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67)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停停停!”
  直到城门口,他才把这头拴着缰绳的驴子给拉停了。
  要不是看这头驴子还有点用处的份上,苏白真的想宰了这头蠢驴子,龇着牙从驴背上爬下来,伸手揉了揉差点没开花的屁股,唔,他的屁股好疼!
  好在这个时候的城门还没有关上,他进了城,找到卖元宝蜡烛的铺子,买了清明要祭拜的纸钱和元宝那些东西,赶在天黑之前骑着驴子回到了家,只不过屁股被颠得有点疼而已!
  以后打死他都不骑这头蠢驴子了!
  进了院子,对上段玉衡看向他的眼神,苏白赶紧的把手收回来,一脸尴尬的说道:“没,没什么,我就……”
  段玉衡一副你不用说,我都明白的表情。
  苏白:“……”
  “东西买好了吗?”段玉衡的视线从苏白的脸上转移到他提着的篮子上,掩去了眼里的那丝笑意。
  “买好了。你帮我拿一下,我牵驴子回去驴舍。”把篮子交给段玉衡帮他拿着,苏白就牵着驴子回去驴舍。只不过在一转头的瞬间,他的脸扭曲了一下,把驴子牵回驴舍的时候,还是忍不住煳了一巴掌过去。
  “欧啊——欧啊——”五两银追过去,咬住主人的衣袖,死咬着不肯放开。
  “干嘛?放手!是不是欠揍?”活都没干好就想要奖励,我没揍你都已经很不错了!
  苏白一看就知道这头驴子是想干啥,把自己的袖子从驴嘴里抢出来,就听到撕拉的一声,他的衣袖断成了两截。
  “……”
  似乎是知道自己干错事了,五两银赶紧的把嘴里咬着的袖子吐出来,往后退了一步,大有我退远了,你就打不到我!
  苏白:“……”
  “啾啾啾~”一只小胖鸟飞过来,站在篱笆上,对着里面的那头驴子叫,神情看起来像是在看别的驴子笑话的意思。
  把挂在衣袖上的半截袖子扯下来,苏白一脸无语,就这么毁了他一件衣服,这件衣服他都还没穿过几回,真的想打死这头蠢驴子!!!
  就在五两银以为自己连口干草都混不到吃的时候,一桶水扔到它的面前,驴脸上出现了一脸不敢置信。
  “喝吧。”给它提了水过来的在,正是刚才要揍它的主人。
  “昂~”五两银凑着外面的主人讨好的叫唤了一声,就低头狂喝水。
  刚才跑了这么远,累死驴了!
  小胖鸟跳到他的头顶上,苏白把背篓里还剩下的草倒进驴的食槽里,看着这头蠢驴子一头扎进食槽里吃草,他揪了一把驴子头顶上的大长耳朵,“笨驴子!”
  五大爷吃得头也不抬,完全不在意主人骂它笨驴子的话……
  作者闲话:感谢对我的支持,么么哒!


第68章 清明
  第二天一早,外面的天都还蒙蒙亮,苏白就打着哈欠从屋子里走出去了,洗了一把脸后,就开始和面,一边和面一边盯着在院子里练剑的人看。
  院子里在练剑的白衣美人,手上拿着一支柳条在起舞……哦,不是,是在练剑!
  尽管自己不懂得剑法和武术那些,不过苏白还是带着一颗欣赏美的心,还是觉得不远处在练剑的白衣美人,只觉得美人手上的一举一动、一招一式都带着力与美。
  果然美人除了能养眼之外,还可以提神……
  一团面揉好,苏白才低头看了一眼揉成团的面,把面团扔到大碗里,盖上纱布,就往菜园子里进去了。
  盯在他身上的那道目光消失,段玉衡才抬眼往少年进去的地方扫了一眼,这个院子里就他们两个人,不用想刚才一直在盯着他看的人肯定就是此刻正蹲在菜园子里摘菜的少年了。
  手上的动作顿了一下,他继续练他的剑,纯当作刚才没有发现什么。
  今天是清明节,一会要上山去扫坟,所以他要早些起来准备一些祭拜要用的东西。把做好的馒头和包子放到蒸笼上去蒸,苏白才去把鸡舍里的那群鸡鸭鹅放到外头去,顺手搁了一把青草回来喂驴,回去屋子里把还在床上睡觉的小家伙挖起来。
  他的枕头上还趴着一只小胖鸟,旁边还有一个他弄的小鸟窝,也不知道这只小胖鸟是嫌弃不舒服还是怎么的,就喜欢跑到他们睡觉的床上去睡觉,死活不肯睡旁边的小鸟窝。
  “火儿起床了啊。”把还在迷迷煳煳的小家伙捞起来,苏白拿起旁边准备好的衣服给他穿上。这个时候枕头上的小胖鸟也醒来了,坐在床头,仰着一双黑豆眼盯着他看,“怎么,你也想穿衣服是吗?”
