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118)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就连小火儿都知道这个时候不能出声吵闹,乖乖的闭上嘴。
  ***
  马车向西南方向行走了一个多时辰,他们才进入了一个热闹的小镇——七彩镇。
  这是一处依靠着丹枫山脚下建立起来的小镇,小镇看起来并不是很大,一眼望去都是错落有致的小楼,道路不是很宽敞,仅能容四辆马车并行而过的宽度。
  小镇上开了许多酒楼店铺,大多是外来的人在这里开起了铺子做买卖。
  以往这座小镇来来往往的只是山上下来的学生,学院一旬才放一次假,也就是山上的学生们一个月才能下一趟山来,所以山上的这些酒楼饭店铺子只有在学生们下山的时候生意才是最好的。
  不过今日是风神学院三年一次招生的日子,小镇上迎来了大量的新面孔,大多数是来参加今年学院招生的新生们,这条街道也就变得热闹起来,店里的生意也比往常要好很多。
  街上还有不少摆着摊子做生意的小贩,看起来人多的街道却并不混乱。
  这个时候街上的行人车马太多,他们的马车在进入小镇之后走得很缓慢。跟在燕三马车后面的侍卫过来跟他们说了一声,让他们跟着他们主子的马车走。
  “主子?”
  “跟上。”
  得了他们主子的回复,闫五赶着马车跟上前面的那辆马车。
  就见前面的那辆马车往一条巷子拐了进去,没走多远,留在一个小院的后门停了下来,他们的马车也跟着停了下来。
  一个管家模样的男子带着几个仆人出来,对着燕三行了一个礼,喊了一声“主子。”
  燕三从马车上下来,对从后面马车上下来的几人说道:“这是我在此处买的一处小院,以后你们下山若赶不及回去,可到这里来住。你们就把马车停在我这里吧,这个时候镇上的酒楼客栈应该都是满人的,你们去了也找不到地方安置车马。”
  “多谢。”段玉衡承了这个人情。
  “哈哈,不必客气,还是头回见你对我这么客气的。”燕三还有点不习惯段玉衡对他这么客气了,又转头与管家仆人交代了几句,说是这几位是他的朋友,让管家以后见着人来了帮他好好招待。
  “是的主子。”管家看了他们主子带来的几位朋友,一一的把人记住了。
  作者闲话:感谢对我的支持,么么哒!


第106章 登山
  他们把马车停在了燕三的那处小院,苏白也把驴子留在这里,走的时候还被五两银啃了好几口,差点没把他的衣服袖子给撕了,这头蠢驴子!!!
  “哈哈……”看着苏白和那头驴子在掰扯,燕三忍不住的哈哈大笑,“你的这头驴子真有趣。”
  “……”苏白一脸黑线。
  好不容易把衣服的抢救回来,气得他差点没给这头蠢驴子一巴掌,“好好在这里呆着,等我回来!”
