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132)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这个……你自己视情况而定吧,师尊大人并未作要求。”裘烈看了一眼旁边的师尊大人,师尊大人还真的没跟他提及过这个问题。他只是负责把玉简交给小师弟的,并未打开玉简看过,自然是不知玉简里面讲的是什么东西了。
  但是作为一个大字不识的妖,裘烈并不用怀疑,自己就算是打开了玉简,也肯定不知玉简里面讲的是何物……这个就真的要靠小师弟自己努力了。
  “哦,那好的。”没有规定他在多长时间学完,那他慢一点学完应该也没关系吧?苏白的心里想着。
  他其实有点疑惑这个鱼从何而来,是要他自己去抓,还是可以到外面去买?不过鱼这个东西,一旦离了水就很容易死,并不是在运输过程中容易保存的东西,所以也许还是需要他自己亲自去抓?
  还有书中许多处提及到一些杀鱼和烹鱼的方法,都要用到灵力这个东西,苏白有点疑惑,问道:“……不知灵力又是何物?”
  嗯?小师弟不知道灵力是何物?
  “灵力便是……”裘烈愣了一下,一时间还真的回答不上来灵力是何物。他们妖物天生似乎在修道一事上就有着天赋,并且自幼跟在父母的身边,有父母和族人相教,他自己更是很小就离开父母的身边,独自一虎外出闯荡了。
  他那个时候刚出山,不知人间险恶,一不小心还差点落入修真者的手上。还是被他们师尊大人相救,后来跟着他们师尊大人到了这山上来。
  如今问他几百年前入道修炼的事,他还真的不记得了。
  小师弟是一个凡人,从前是生活在凡人的村落,并未拜入仙门修行,于修行一事上全然不懂,似乎也并无什么可能。但是要他带小师弟入道修行,这个问题裘烈就真的有点不太懂了,要问师尊大人才能知晓了,他下意识的看了一眼旁边的师尊大人。
  师尊大人显然也忘记了这个事情,正在思考这个问题……
  一块玉简落到他的腿上,这是师尊大人给小师弟的?
  裘烈及其自然的把玉简拿起来,递给小师弟,说道:“不如小师弟先看看这个玉简里面的东西,你应该能从里面找到答案的。若是看不懂的话,届时你再来问我……”
  ……我好帮你去问师尊大人。
  至于师尊大人为何不以人形见小师弟,这个问题他就不大懂了。也许师尊大人更喜欢自己的原形?
  就跟他自己也喜欢自己的原形一样!
  “好的,谢谢大师兄,我回头一定好好看看。”苏白把玉简收起来,并未立即看里面的东西。
  作者闲话:  为了避免一些亲们阅读中出现疑惑,骨头在这里说明一下:
  文中提及的灵根属性是天生就有的东西,灵力是后天修行得来的,就好比一个人根骨奇佳是天生的,武功高强和内力雄厚是后天修炼来的。


第117章 才不是为了小鱼干,喵~
  西边最后的一点光亮要消散,天快黑了。
  后面又回答了小师弟好几个问题,怕小师弟还继续问下去他就要露馅了,裘烈赶紧以有事要去忙为借口,赶紧起了身跟小师弟告别,打算先把师尊大人送回去前殿。
  只是当他抱起师尊大人,发现师尊大人一只小爪子勾住了小师弟的衣服,这……师尊大人是什么意思?
  “呵呵,小灵儿是不是想留在我这里啊?”
  苏白很自然的抱起了小黑猫,跟大师兄说道:“要不大师兄你跟师尊大人说一声,让小灵儿在我这儿呆一个晚上,明日再给师尊大人送回去?”
  让小猫儿留在他这里一个晚上,这个应该没关系吧?
