见你,想你了。”苏白看到跑到段誉很怀里去的小家伙,说到了他们刚来的那几天,每天一到饭点小家伙就到其他的屋子里去到处看,很显然就是去找段玉衡的。
  因为以前他们住在一起的时候,每天到饭点他就让小火儿到屋子去喊段玉衡出来吃饭,小家伙就养成了这么一个习惯。后来在他一遍遍的解释,和小家伙一次次找不到人的失落里面,才慢慢的接受了这里只有他们,而没有段玉衡的事实。
  不过现在小火儿又养成了一个新的习惯,就是喜欢往隔壁大师兄住的院子跑,也不是去干什么,就是喜欢跑别人院子前熘达一圈就回来他们这里。
  不过隔壁那边的大师兄经常不在家,所以小火儿跑过去也见不着人。
  段玉衡看着怀里的小狐妖崽子,心想以前没白带这只小狐狸,竟然还记得他了。
  “哎,原来你养的这只是小狐妖啊,长得真可爱啊。”燕三连茶都顾不上喝了,盯着坐在段玉衡膝盖上的小狐妖,还意图伸手去摸小狐妖的耳朵,不过手还没伸过去,就被段玉衡一巴掌拍掉他的手了,“……”
  要不要这样啊!就摸一摸又怎么啦!段玉衡这个家伙是在是太讨人厌了!
  “给我摸摸。”
  “不。”段玉衡想也不想的就一口拒绝了,盯着燕三那只蠢蠢欲动的手,用眼神警告燕三,你再伸爪子过来我就抽剑了!
  “……”燕三一脸气鼓鼓,眼馋小狐妖崽子快馋哭了。
  “哎呀,我的小鱼干啊!”苏白才想坐下来说几句话,闻到一股烤鱼味,才终于想起他的小鱼干还在火上烤,忙的转身跑回去他的烤小鱼干那边。
  用筷子把网上烤的小鱼干翻一个面,见到没有小鱼干没有烤焦,才松了一口气,“还好没烤焦。”
  “小白你在做什么吃食啊?”燕三现在对苏白的称唿已经从小白师傅改为小白了,可见他们关系的日益进步。
  “哦,我准备在烤小鱼干,我们今天到后山的溪里去捞了不少的鱼回来,正好你们来了,一会做一顿鱼给你们吃吧。”苏白把网子上的小鱼干全部翻了一个面,烤干水分的小鱼翘了起来,等再烤一会,烤干一点再拿出来。
  “看来今天我们来对了啊,要早一步还是晚一步来,我们可能都没鱼吃了。”燕三盯着铁网上在烤的小鱼干,不知道好不好吃,他一点都没掩饰自己想吃的表情。
  “你们这儿就是好啊,这人少又安静,自己还能整点吃食,要是我和你住同一处就好了。”这样就能天天吃到小白师傅做的好饭好菜了,忧伤~
  “哈哈……是还不错,师兄师姐们对我都挺好的。”
  这个苏白是做不了主的,所以这个口便不能乱应的。不过关于吃食方面的话,他能略尽薄力,“等下回下山,我准备一点灵食小吃给你们带着吃。”
  之前因为没想过自己也会留在这里,所以他也没做什么准备,好在储物镯里一直都备着不少的东西,要不然现在做饭可能连盐都没有了。
  好在他们半个月就能下一次山,再过几天就能出山了,到时候他就多买一点东西储存着。
  “这个好,多备点儿。”燕三愉快的点头,这个主意十分的好。
  原先从苏白这里拿回去的那些零食,他总是控制不住自己,一日三餐当饭吃,都不够他一天吃就没了,却也不好再找苏白给他做,不过如果主人主动提起的,他当然不会拒绝了。
  平时在这山上忙着修炼,他都是吃没滋没味的辟谷丹。如果能吃到苏白做的食物,他觉得自己每天的修炼都更有动力了,“到时候你需要什么尽管开口,我让人给你送去。”
  闻到烤鱼干的香味,小火儿也坐不住了,从段玉衡的腿上熘到了地上,跑回到了苏白的身边。
  苏白摸了摸跑回来的小家伙,问道:“怎么不让段玉衡抱你了啊?”
