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252)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从床上坐了起来,苏白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肚子,觉得有点奇怪,“奇怪了,刚才我的肚子怎么会这么疼?”他是不是病了啊,还是这肚子里长了什么奇怪的东西?
  “还疼吗?要不要躺下来?”见到青年的额头上有点汗,段玉衡用手帕帮青年擦了擦额头,摸到他的后背有点湿了,伸手进去帮他擦。
  “不疼了。”就疼的那么一下,现在苏白已经不觉得疼了,他摸着自己的小肚子,心里很是担心,还是觉得自己生病了。
  “真不疼了?”
  “嗯。”
  手指搭在青年的手腕上探了一下,这一次段玉衡不再敢用灵力去试探,但是从脉象上来看,并没有感觉到青年的身体有什么问题。
  只是刚才的那么一下,他几乎可以肯定青年的肚子并不是胖了,而是里面有个什么东西寄居在里面。段玉衡很快的就想起被青年不小心吞进去的那颗不明的珠子,怀疑是不是跟那颗珠子有关。
  “我扶你躺下来休息会。”扶着青年躺了下来,段玉衡觉得自己的判断可能不太准备,“等明日我们去找个郎中给你看看。”
  “我是不是生病了啊?”苏白滚进段玉衡的怀里,两只手抱住男人的腰,把头埋在男人的怀里。呜呜呜,他是不是要死掉了……
  “不是,不要乱想。你身体很好,不会有什么事的。”段玉衡的手轻轻的抚摸着青年的后背,安抚道。
  “我知道你在安慰我。”
  “好好睡觉,不要乱想。”
  两个人说了一会话,原本苏白以为自己会担心得睡不着觉,但是过了没多久他还是进入了睡梦里面,反而是段玉衡一个夜晚都没睡觉,一直在看着怀里睡着的青年。
  窗外的夜明星稀,这个夜晚静悄悄的,大海里的海浪在哗啦啦的翻滚,海水黑沉沉的,仿佛里面住着一只巨大的怪兽。
  这个时候,小镇上的人们都陷入了沉睡当中,街上挂了一夜的灯笼在风中轻轻的摇动,整条街上一个人影都没有。
  “喵~”不知谁家的黑猫跳上屋檐,踩着屋檐走着。没多久又出现了两只猫,几只猫在夜里发出喵呜的声音,传到很远,扰得附近的人家夜里的好眠。
  ***
  直到第二个黎民来临之前,附近的海民们撑着小船出海,在附近的海域捕捞,开始了新的一天的劳作。
  这一天早上醒来,发现主子屋子的门还未打开,闫五和小七几人就去打扫马厩,给马厩里的几只马和驴子喂食,然后又去把院子打扫一遍。
  窗外的亮光从打开的窗户透进屋子里,苏白一睁开眼睛,就对上男人盯着他的眼眸。
  “你是一晚上没睡?”苏白几乎可以肯定这个人是一个晚上没睡觉,一直盯着他看。段玉衡并未回答,只是低头在青年的额头上亲了一下,问道:“睡得好吗?”
  “嗯,还挺好的。”苏白发现自己这阵子是吃得太好,睡得太好了。
  屋外的人听到屋里的动静,敲了敲门,端着洗脸的水进去。
  屋子里的人已经从床上起来了,段玉衡穿好自己的衣服之后,拿起青年的衣服帮他穿上。小七早就习惯了两个主子的感情这么好,端了水进去,见没他什么事他就又出去了。
  等到苏白和段玉衡从屋子里出去,已经是好一会后了。
  早上没什么心情做早饭,早饭都是闫五他们做的,苏白一脸忧心忡忡的把早饭吃了,总觉得自己吃不不了多少顿饭了似的。
  仿佛是看出了青年的这种担心,段玉衡握住青年的手,捏了捏青年的手心,用这样的方式告诉他不会有事的。苏白想挤出一点笑脸说自己没事,但是实在又挤不出笑来,就只好作罢了。
  这一天闫五和小七他们都觉得两位主子之间的气氛有点怪怪的,就连十一和小火儿都感觉到了不对劲。
  不过见两位主子没说,他们又不好意思问什么。
  在吃过早饭之后,段玉衡就让人去请镇上最好的郎中过来。
  小七出去了一趟,没多久就请了一位郎中回来。请来的郎中五十来岁,留了一小撇的山羊胡子,模样看起来是一个郎中的打扮。
  “不知是哪位公子不舒服?”郎中带着一个小童,小童的肩膀挎着一个药箱。
  “帮他看看。”段玉衡的视线落到苏白的身上,又看了闫五一眼。闫五明白过来,带着小七和十一他们出去,就连跟着郎中来的药童也被他们带出去了。
  郎中上前一步,在小凳子上坐下来,说道:“小公子把手伸出来。”
  苏白的心里犹豫了一下,反正伸头也是一刀,缩头也是一刀,他还是把手臂伸了出去。
  郎中把手臂搭在病人的手腕上,按了一下,又让病人把另一只手伸过去,珠圆玉润,落地有声,这明明就是一根滑脉。郎中又看了看,眼前这个明明就是一个男子,难道这是一位姑娘不成?