  “昂!”五大爷喷着粗气,显然不是很满意这个安排。
  昂个屁哦昂!安置好了这头蠢驴子,苏白赶紧的跟着段玉衡和燕三几个人一起走了。
  一行人走在小镇上,燕三跟他们说起了这个小镇的由来,“以前这里不过是一片无人的荒山脚下,后来因着山上开起的学院,这里的人越来越多,才慢慢的有了这个小镇。”
  “前年我在这里也开了一家四海八方,今日时间赶不及了,等改日学院休沐,我再带你们过去,请你们吃个饭。”
  “在这里开店生意好吗?”苏白一眼就喜欢上了这个小镇,这里离得京城不是很远,而且就在山脚下,这里的空气清新,平常的时候人也不是很多,正是适合开店和居住的好地方。
  “自然是比不上城里的。”燕三也老实说道:“这里平常的人不多,除了山上的学生们休沐会下山来,店里的生意要好一些,平常的时候店里的生意只是普普通通。”
  “哦,这样啊。”苏白倒是有点能明白,这里就跟在住宿学校的后门开店做生意一样,只有等学生放假的时候,店里的生意才会好,平常的时候店里应该是没有什么生意的。
  不过这对他来说应该也是还好的,毕竟他现在赚钱的大头还是酒楼那边,只要每月给他们交一批酒就好了。
  而且这个酒还是他能熬多少,酒楼那边就能收多少,只是他自己对于赚钱这个事没有那么拼命,要不然他就不会跟着段玉衡跑到上京来,而是老老实实在老家熬酒赚钱了。
  “不知道这里的铺子好不好找,这里的铺面租金贵不贵?”他问道。
  “小白师傅是想在这里找铺子?”燕三一听就听出来了,问道。
  “是有这个想法,我是想找一家铺子,最好是能带个小院的,前面有个铺面,铺面不需要很大。”苏白把自己的要求说了说,至于想做什么买卖的话,他心里有几个想法,暂时还未决定做哪个。
  “这样啊,我让人去帮你找牙行的人问一问吧。”燕三说道。
  “如此就多谢燕三公子了,有合适的铺子跟我说一声,我到时候自己过去瞧瞧。”苏白就没有拒绝这个好意,毕竟他初到这个地方,对什么都不熟悉,如果能有一个熟人带着是最好的了,省得他什么都不懂让人给坑了。
  一路上只有他们两个人在说话,段玉衡他们几个都默不出声。
  走到山门口,见到有许多等在这里的人,苏白就好奇的问道:“怎么大家都等在这里不上去吗?”
  “上门还没开。”燕三在这里上了几年的学,把学院的一些规矩告诉段玉衡,“平常的时候山门只有每月初旬的1-3三日,和月中旬15-18的三日是开启的,时间是从辰时初到酉时末。你们如果以后要进出山门,一定要记得时间,不然其他的时间你们是进不去的。”
  “当然这只是针对普通的学生,如果手上有特殊的令牌,随时都是可以进出的。”
  “这三日是新生到来的日子,开启的时间是从巳时初到午时中,所以时间缩短了一半。而且这段山路只能靠自己爬上去,是不能御剑飞上去的,如果爬不上去的就会被传送回山脚下,这是对到来的新生们的第一个考验。”
  “山门开了,快山去啊……”
  “赶紧走!”
  “……”
  在他们说话的时候,那边就有人喊山门开了,一群人一窝蜂的往山门那边跑,生怕自己落于人后了。
  “山门开了,咱们可以进去了。你们要一起上去吗?”燕三见着苏白和段玉衡身后跟着的几个人,问道。
  “我和你们一起上去看看?”苏白对这个地方有点好奇,左右爬不上去他就被传送下来,还省得自己花力气走下来。
  “好啊,难得有机会,一起上去瞧瞧吧。”燕三嘴角噙着一点笑,有人陪着一起爬山自然是好的了。
  要说他对学院最深恶痛绝的就是这段老长的山路,还不许人飞上去,硬是规定要人爬上去。也不知道当初开办这个学院的人心里是怎么想的,怕是故意想办法来折磨他们这些学生的吧!!!
  等到前面的人少了,他们才跟着后面过去。
  站在山的入口处,看着眼前望不到头的阶梯,苏白的心一紧,心想要不他们还是别上去了?就在山脚下看一看就算了。这个时候一只手捂住他的手肘,他听到段玉衡的声音,“走,上去。”
  “……”苏白,能不能不上去啊?他有点后悔了。
  但是现在人已经走到这里了,还是他自己答应上去的,容不得他后悔,就被段玉衡拉着上去了。
  走上了第一个台阶,就只能继续往前走了。
  一抬头,就能看到走在他们前头的人,只能看到一个个背影。
  不知怕掉在后面,前头的人都卯足了劲儿往前爬,相比起别人的急迫,他们这行人倒是显得悠闲许多,还有心情看看风景。
  山间的风景秀丽,树木繁茂,山脚下一条小溪蜿蜒而下,潺潺的流水声,树枝上的鸟儿在叽叽喳喳的叫唤。溪边有两只漂亮的梅花鹿在喝水,苏白倒是想起了一个问题,“这里的山间会有吃人的野兽出没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