  “……好、好吧。”不用问师尊大人,师尊大人已经自己选择了。
  既然师尊大人选择留在小师弟这里,裘烈自然不敢强硬抱着师尊大人回去,只好把师尊大人留在小师弟这里了,“还请小师弟一定要好好照顾……”
  ……师尊大人……
  看来师尊大人一定很喜欢小师弟,都抛弃了他这只虎皮垫子,主动留在这个没毛的凡人小师弟这里了,桑心~
  “大师兄请放心,我一定会照顾好小灵儿的。”小黑猫想要留在他这里,苏白自然是一百二十个愿意了。
  裘烈出了小师弟住的院子,一步三回头的往他自己住的院子回去了。
  看着大师兄一步三回头的离去了,苏白才一脸欣喜的抱着小黑猫的前肢,把小黑猫起来。一人一猫四目相对,他凑过去用鼻子蹭了蹭小黑猫的脸,问道:“小灵儿你是不是惦记着我答应你的小鱼干啊?等明日我们就到后山的小溪里去捞鱼,我给你做小鱼干吃。”
  “喵~”小黑猫抬起一只肉爪子抵住凑过来的大饼脸子,大、大胆狂徒……竟敢又一次轻薄本尊……
  ……本尊才、才不是为了小鱼干!!!
  刚好走回到小院门口的裘烈听到隔壁的小师弟说的这句话,脚下一个趔趄,差点没摔下去……
  ……师尊大人,该不会真的为了一口小鱼干留在小师弟那里吧?
  他很怀疑自己听到了什么不该听到的秘密,很可能今天晚上会被师尊大人杀妖灭口……
  打了一个激灵,裘烈赶紧的开了小院的门,回了自个的屋子,啪的一声把门给关上,还把窗户给关上了。
  ***
  趁着天还未完全暗下来,外面还有一点能见度,苏白赶紧去打了一大盆水让小火儿洗澡。
  顺便也用多一个小盆装了一点热水,在里面泡入一点凉水,水温暖暖的,也不是很烫,然后把昏昏欲睡的小黑猫弄醒,把小黑猫抱过来,“小乖乖咱们洗澡澡咯。”
  “喵?~”
  被放到水里,小黑猫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大、大胆徒儿!……竟敢把本尊放入水里!!!
  “乖乖,小灵儿不怕不怕,咱们就洗个澡而已。”苏白知道很多猫都不喜欢水,感觉到小猫儿一入水就挣扎着要起来,他还以为小家伙是怕水,忙的轻轻的抚摸安抚小家伙,温声哄着,“一会就洗好了,乖,不要乱动,咱们洗好就起来。”
  在另一个盆里拿着小毛巾自己擦身子的小火儿,“啊呀?”
  “嗯?火儿你洗你自己的,洗好了上去拿毛巾擦干水穿好衣服,毛巾和衣服都在小椅子上放着,看见了吗?”见小火儿往他们这边看过来,苏白还以为小家伙是看到他在帮小黑猫洗澡也想要他帮忙洗。
  早在他们还住在小溪村的时候,他就有意识的培养小火儿自己吃饭洗澡和穿衣的能力,这些事情小火儿自己都已经做得很熟练了。
  “啊呀!”见到小火儿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盆里的小猫儿,苏白才明白自己自己是误会他们家小火儿了,“小灵儿还太小了,还不会自个洗,要等小灵儿长大一点儿,它才能自己洗澡。”
  此刻在他的眼里看来,才巴掌大的小奶猫俨然就是一只还没断奶的小猫儿,哪里会自己洗什么澡了。
  他动作轻柔的帮小猫儿洗澡,感觉到小猫儿不再挣扎了,不知道小猫儿是不是体验到了洗澡是一件舒服的事。看着被他抱在手里卷着尾巴的小猫儿,苏白忍不住的笑了,问道:“你也觉得洗澡很舒服是吧?”
  “喵呜~”小黑猫奶声奶气的叫了一声,才不想承认这个小徒儿伺候人……猫洗澡还有两下子,就勉强让你帮本尊洗一回澡吧……
  “好了,咱们不能洗太久。”
  看着洗了澡明显小了又一圈的小猫儿,苏白忍不住的笑了。
  就这么一会儿的功夫,天就完全暗下来了,他拿着一张干毛巾把小黑猫裹起来,带着已经自己穿好衣服的小火儿进了屋子。
  屋里的桌子上放着一张莲花形的高脚小烛灯,这个小烛灯的设计非常的巧妙,底座上有一个凹槽,他把一块灵石放进凹槽内,小烛灯上面的莲花慢慢的绽开,散发出一股柔和的光芒,整个屋子就亮了起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