  “小公子最近有没有什么不舒服的?”郎中给这么多病人看过病,还是第一次遇到这么奇怪的脉象。
  “没什么不舒服的。”苏白想了想,说道:“就昨晚的肚子痛了一下,后来又不痛了。我这,是不是病了?”
  郎中摸了摸下巴的小胡子,沉吟了片刻,说道:“小公子,如果老夫没诊错的话,你的这是喜脉,是有喜了。”
  作者闲话:感谢对我的支持,么么哒!


第212章 接受事实
  “……!!!”苏白的脑子顿了一下,愣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郎中说的是什么意思,指着自己的鼻子,一脸不敢置信的问道:“什么,我有喜了?”
  他一个大男人,有喜了?!!!
  苏白抬头看向段玉衡,这个请来的,真的不是庸医吗?他是一个男人好不好,还有喜了!
  被请来的大夫对自己的医术被人质疑有种被侮辱了的感觉,很是不高兴,“从公……尊夫人的脉象来看,夫人确实是已经有了一个多将近二月的身孕。若是不信,你们大可找别的郎中前来诊断,看是不是跟老夫诊断的一样。”
  大夫已经自动的把面前的公子当成了女子,旁边的这一位站着的郎君应当就是眼前这一位夫人的夫君了。
  “麻烦大夫了。”倒是段玉衡脸上的表情没太大的变化,询问了大夫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给了大夫一锭银子,叮嘱大夫不要把今日之事说出去,让闫五进来送大夫出去。
  大夫拿了银子,自然是明白这个道理,虽不知这个小姑娘为何要男扮女装,但是拿了钱财,他自不会出去外面乱说。
  “大夫请。”听到屋子里的声音,闫五进了屋子,请了大夫出去。
  ***
  待到屋子里的人都出去了之后,就剩下他们两个人在这里。
  “你就相信,刚才那个庸医说的话?”苏白从打击中回过神来,见段玉衡这么一副淡定的模样,难道这个人真的相信他怀孕了?他是男是女,难道这个人不是最清楚?
  段玉衡没回答这个问题,只是拉住激动的青年坐下来,对上青年的眼眸,一脸沉静的说道:“你的身体里,的确是有一股生命的气息。”今日大夫的诊断,不过是印证了他的猜测罢了。
  但是在昨晚差点伤了青年之后,他不敢妄自乱用灵力去试探,最好的办法就是请大夫前来为青年诊断了。
  见青年一脸不肯相信的模样,段玉衡本不想继续刺激他,但是还是提到了上次他们在艳阳城的事,“你可还记得,那颗被你不小心吞下去的灵珠。我怀疑,你腹中的气息,定是与那颗灵珠有关。”
  “……不会吧?”苏白一脸震惊,终于想起自己前不久吃过一颗不该吃的东西。所以,现在是报应到他自己的身上了?他就说后来怎么没见拉出来,敢情那个东西是在他的肚子里安家了?
  但是要让他接受自己怀孕的事实,他怎么都无法接受,所以,肯定是刚才的那个大夫诊错了。
  苏白一脸欲哭无泪,怎么都不肯相信这个事实,用力的抓住段玉衡的手,苦着一张脸说道:“不不不,我不信,我们再去找几个大夫看看。”他就不信了,天底下所有的大夫给的答案都不一样,肯定不是每个大夫都是庸医,一定是刚才的大夫诊错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