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31)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赶紧的把东西放下来,拿了一条竹竿子去赶鸡出来。
  苏白的心里不由得有些疑惑,“真是奇了怪了,你们到底是怎么钻进来的?”明明他已经把篱笆弄得很严实了,这群鸡总有办法钻进他的菜园子里吃他种的菜!
  看来还是他的篱笆没围得严实,等回头要再加固一下才行。
  两只鹅的个头太大了进不去,就把脑袋钻进去,伸长了脖子去吃边上的菜叶子,把外面能吃到的菜叶子都给啃秃了。
  “……”苏白真的是杀鹅的心都有了!
  “去去去,都到外头去。”
  “嘎嘎嘎……鹅鹅鹅……”
  “……”
  这院子里还晒了不少的东西,怕这群鸡鸭鹅弄到他晒在院子里的东西,苏白干脆就把这群搅天搅地的鸡鸭鹅给赶到了外面去,省得它们整日都在家里闹腾。
  不然他怕等不及这些鸡鸭鹅长大,他就烧一锅热水把它们全部都给宰了!
  真是太气人了!
  提回来的鱼放到了木桶里养着,田螺也倒进了木盆里,往里面放入一点水继续喂养着,要让这些田螺把里面的沙子吐干净了才能吃,不然到时候吃到满嘴的都是沙子。
  没见到小家伙跟着他进门,苏白环视了一圈,就注意到矮墙外面在动的草丛,知道小家伙肯定是藏在那里,他也没有去把那只小狐狸给揪出来。
  想到小家伙的脚上还是光着的,连一双鞋子都没有,他想要给小家伙弄一双鞋子穿才行。
  上次拖回来的木头还有剩的,去找了两块木头出来,在院子里打磨了半天,才弄出一双木屐。想到小孩穿人体拖不好走路,他就在上面缝上几条带子,等穿的时候把带子扎上,这样穿着就不容易掉了。
  缝好最后一针,把线头咬断了,一双鞋子就做好了。
  苏白看着自己做的小鞋子,很是满意的点点头。
  作者闲话:感谢对我的支持,么么哒!


第41章 小窝【二更】
  苏白拿着鞋子站到矮墙的里面,一探头出去就见到缩在下面的小家伙了,对上一双带着惊慌失措的小脸,他脸上露出和善的笑容,问道:“我给你做了一双小鞋子,你要进来试试吗?”
  小狐狸抬头看了他一眼,倏的一下就不见了,只留给他一个消失的大尾巴。
  “……”
  苏白,他就这么可怕吗?难道他脸上写了一脸我想拐卖小狐狸?
  不至于吧!!!
  但是现在小家伙跑掉了,他也不知道怎么去把小家伙抓回来,只能继续去忙别的事,等着小家伙自己回来了。
  不过他现在大概是掌控了小狐狸回来的时间了,就是在他每天做好饭的时间前后,小家伙应该是闻到饭香味就自个回来,他只要耐心等着就行了。
  ***
  早饭刚吃过没多久,还不到做饭时间,要想去忙活一点别的事。
  今天他计划打扫一下院子里的其他几间空房子,还是他搬到这里住的一天把住的屋子和厨房收拾出来,其他几间没住人的屋子就暂时没有打扫。
  这几天他一直在忙着各种杂七杂八的事情,也空不出手来收拾这边。其实也是他想着反正这边不住人,晚些收拾也没关系。
  不过今天终于能空出一点时间出来,他才想起来收拾这些屋子,打算把这些屋子收拾出来,住人或者是放杂物都可以。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家里可能会多出一个人,不收拾一间屋子出来的话,房间会不够住了,他才想趁着这会儿有空收拾一下。
  “哐当!”
