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261)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这把剑他藏了整整十六年,那个人就离开了整整十六年。
  十六年啊,五千多个日夜。在那人离去的许多个日夜里,他只能在无人的夜晚把这把剑拿出来,一直这么的看着,就像是那人,还在他的眼前一样。
  “拿开你的脏手!不要碰我父亲的剑!”当见到这把剑拿出来,段玉衡就认出了这是他父亲的佩剑。
  当见到这个与他父亲之死有关,甚至可能是害死他父亲的凶手用手触碰那把剑,他最终忍无可忍,举起手上的剑向对方攻了过去。
  “不自量力!”陈敬一声嗤笑,仿佛是带着无尽的嘲笑,不知是在嘲笑对方的这一句不许碰,还是在嘲笑自己藏了这把剑十六年的事实。
  但是他也不敢小看了这个如今已经长大了的青年,曾经那个只到他腰间的小娃儿如今也长大了,长成了如今高大的青年。才短短几年的时间,这个孩子已经从筑基期晋升到了元婴期,和他的修为只差了一步而已。
  当年他在十几二十岁的这个年纪,可连这个继子的一半都不如,这么好的天赋……可真让人妒忌啊,就和当年他妒忌那个人一样。
  只要再给这个继子一点时间,假以时日,这个继子的修为必定会超过他。
  早知道这个继子养不熟,今日不过是印证了他的猜测罢了。当这个继子举剑向他刺来的时候,陈敬并没有感到任何的意外或者是失望,只是觉得,这一天终于到来了。
  一个转身,避开刺来的长剑的同时,陈敬也抽出了自己腰间的武器,他的武器是一把软剑,剑身柔软似蛇,缠住对方手上的剑,抬手就是一掌拍过去。
  “唰——”
  手上的长剑被对方的软剑缠住,段玉衡抬手接住了对方拍来的一掌。两人的身形在高空中打转,来回交了几个手,他的身体迅速的往后退去……
  脚落到地上,感到喉咙一阵腥甜,他把要喷出的血咽回去。
  当两个人真正的动起手来,段玉衡才知道自己小看这个人了,陈敬的武功修为必定是在他之上。他是元婴期的修为,这个人必定是在元婴之上,很有可能就是出窍期了。
  别看元婴巅峰到出窍期只差了一个境界,差的却不止是一点,但是两个元婴期联手都不一定能打得过一个出窍期,而现在对方已经是在出窍期了,他还是在元婴期,想要打赢对方,除非他也能晋升到出窍期。
  目光一沉,手上的剑带着浑厚的灵力,毫不留情的往对方攻过去,今日他们两个,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你打不过我的,回去吧,看在你是他唯一留下的子嗣的份上,我今日就留你一命。”这些年陈敬对外宣称的都是自己是元婴期的修为,而他也没有真正的与他人用过手,除非必要他都很少踏出山庄一步,因而自然没有多少人知道他的修为真正是到哪里了。
  目光在青年略带熟悉的眉目上转过,透过继子的这张脸,他仿佛看到了曾经那个,一样是在这个年纪的男人,意气方遒、肝胆侠义,那个男人在这个年纪的时候已经在江湖上享有盛名。
  而那个时候的他呢?不过是一个小世家里人人能欺压的私生子,还差点被同父异母的嫡兄欺压打死,被那人从嫡兄的剑下救了出去。但是因此他也被家父逐出家门,无处可去,后来遇到那人,被那人收留,带回了九剑山庄。
  如果说那人是人人称赞的少年少侠,九剑门年轻有为的少门主,而那个时候他不过是一条连狗都不如,人人都能够欺压的私生子罢了。
  哪怕是后来他跟着那人来到九剑门,门派里依然是人人都可以欺负的门派弟子,或者说是下人、奴才。直到一次,被那人亲眼见到了,惩罚了几个欺压他的人之后,这种事情在明面上才有了,但是暗地里他依然是受人排挤的那一个。
  有的人生来就受人喜爱,活在阳光之下。但是有的人生来就是在地底下,内心阴暗,就如同……躲在阴沟里的一只老鼠,担心受怕,小心翼翼的只是为了能够活下去……而已。
  “废话少说!”段玉衡用手上的剑指着这个人,揭露他虚伪的面具和罪行,“当年我父亲好心收留你,还认了你当义弟,让你在九剑门中担任主事,而你,却故意害死我的父亲,你良心不会痛吗!”
