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163)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
  正好看到这一幕的苏白,额头上的青筋跳了跳,起身去把小胖子拎过来,拿出平时给火儿用的饭兜兜给小胖子穿上,省得弄到衣服上都是,把人拉到椅子上坐好,“坐这儿吃,不许乱动。”
  嘴里有了东西吃,小胖子也不动了,一口一口认真的啃着红果果。
  对上丹落看他的眼睛,视线被他那一双漂亮的手吸引了过去,苏白突然的想起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这个人也是这么撸了火儿几下,火儿回家就变回人形了。脑子里闪过一道光,他问道:“上回也是你帮的忙?”
  “你是说上回在街上遇到你的那一次?”丹九问道。
  “嗯,是啊,那一次火儿也是无缘无故的就变成了小狐狸,我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就想着……”想着带火儿出来外面找找他的族人,想到这里……
  苏白就顿住了,视线落到对面那人带笑的脸上,心里有一个大胆的猜测,问道:“你是他的族人?”
  丹九抚摸小狐狸的动作停了下来,并未矢口否认,而是问道:“为何如此问?”
  “因为火儿并未排斥你。”苏白对自家的狐狸还是了解一些的,就更加肯定了他的猜测,“我养了他这么长时间,火儿除了让我和段玉衡抱之外,平时他都不肯让别的人摸他的,更别说让人抱他了。但是第一次见面,他就不排斥你,还任由你抱他、摸他。”
  “倒还是一只懂得认主的小东西了。”丹九没有否认,就是承认他的身份了,“可以说说,你是怎么遇到他的吗?”
  “这个说来话长。”既然是火儿的族人,苏白也没有隐瞒当初遇到火儿的事,把过程简单的跟对方说了一下。
  丹九的眉头皱了皱,问道:“意思是你当初遇到他的时候,除了他自己之外,没别的人和他在一起了?”其实按理来说,他们狐族的妖生下小妖之后,不会扔下小妖独自在外才是,除非是遇到了什么迫不得已的事,才把小妖扔下了。而且这只小狐狸是一只半妖,就是他们狐族的妖与人类生下的孩子,这里面可能会遇到的事就更多了。
  他们狐族的妖大多性子单纯,自小生在深山里面,听多了人间关于狐狸与书生的爱情故事,心中就向往,有的狐妖会偷偷从族里跑到凡间去与凡人相爱,甚至是产下孩子。
  往往这些与人类在一起的妖都没有什么好下场,这几百年来他代族里处理过不少桩这样的事情,最后的结果无一例外都是人类发现发妻是一只妖,去找人间的道士去抓捕,一些妖在他们赶到之前就已经被凡人杀害了。
  就算是幸运被他们救走,带回去族里的妖,从此心中对人类充满了仇恨,心中有了心魔之后,修为也不能再长进,往往活个几年或者十余年就寿元结束了。
  其实最为可怜的还是那些被生下来的半妖,很多在一生下来就被凡人杀死了,或者是流落在人间。大多流落人间的小妖都未能长成大妖,就被人类杀害了,只有极少数被他们带回了族里抚养,能够平安长大的。
  像他怀里抱着的这只小狐狸这么幸运,能遇到一个善待他的人类照顾的,还是极少数的。
  而且这个人类还独得天道独爱,别人渡劫是被雷噼,这个少年渡劫是引来满天的异象,还下了一场百年难得一遇的灵雨。刚好今天他们遇上了,淋了这一场灵雨他们少说都增长了百年的功力,不知下次少年结丹是什么时候,看来他要守好才行。
  “是啊,就只有他一个,脏兮兮的,还带着一身的伤,我给他养了好些天才养好的。”其实身体的伤还是其次,主要还是内心的创伤,这也是为什么他们家小狐狸对人如此的不信任。
  苏白看着还没有醒来的小狐狸,有点不放心的问道:“火儿没事吧?”
  “无事,等明日就会醒了。”小狐狸体内紊乱的灵力已经被他梳理顺了,丹九的手有一下没一下的在摸着怀里的小狐狸,这一次就是纯粹的撸狐狸了。
  “哦,谢谢你啊。”听到这个话,苏白的脸上才露出了放心的笑,问道:“那你知道他为什么会变回小狐狸吗?”