  “啊呀~”小火儿指了指网子上的烤小鱼干,把手指放到嘴里咬,想吃。
  “欸,别把手指放嘴里,脏脏。”苏白连忙把小家伙的手指头拿出来,用筷子夹了一根小鱼干起来,自己试了一口,把剩下的一小半塞进小火儿的嘴里。
  烤干的小鱼干有点硬硬的,口感却是不错,他刚才只放了一点椒盐,还有点盐味,这个小鱼干就是干吃,他都能吃一碗。
  “好吃吗?”低头看着怀里的小狐狸一边吃着小鱼干,还一边盯着铁网上在烤的,很显然是想吃的,苏白忍不住地笑了,又夹了一条小鱼干给小家伙。
  “嗯呀!”小火儿高兴的吃着小鱼干,小脸儿都快笑出花儿了。
  “这是你养的小狐妖啊,让我摸摸吧?”燕三眼馋苏白怀里抱着的小狐妖崽子已经很久了,他在自己的怀里掏了掏,掏出一颗拳头大的东海明珠哄小狐狸崽子。
  小狐妖一张漂亮的小脸蛋儿再加上一双毛茸茸的耳朵,模样是十分的可爱。早就听说狐族无论男女都长得十分的好看,从这小狐妖崽子的长相就可略窥一二了。
  “呀?”给火儿的?
  小狐狸崽子悄悄的伸手过去捧了一颗大珠子回来,放到鼻子底下嗅了嗅,没闻到好吃味道,就转头给抱着他的人了,但是却也不给他珠子的人摸一下,小火儿可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摸他的哦。
  “呵呵……”苏白接住被塞到怀里的大珠子,这么大颗的珍珠怎么看都老值钱吧?然后一脸哭笑不得的把珠子还回去给燕三,“别给他玩儿,他还小,什么都不懂,一会给你扔了。”
  “没事儿,你拿着就好。”燕三殿下送出去的东西自然没有收回来的道理。
  见对方不肯收回去,苏白只好道了一声谢,把珠子给小火儿玩,但是小家伙不肯要,他只好暂时收起来了,省得一不小心给掉火里给烧没了。
  把烤好的小鱼干拿起来,这么一网的烤鱼干只有一点点,还不到一碗,他拿到桌子上去给这几人尝尝,“这是刚烤好的小鱼干,就放了一点椒盐,你们吃点解解馋。”
  “唔,好吃。”燕三手快,第一个就拿起了一条小鱼干放嘴里,发现这个看似平常的小鱼干味道还挺好的,特别的有嚼劲,“多烤一点,一会能不能给我们一点儿带走?”
  “……”苏白瞪着这个不要脸的人,“你还真是一点都不客气啊。”
  “客气是什么?”燕三哈哈大笑,他要客气就没小鱼干吃了。
  作者闲话:感谢对我的支持,么么哒!


第122章 半个主人
  原本苏白还想着他们中午烙个饼或者下个面吃就行了,现在一下子多了这么多人,他又不好太凑合。
  眼看着快中午了,他们的午饭也要赶紧准备起来,不然一会大家都没饭吃。好在他这里各种肉和菜向来都不缺,菜园子里的菜这几天已经长出来了,不然还有一个后山的养殖场,什么水里游的、地上跑的都能抓到。
  昨天的两只小香猪吃了一只,还有一只关在院子外头,这头多活了一天的小香猪最后也沦为了被人宰杀的命运。
  “你们是要吃烤全猪呢?还是整点红烧肉啊卤肉啊之类的吃?”今天不用他杀猪,苏白也十分的乐意吃猪肉,昨天吃了蒸的煮的卤的,今天他就有点馋烤的了。
  明明话是在问别人,不等别人回答,他又继续说道:“其实这种小香猪烤着吃是最好的,就是烤的时间有点长,你们要不嫌弃等太久的话,咱们就烤了吃。”
  “那边的鱼腌了一会,可以烤了先吃。一会我到后山去逮多两只兔子野鸡什么的回来,先填个肚子,最后再吃这个烤猪,你们觉得怎么样?”
  “既然你都说烤着好吃了,咱们当然就吃烤的啊,为了美酒佳肴,等一等有什么关系。”燕三光是听苏白说得都就有点想流口水了,上山这么久他就没吃过一口好的,这会儿他肚子里的馋虫都全醒来了,让人有点迫不及待的想吃口什么好的喂饱一下肚子里的馋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