  “呵?”良心?他有这种东西吗?
  陈敬的脸上是讽刺意味十足的笑觉得这个继子还是太嫩了,和他那个父亲当年一样,都有些天真。
  两人的身形变幻得很多,来回已经交换了数十招。
  当被对方从上空一掌打下来,段玉衡用剑撑住了自己的身体,抬手擦去嘴角溢出的血丝。抬头看了一眼落在前面的人,他从身上掏出一个瓶子,倒出一枚红色的药丸放入口中,吞了下去。
  “你……”如果说一开始陈敬不知道继子吃的是什么,那么当他感受到继子身上的灵力在暴增,天上的风云似乎在变幻的时候,他就开始有点意识到继子想做什么了。
  这让他惊讶的嘴巴微张,说不出话来,也忘记了去阻止继子要强行进阶。
  但是当他意识到继子要强行进阶之时,已经是无法阻止对方的这种行为了。
  “既然你一心想要杀死我,那么今日,你也不要活着走出这里了!”陈敬的心里起了杀意,如果他们两个人之间总有一个人要死的话,他还不想死……
  ……那么,就让这个养不熟的狼崽子去死吧!
  作者闲话:感谢对我的支持,么么哒!


第219章 不死的蚱蜢
  “轰——”
  一股强劲的灵力放出,以竹林中站着的两人为中心,浑厚的灵力往四周荡去。这股在碰到结界的时候,被结界挡住了,才没有往整个山庄荡去。
  这个时候山庄里的其他人都意识到后山里发生了事,门派中的管事先派人去探查了夫人那边的情况,又分出另外的人去通知其他的人,其余的人皆往后山赶去。
  苏瑶拉住了前来的弟子,问道:“这是出什么回事了?”
  “好像是后山出了一点事,夫人您不用担心。主事和二师兄他们已经带人去后山了,夫人您留在这里不要出去。”前来的弟子叮嘱了两句,抽回了被拉住的袖子,行了一个礼之后,留了几个人在这里守着他们夫人,就带着人匆匆的前往后山去了。
  “这……”看着匆匆离去的人,苏瑶望着空了的手心,望着后山的方向,心里有点茫然。
  前一刻还是阳光明媚,下一刻整一片天就乌云密布,浓重的黑云往一个方向涌去。
  济州城中的人也注意到了这个变化,有人问道:“这是什么情况?”
  “看着样子,像是有人要进阶了。”
  “看这个方向,应该是九剑山庄的方向啊。难道说,是陈副门主要进阶了?”
  “陈副门主停留在元婴期有些年了,算着应该是要进阶了吧。”
  “……”
  九剑山庄是济州城这里最大的门派,周围的一些小世家和小门派都是依附在九剑门之下,不过九剑门并不像是其他的一些门派那样,对底下依附的门派和世家进行无尽的剥削和压制。
  相比而言,九剑门在这一点上还是比较仁义的,他们只要给予少量的供给就能买得一方平安了。
  济州城城中一派繁华,无人敢来捣乱,这些很大一部分原因都是因为有九剑门的保护。
  在九剑门全胜之时,也有许多外地来的门派和世家的门人弟子前来他们济州城,有许多是跟九剑门交好的人,前往九剑山庄做客,还有许多商人到他们九洲城来做生意,那个时候他们济州城是最繁华的时候。
  他们许多人都还记得,九剑门的上一任门主是一位年轻的门主,实力强大,听说当时就已经是最年轻的剑圣了。那位门主喜欢结交朋友,与许多门派中人、江湖侠客结交为朋友,那个时候城中经常有外地来的修士侠客,每日往来的行人车马不断,都是去往九剑山庄的。
  但是自从十六年前那位门主突然暴毙而亡之后,九剑门也一度沉寂了下来,少门主的年岁还小,门派中管事的人都成了那位副门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