  刚醒来的小胖鸟连啾啾都没力气啾~
  正好他把祭拜要用的东西准备好,就听到门外传来的敲门声,苏白赶紧的应了一声,“就来了。”转头跟留在家里的一大一小吩咐两句,他就赶紧提着小篮子出门去了。
  “大哥。”
  “走吧。
  站在门外的正是昨天来过他家的大哥,苏白跟着他大哥过去跟苏家其他的人汇合,喊了他老弟和二哥一声,“父亲、二哥。”
  “嗯。”苏父看了儿子一眼,就收回了视线,低着头说道:“走吧。”
  他们一行人上了山,傻子娘的坟就在半山腰这里,旁边就是傻子的爷爷和奶奶的坟,附近还有一些其他人家的坟墓。
  他们村子里的人死后都是葬在这附近的山上,每到了清明节,村子里的人都会上山来祭拜死去的祖宗和亲人们。
  苏白把准备好的祭品摆在坟前,给傻子娘烧了一把元宝和纸钱,看着地上燃起的火焰,他的心里有一点淡淡的遗憾,他知道那应该是来自傻子灵魂深处的情感。
  尽管他在这个身体里醒来,但是他对傻子的这些亲人并无太深厚的感情。应该说傻子本身对除了他亲娘之外的其余家人,并无太好的印象,因而他就这些人就更没有了。
  一阵风吹过,把烧成的灰烬吹得杨飞起来……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一天是清明节,天上的云层特别的后,直到他们在山上祭拜完下山的时候,才出了一点点太阳。
  “这里回去我家比较近,我就不回去村子里了。”走到分道口,苏白并没有打算回去村子,就跟他父亲和大哥他们打了一个招唿,打算独自回家去了。
  不过让苏白有点不解的是,为什么苏家的人,不论大人和小孩都离得他远远的,仿佛他是什么病毒一样?……
  “哦哦,也好,那你回去吧。我们也走了。”这一次还是苏大应的,其余的苏家人都站在另一边,恨不得离得他们远远的。
  跟苏家的人分开之后,苏白的心里还是觉得有点奇怪,回头去看了往另一条走的苏家人的后背一眼,刚好抓到他大嫂也正回头看他,难道是他这位大嫂又在背后搞什么鬼?
  他想到了那天他家里遭贼的事,这么多天过去了,他都还没有空回去村子打听,直觉告诉他可能会跟那天来他家里偷东西的人有关。
  回家的路上,见到地里长了野生的艾蒿,想到清明节最少不了吃的一种吃食,苏白就摘了一把艾蒿往家里回去。
  一推开门,难得的见到段玉衡在陪着小火儿玩,不过他看到段玉衡那张快要面瘫的脸,他怀疑他再迟点回来,这个人的那张面无表情的脸会绷到龟裂的那种,就是绷得太紧,弦就断了~
  真难为这个人帮他带这么久的孩子了。
  “啊啊!”
  院子里的一大一小也往他这里看过来,小火儿一见到他的眼睛都亮了起来,往他这里飞扑过来。
  “哎哎,这是半日不见如隔三秋啊,这么想我吗?”苏白一只手揽住扑到他怀里的小家伙,带笑的眼看向站在院子里的另外一个人。
  见到回来的少年,段玉衡面上的表情松了松,倒像是心里松了一口气,“回来了啊。”
  “嗯,是啊,辛苦你了。”苏白撕不开黏在他身上的狐皮药膏,只好拖着这块狐皮药膏去放东西,把带回来的祭品拿出来,冷掉的包子馒头留出来喂鸡,肉留出来晚上炒了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