  妖兽变回原形不是很正常的事吗?
  丹九听到这句话愣了一下,想到一个可能,很可能是因为没有大妖在身边教,这只小妖不懂得如何自由的从原形变回人形、又从人形变回人形,他就说道:“如果你放心的话,让他去我那儿待一段时间吧。”
  “这个……”苏白的视线落在小狐狸的身上,犹豫了一下,心里不是很舍得的说道:“这个要等火儿醒来之后,问问他自己的意思比较好一点。”
  “还有我能问问,你为什么想让火儿去你那儿吗?”
  “你是人,他是妖,你懂得如何教导他吗?”丹九看少年还一脸犹豫,心里顿时有点生气,外面排着队的妖想拜他为师他都没收,现在他主动提出指点小妖,这个人类还不愿意了!
  虽然是这样没错,但是……苏白的内心纠结,想到一个事情,问道:“你也是住在这山上吗?我怎么没见过你?”
  “我平时不住你们这儿,我现在在丹院。”其实以前他们都是从这里出去的,只不过后来分了其余的各院之后,他们这些妖都到另外的院里去了,比如他去了丹院,而荆武去了武院,还有其他的妖被分配到了其他的各院去。
  他们妖修和人修一样,都会选择一门道去修炼,像他喜欢炼丹,就选择了丹道,现在丹院就归于他管。
  还留在这边院里的要么是不愿意出去的妖,要么就是修为不够、不能长期维持人形的小妖。
  “哦,原来是这样啊,那我们去找你应该也不是很远吧。”反正大家都是在这山上,现在他有大鸟可以骑,出个门还是比较方便的。苏白点了点头,想到一个问题,问道:“所以你在丹院的话,你擅长的的是炼丹吗?”
  “嗯,正是。”丹九点头应道。
  “炼丹跟做饭的差别大吗?”苏白不知道火儿对炼丹感不感兴趣,反正他对炼丹是有那么一点兴趣,如果有一个机会给他,他是想去学习一下的。
  丹九看少年一副很感兴趣的模样,一头黑线,还是回答道:“……还是有些差别的。”
  “嗯,了解了。”虽然没有接触过炼丹,不知道炼丹该如何炼,不过苏白知道这两者之间肯定有不同的地方,也有想通的地方,只有去接触和学习了之后才能够了解。
  现在有现成的老师,他觉得就算是火儿不想学,他倒是可以去学一下。
  “要不这样吧,等火儿醒来之后,我问问他的意思,如果他想去的话,我再送他过去跟你学习。”
  对方说的一点没错,火儿是妖,他是人,他根本就不懂得妖要如何修炼的,现在能找到火儿的族人,而且还是同他一样在这山上的,去找对方指点就比较方便了。
  但是送自家孩子去拜师学艺,总要问过孩子自己的意思不是?
  万一到时候孩子不愿意呢,或者是喜欢别的东西呢,所以还是要问过自家孩子的意思和想法才好回答,省得到时候还出什么麻烦。
  “好,随你,等小火狐醒来,你再带他过来找我吧。”既然小狐狸已经没事,丹九把小狐狸还回去给苏白,就起身准备走了。
  苏白接了小狐狸回来,发现没有刚才那么烫手了,想来是真的没事了,“哎,你现在就要走吗?不如留下来吃个饭再走吧?”别人帮了他这么大的忙,不留人吃个饭好像有点说不过去,而且现在已经中午了,刚好可以吃中午饭。
  “不必了。”丹九推开小院的门,头也不回的走了。
  “好吧。”苏白耸耸肩,抱着还在睡的小狐狸回去,视线落到那只正在啃番茄的小胖子身上。
  感觉到一道危险的目光盯着他,正把最后一口红果果塞进嘴里的凤凌均,一抬头就对上了一双盯着他的视线,“!”
  “胖嘟嘟,现在轮到咱们来好好谈一谈了。”苏白把小院的门一关,往里面走了进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