  手才碰到门,整个门板子就砸了下来,苏白的心里一阵无语,把门板拿开,被扬起的灰尘呛得咳了两声。见到屋子里面长满了的杂草和墙上挂着的蜘蛛网,只觉得头疼不已,最后还是拿起了东西进去里面打扫。
  怕屋里藏着蛇蝎,进去之前他用棍子到处敲打了一下,不过在打扫的时候还是见到了里面有爬行的小草蛇。
  拿着棍子把这些蛇赶走,今晚他没有吃蛇羹的打算。
  这些屋子好几年不住人,屋子的屋顶和门窗都已经破掉了,想要住人还要把门窗和屋顶给换成新的才行。
  把屋子里的杂草除掉,把墙壁上的蜘蛛什么的打扫干净,一间间屋子打扫过去。清理到最后一间屋子的时候,看到角落放着一点干草做成的小窝,这里明显有人住过的痕迹,苏白的心里瞬间就想到了这些天在他家里偷东西吃的小狐狸,这些天来很可能也是住在这里。
  难怪他觉得这个小贼就跟盯上他了似的,原来连窝都按在他这里了!
  也不知道是小狐狸先住在这里的,还是在他来了之后才住到这里的?
  苏白想了想,也有点不记得他刚来的那一天是不是有到过这间屋子了,可能当时有进来看过,不过没有看得太仔细,所以也没有发现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看到出现在这里的这个小窝,他也没有挪走,还留在这里,没准小家伙还会回来这里睡觉。
  在把几间屋子大扫过后,剩下的门窗他打算等明日再继续弄。反正也不急,这边的屋子他一点一点的慢慢收拾,花个三五天总能收拾出来的。
  ***
  今天没什么太阳,天有点阴沉,上午还出了一点太阳,到了这会儿就完全没有了。
  见院子里没什么太阳了,怕会下雨,苏白就顺便把院子里晒的竹笋干收起来,这几天的阳光好,晒了几天的竹笋基本上都干了。前面晒的竹笋都已经收起来了,这些是后面这几天才收回来的,晒的也差不多了。
  晒干的竹笋颜色是淡黄色的,有一股竹笋的香味,闻到味道倒是蛮香的。不过晒干的竹笋比新鲜的竹笋缩水了很多,等吃的时候要稍微的泡一会才能吃。
  今晚家里有客人来吃饭,留出一把竹笋干用水泡上,晚上要炒菜。
  剩下的竹笋干他就收起来,放到厨房的小缸里去,把盖子给盖上,这样就不用担心有老鼠半夜偷他的竹笋干吃了。
  背着竹篓正准备出门,就见到猎户提着东西往他家过来,苏白站在家门口,还保持着一只手关门的动作。
  “孙大哥。”
  “你这是要去哪里吗?开下门先,我把东西放进去。”孙彦回的手上扛着一只小香猪还有捆了两只大肥兔子,他今天特意进了一趟深山去就是为了抓这种小香猪。
  这种的小香猪肉质鲜嫩,烤熟之后有一股特殊的香味。
  他们家青年就特别喜欢吃这种小香猪,就是这种小香猪不太好找,要进去深山里面才能找得到,他今天花了一点时间才在深山里找到的。
  “哦哦,我正准备出门到外面去转转,没想到孙大哥你就来了。孙大哥你怎么拿这么多东西过来,咋的不送到镇上去卖?”苏白连忙的把门打开,见到猎户把猎物放到地上,小猪的脖子上插着一支箭,应该是被一箭给射死的。
  两只兔子倒是活的,看起来很肥,被人用草绳捆了脚跑不了。
  “想着今天到你家来吃饭,我就把东西送你家里来了。今天也没打什么东西,懒得再跑镇上去了。”昨天回到家,听家里的青年说少年去过他们家里,给他们送了酒,还说请他们今天过来吃饭。
  想着今天到别人家里去吃饭,孙彦回就高兴的进山逮小香猪去了,打了小香猪就给送到少年来,他想以少年的手艺肯定弄得比他做的好吃。
  家里的青年虽然没有嫌弃过他的手艺,但是他知道他家青年对吃的其实很是挑剔的。没能练就一手好厨艺是他的错,现在好不容易有机会,他决定来跟苏白学一学。
  “这……会不会太多了?”苏白目测这只小猪怎么也有个二三十斤,而且这个看起来应该是猪吧?嘴巴尖尖的,长了两颗弯弯的大獠牙,又跟他以前看到的猪不太一样,但是看起来明明又是像猪的样子。
  还有两只这么大的兔子,他这里还准备了别的菜,他们三个人怎么都吃不完这么多菜吧?
  “没事儿,吃不完再说,两只兔子是活的,吃不完就留着养。”正说着话,视线落到那个挂满瓜果的菜园子上,孙彦回说话的动作顿了一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